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皇城根下 之 过关 中



洪少秋打算对应届小师妹们用美男计这事吧,其实还处在谋划已久、工具齐备、条件充分但尚未付诸行动的犯罪预备阶段,这边季白的美男计却已经成功收了网,谁叫洪少秋特别吃这套呢?季白扪心自问,那是半点愧疚感都没有。

——再说,他也没说假话嘛。

“周末两天没见多少还是有点想你的”、“我家里人也念叨你来着”、“中午想和你出去吃饭”,哪句都是真的对不对?至于出去吃饭“刚好”碰见了大哥二哥这种事嘛,那也是在劫难逃,不是,在所难免的!

总之,我们季副队的良心好着呢,完全不痛。

洪少秋先是一愣,然后就很热情地迎上去:“大哥二哥,这么巧啊?来来来中午我请,咱们一块吃吧!”

二哥急赤白脸地刚要张嘴,破天荒换了套作训服的季家老大伸手把他拦住了,含笑说道:“既然洪队执意邀请,那我们也就却之不恭了。不过现在我还不太饿,洪队介意稍微等会儿吗?咱们找个地方饭前稍微运动一下,也好到时候多吃点儿。”

“饭前运动”,听听,这词儿用得多好!论睁眼说瞎话的能力洪哥……呸,洪少秋比大哥还差得远着呢。在边上站着的季白立刻旗帜鲜明地表了态:“我听大哥的!”

洪少秋笑微微地点头:“我当然也听大哥的。”

吃饭的地儿是季白定的,边上就有家柔术馆,季老二迫不及待地把指节捏得咔吧咔吧直响,眼神在洪少秋五官上来回琢磨了好几遍,那总不会是单纯地为了欣赏他挺拔的鼻梁或是深邃的眼神吧?都到了这一步了,洪少秋哪能还看不出来这是老季家哥仨合伙下的套,然而过山过水总是要过的,再说刀山火海他洪少秋都滚多少回了,现在这点小场面能吓唬住谁!他瞬间想到许多革命英烈,至于他自己的定位,唔,大体上应该介于宁死不招和英勇就义之间……吧?

其实洪少秋也不是没有机会溜掉的,可是季白在他身后盒盒盒地笑,非常开心,非常孩子气,像个偷糖吃又没被发现的小馋猫,小坏蛋。洪少秋心肠软了,好吧,就算为了三儿高兴,可是这笔帐当然他得记着,连本带利,晚一天就要多收百分之百,不,百分之二百的利息。

大哥二哥一左一右地夹着他进了训练场,季白押后,四个人都习惯性地扫了一遍周边环境:铺着软垫的宽阔大厅,中午时分几乎没有旁人,时间地点都再合适不过了。洪少秋本以为先忍不住动手的会是烈火脾气的二哥,结果紧挨着大哥的那边吃了一记阴损的拳头,指关节卡在肋骨缝隙里,酸疼得直不起腰来,他本能地去攥拳头后面的手腕,二哥就势薅住他胳膊,沉肩发力来了个绝对标准的肩负投。洪少秋被扔出去半米远才落了地,软垫上腾起一蓬灰尘呛得他直咳嗽。二哥蹲下来拍他的脸:“起来啊,别说我们欺负你,该还手还手,懂不懂?”然后扭头对老大笑道,“我他妈早想这么干了……操!”

就这一扭头的功夫洪少秋已经拽着二哥脚踝把他拖倒了,胳膊立刻压住他喉咙,二哥憋得满脸通红伸手去戳他眼睛的同时季家老大正竖肘扑下来,听风声就知道这一肘吃实了估计骨头是要裂纹的,洪少秋只得就地一滚,紧接着极其狼狈也极其有效地抬腿踹向大哥的下巴,大哥连着后撤两步堪堪躲开这招兔子蹬鹰,再要上前时洪少秋已经一个鲤鱼打挺重新站了起来,两脚不丁不八地站个架势,拳头横在胸口,尚有余力笑得十分讨嫌:“我说,三儿你要不要也一起上算了!”

季白摇头:“你和我哥单挑呢,我再上不是欺负你么?”

“一对二也能叫单挑?”洪少秋险之又险闪过二哥瞄着鼻梁的一拳,那边大哥打太阳穴的拳头就让不过去,准准落在眼眶上,顿时眼前不知冒出多少颗星星。他咬紧牙关刚还回去一记侧踹,只听季白悠悠道:“对啊,单挑是你挑我哥,群殴是我哥殴你,一点毛病没有……”

洪少秋的鼻子刚才很幸运没被打歪,不过眼看就要被气歪了。

他们几个的打法其实差不多,都是绝不点到即止,出手就是狠招,又足够快和准,故而人多那边肯定要占上风,洪少秋没想到文质彬彬的大哥动起手来和二哥也相差不远,更要命的是兄弟俩之间还默契十足,所以只坚持了大概五六分钟就攻少守多了,大部分时间都双肘并拢护在脸前。训练厅里原本疲沓沓对着沙袋挥拳的学员们很快围拢来看热闹,有人偷偷问季白:“诶,这几个哥们儿到底什么仇啊,那个挨打的是抢谁女朋友了吗?”

“啊?没有没有,就是切磋一下。”季白眼见着洪少秋西装皱得像抹布,里面的白衬衫变成汗津津的半透明,觉得大概差不多了,扬声喊了一嗓子:“差不多得了啊,别给打破相了,洪队下午还得见人呢!”

他家二哥果然停了手:“哎呀不好意思啊洪队,你看看,这怎么话儿说的,怪我怪我,一时没控制住……”就是怎么听都听不出来有半点不好意思,倒是很像在憋着笑,还对季白挤眉弄眼的,虽然最后变成了呲牙咧嘴——他自己也肿了半边脸呢。

大哥抬手把早就歪得不能再歪的眼镜推正,干咳一声试图转移话题:“三儿啊,咱中午吃什么?”

洪少秋——肿了一只眼睛的、嘴角还有血丝的、腮帮子上一块青的洪少秋——扭过脸来冲季白笑了笑。

季白觉得多少有那么点儿心疼,对天发誓真的有,可是他也确实是控制不住,看着洪少秋那张五花六朵儿的脸就特别特别想笑,不这不是幸灾乐祸,好吧至少不全是,但是吧……

他笑着扑到洪少秋张开的臂膀里,结结实实抱了一下。


评论(54)
热度(484)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