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宛如初逢 之 抑郁未遂

1

赵启平活了三十来年,除了没捡过钱什么都捡过。
比如上次他捡着只猫,此猫名叫耳套,至今仍然成天胡吃海睡撒泼卖萌;再比如上上次捡了个亲师兄,此人姓庄,至今仍在容忍他和耳套合起伙儿来作威作福欺压自己。总而言之,赵启平的幸福生活和他没事爱在地上踅摸踅摸有很大关系。
可俗话说得好,风水轮流转。俗话还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今天的赵医生终于捡着钱了,只不过这回除了钱还有几样别的:钱裹在奶瓶外面,奶瓶旁边是凤凰牡丹被面的小被子,小被子里包着个又红又皱的人类幼崽,活的。
——啊啊啊啊活的啊!
赵启平蹲下轻轻戳了戳小孩儿的脸,那触感软嫩得和果冻似的,结果小家伙抱着他的手指就要嘬,也不管能不能嘬出奶来。小赵医生才下夜班还没彻底洗手,赶紧把手拿远点,人类幼崽满怀期待嘬了个空,哭得手舞足蹈,小被子都被踹开了,居然是个带把儿的。
“我还以为是闺女儿呢!啧,耳套的弟弟……那就叫手套吧,手套乖,别哭了啊……”
小赵医生撇撇嘴,抱着孩子下夜班回家了。

2

“这这这这是你和谁生的?!”庄教授痛心疾首,瞬间家庭伦#理狗血剧男主角附体,上班都顾不上,“背着我连孩子都有了……赵启平你说你对得起我和耳套吗……”
“庄恕你戏瘾过的差不多就得了啊,手套是我医院停车场边上捡的,你要不信咱明天做亲子鉴定去,要真是我的孩子就让老天爷一个雷劈了你。”小赵医生左手端着kindle一目十行地看刚买的英文原版妇产科学教材,右手按照教材上说的步骤打开尿不湿,“嗯,非常好,排便正常——对了你上班之前先把尿不湿买回来,哦还有奶粉。”
庄恕很想问问为什么如果是你的孩子我得挨雷劈,还想问手套这名儿为什么起得这么不走心,最后深呼吸了一口气:“这就去,尿不湿买什么牌子的?”
赵启平了解黑胶唱片的版本音质,精通红酒的产地年份,甚至能自己凑合着给钢琴调音给吉他换弦,但是这些技能眼下都完全派不上用场,他语塞良久。
“…………挑贵的买。”
没毛病。不知道买什么好那就挑贵的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庄恕受@命而去。
临走还听见厕所门里唰啦唰啦的抓挠和中气十足的喵嗷嗷,耳套肯定气坏了。他决定也给耳套买点贵价罐头,俩儿子得一碗水端平不是。


3

虽说耳套是大儿子手套是二儿子,可养猫和养小孩儿完全不是一个难度。如果说养猫算是普通normal水平的话,养小孩儿就是地狱hard模式,而且不能读档重来,别人写的攻略还未必好使。
勉强对付着把手套喂饱了哄睡了又换了两遍也可能是三遍尿不湿,赵启平终于熬到庄恕下班回来,抱着孩子往师兄怀里一塞:“套%套啊,你爹下班了赶紧找你爹去,快。”
“我是爹来你是妈,那……给咱儿子喂个奶呗?”
“滚,臭流氓,我就现在立马隆¥胸去也只能挤他一嘴盐水,说不定还可能是硅胶。”赵启平精疲力竭扑倒在床上蹬腿儿,“我不行了明儿孩子你带啊,再多带一天信不信我产后抑郁给你看。”
庄恕父爱发作,慈祥地抱着婴儿在屋里溜达来溜达去,从窗到门是七步,从门到窗也是七步,和放风看起来毫无区别。赵启平缓了半天爬起来刚想抽根烟,就被孩儿他爹以眼神制止:“二手烟对孩子不好,想抽上厕所抽去。”
赵启平只好拖着脚步去洗手间。刚开了条门缝,十来斤重的耳套就拼命挤成一长条猫要出来,哀怨地喵嗷嗷着往他身上扑。
——你说我当时怎么就一时想不开捡了个孩子呢?赵启平拷¥%问着自己的灵魂,痛不欲生。
这还不到24小时啊我的老天爷!

4

事实证明,两个忙如狗的男青年——无论多有爱心——也无法在保持和谐恋爱关系的同时一边上班一边养小孩儿,除非有人肯回家全职带孩子。
得出这个结论用去了庄恕和赵启平两年间攒下的所有年假,可以说非常有说服力了,但涉及到具体执行的时候有一点小困难:让胸外一把刀欧文庄和骨科一枝花启平赵放弃事业比让他们分手拆伙还不现实。
更重要的一点是领养手续办不下来。赵启平没到三十五周岁,庄恕倒是年龄够条件,可又拿的是绿#卡,算外国友人,手续更多更麻烦,也不一定准能成功,最后庄恕拍了板,还是把手套送到福利院去了。
从福利院出来的时候赵启平有点失落,庄恕坐进车里去握他的手:“我们可以常来看他,可以助养,可以捐钱给福利院,都没问题,但我们之间容不下别的什么人了。哪怕是个小孩儿也不行。他挺可爱,也招人喜欢,不过我还是最喜欢你。”
这表白十分直接,前所未有,赵启平装模作样打个冷战,往车窗边缩过去:“你谁啊?我不认识你!再肉麻我报警了啊!”

5

互相不认识的两个男青年半个月来第一次确信自己能踏踏实实地睡个好觉,不用起来泡奶粉或者换尿不湿,关上灯的时候简直有点劫后余生的庆幸感。
庄恕睡着睡着被生生摸醒了,发现睡裤里多了一只手,这才想起他们也半个月没有那啥生活了,一摸就硬还强端着范儿咳嗽了一声。
“不说不认识吗?你这干嘛呢,嗯?”
赵启平翻了半个身趴在他肩膀上笑得特别甜,手也格外放肆:“对呀,我不认识你啊,就是不认识才刺激呢……”
“赵——唔唔唔……”

6

确实他妈刺激。庄恕想,以后隔三差五是不是可以不认识一回?
然后他往床头柜上放了一千块钱,想了想,又拿回两百。
赵启平就把他赶去睡沙发了,没余地,没商量。
庄恕超委屈。
——不是你说不认识的吗?!
赵启平一脚踹过去。
——搞完了还敢说不认识!





评论(66)
热度(5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