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伽蓝录 4.1


1  小条子一个人的泼水节



“受害人还活着?”救护车刚刚开走楚天虹就到了,英姿飒爽地从车上跳下来,大步走到戈长虎身边,“现场保护了吗?”

“……四个活着,一个死了。”戈长虎眉心紧蹙,先给自己点了根烟才回答她的第一个问题。楚天虹疑问地挑高眉毛,已经不再是新丁菜鸟的男人在她追问之前补充道,“那箱子里装了四个婴儿,状况很不好,但都还有气儿,我怀疑是拐卖人口;至于这个箱子……你自己看吧,我不想再看一遍了。”

楚天虹掏出随身带着的乳胶手套戴上,二话不说弯腰伸手去掀箱子盖,戈长虎别开脸,低头给范川发消息。

——晚上吃什么?

——素面

范川的消息回得很快,戈长虎僵着脸打下“我马上就回去”,又慢慢删掉,最后只回了个“好”。楚天虹重重合上箱子干呕了几声,摘了手套过来问戈长虎:“有烟吗?”

“这是最后一根。”戈长虎扬扬手里还剩一半的烟卷,眼睛就没离开过手机,终于等到屏幕上白色气泡跳出来。

——嗯,等你。

戈长虎缓缓呼出一口憋在肺里的浊气,抬眼才发现领导在盯着自己,面色颇为不善,一个字一个字往外崩:“有。烟。吗。”

“内什么,我,我这就去买……”戈长虎自打进重案大队还没见识过楚天虹发脾气,亲眼看见领导板起脸来才惊觉自个儿刚才好像是有点没大没小,赶紧将功赎罪滚去买烟。楚天虹两把扯掉手套,烦躁地搓了把脸:今年上半年市里还挺消停的,自打……自打戈长虎调进队里案子就没断过!

偏巧这时候戈长虎颠颠跑回来递上烟卷,擦燃了火机等着她,脸上明晃晃地写着讨好,楚天虹却看得更闹心,没好气地就着他的手点上,嘴唇轻俏地撮尖了一吹,吐出个扁扁的烟圈:“行了,你也跑了一天,先回去歇歇吧。横竖法医他们还没来,勘察现场稍微一拖就是半夜,你在这儿熬着也没用,明天开碰头会把情况说清楚了就行。”

“楚队,您是……让我现在走?”戈长虎本来都做好熬夜加班吃泡面的准备了,冷不丁听到这话简直要怀疑自己的耳朵,壮着胆子多问了一遍。

“快滚。”

戈长虎滚出去几步又滚了回来,从刚拆开的烟盒里扥出一根,剩下的全留给楚天虹:“这回我真滚了啊,领导明儿见。”

从车站到伽蓝差不多有十来分钟的路,平常这个时间段总有吃完饭出来遛狗遛孩子或者遛自个儿的,还有几家专门晚上出摊的烧烤,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也没看见。戈长虎觉得有点不太对劲,脚下自然而然加快了速度,走出几步之后有意识地略微回头,发现背后的人行道空空如也,马路中间也没有车,可他明明记得刚才和自己一起出站的还有十几个人来着。

他越走越快,最后简直算得上是一路小跑,身后仿佛有人在死死盯着他,要把眼珠子瞪出血来的那种怨毒。戈长虎不敢再回头,更不敢停下,直到拐过一个弯,远远看到伽蓝门口那两盏摇摇曳曳的暖黄色灯笼,芒刺在背的感觉才退去了些许,不再那么明显。他摘了大盖帽草草擦去额头上的汗,低头要重新戴上帽子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两只小石狮子好像有点……不一般大?

戈长虎抬手揉了揉眼睛,又细瞧了半天,这回任凭他前后左右地看也看不出什么差别了。这时伽蓝的店门在他面前啪嗒一声打开,从里头横空泼出道茶水来,一点没糟践,正正好好泼在他脸上。大海嘶地吸口冷气,差点把手里的茶碗摔了,赶紧上前给他擦脸,嘴里还直叨叨:“对不住对不住,老板刚才让我把茶倒外边儿,谁知道你在门口啊……赶了巧了也是。幸亏这茶是凉的,要不然就成了烫猪头了……”

“不是,等等,你这拿什么给我擦脸呢?”戈长虎出手攥住大海的手脖子,眼神落到他手里的抹布上——上边还能看见骨头渣呢。大海心虚地嘿嘿嘿干笑,抽回手就飞快溜了,路过收银台的时候毫无意外地被范川在后脑勺上重重凿了一下。出了这个小插曲,他刚才那点害怕倒是完全没有了,只剩下哭笑不得:本来打算在范川面前帅一帅来着,现在满身茶水抹布擦脸还帅个屁啊。

“别说,制服还真挺帅的,比自拍好看。你先上楼洗把脸去,待会我端面给你,”范川胳膊肘支在收银台上对他笑,“大海这回真不是故意的。”

“你让他泼的?”茶水已经流到胸口了,湿透的衬衫贴在身上很不舒服,戈长虎挤进收银台里使劲捏了把范川的屁股,“说吧,你这算教唆袭警,打算怎么办,嗯?”

店里零星坐着的三四个客人好像什么都没看见似的闷头吃面,一个比一个吃得投入,喝汤的动静大得吓人。范川在唏哩呼噜声里横了他一眼:“下回可别手欠了,什么都抢着动,招了东西都不知道。”

“我一身正气的,还能招上……那些?”戈长虎压低了声音,“再说,咱俩都睡多少回了,我就没多少沾点你的仙气儿?——那你也太不灵了!”

“赶紧洗脸去,”范川很努力地想板起脸来,不过不大成功,“我哪来的仙气儿,别胡说八道。”

戈长虎噔噔噔上楼去了,不光洗脸还顺便洗了个澡,洗出来正好赶上晚饭。晚饭果然是素面,还破天荒给配了几样小菜,器皿十分精致,吃进嘴里有脆的有软的有酸的有辣的,可就是吃不出到底是什么。戈长虎本打算吃饱喝足和范川再研究一回沾仙气儿的事,不过范川迟迟没上楼,他等来等去竟睡熟了。

等店里打了烊,范川把大海打发去洗碗,自己拿了颗龙眼大的五色珠子出门塞到左边小石狮子的嘴里,又顺手拍拍另外一边小狮子的头:“你好歹也是个神兽,怎么就不挑食呢?什么都吃!这两天先饿一饿,听见没有?”

小石狮子垂头丧气去拱他的手,范川抬头看了看楼上的窗口轻轻叹了口气,那是他自己的卧室,戈长虎正睡在里头。


评论(49)
热度(359)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