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伽蓝录 1.5

5  到底谁给谁交保护费还不一定呢

破警车一路打着红蓝双闪开进胡同,一个急刹车停在伽蓝门口,戈长虎沉着脸从车里下来,身上板板整整穿着全套警服,就是帽子有点小。他抬手理了理耳朵上边的帽檐,想推门又没敢,垂眼看着石狮子自己给自己壮胆。大海正好站在靠门的桌子边上收拾桌子,扭头对范川挤眉弄眼:“我操,这回条子穿着制服来了!诶诶诶,是不是范哥你昨儿晚上把人家强奸了?”

面馆里的食客纷纷发出或沙哑或尖利或猥琐的笑声,范川也跟着皮笑肉不笑地盒盒,等大海端着碗筷得意洋洋走到柜台边,抬手照着他后脑勺就给了一下子:“少胡说八道!”

大海嗷地一声刚要发作,门开了。戈长虎笔笔直地往范川的方向走过来,两边桌子上的食客立刻不笑了,眼神齐刷刷投到戈长虎身上去,从头到脚地来回打量,看完了戈长虎还要去看范老板。戈长虎越走步伐越僵硬,他从没被人这么看过,那份难受的感觉说不出来,有点像是……猛兽捕猎之前先评估一下猎物肥不肥。等他走到范川眼前简直要同手同脚了,范川的态度却和往常别无二致,笑眯眯地打着招呼:“啊,警官来啦,今儿下班挺早啊?您稍等,素面马上就好。”说着使劲拍了兴致勃勃看热闹的大海一巴掌,“快收钱去!你没看见大伙儿都吃完了吗!”

戈长虎没有回头,只听见店堂里响起稀稀拉拉的哀叹声,凳子摩擦着地面的声音,门接连不断地开了又关的声音,很快面馆里就安静下来,只有后厨面汤还在滚沸着噗噗响。他努力摆出公事公办的脸,决定先从对方的弱点入手:“范川!老实交代,你是不是网上通缉犯!”

“啊?”范川货真价实地错愕了一拍,真是,他本以为戈长虎发现了自己动的那点小手脚才来兴师问罪的呢,原来问的是这事,没劲。

“别装蒜!啊什么啊!”戈长虎以为他是害怕了,一拍柜台声色俱厉,伸手把手铐拽出来在他眼前晃了晃,“全国四十岁以下叫范川的我全查过了,哪个都不是你!说,真名叫什么!”

眼见得范川微微一笑,猫腰拉开柜台下边的抽屉在里头翻找,戈长虎紧张得声儿都变了:“干——干什么你!现在投降我算你自首,你要是袭警那性质可就不一样了啊……”

范川无辜之极地举高双手,本就洗到半透明的白T紧贴着身体,隐约露出胸口腰间的斑斓痕迹,戈长虎看着似乎有些眼熟似的,喉结上下滚了滚,猛地想起另外一件事来:“还有,昨天晚上你为什么要洗我的衣服!”

“警官你问题这么多,让我先回答哪一个啊?”范川眯着眼对他笑,眼角浮起两三道活泼泼的褶子,“等等,面好了我先去盛出来啊。”

戈长虎先是习以为常地哦了一声,又觉出不对,赶紧重新拉下脸,这时范川已经把面碗端过来了,热气腾腾的往他面前一放:“先吃面,吃完了再说别的。”

又香又鲜的味道从碗里蒸腾起来,裹在白渺渺的水汽里温柔地涌进鼻孔,这香味儿有种让人很难拒绝的魔力,戈长虎犹豫了许久,最后还是捧起了碗。大海不声不响地收拾完桌子,手里端着半人高的面碗往后厨走,顺手把一大包东西塞进了柜台,冲戈长虎飞过来两记恶狠狠的眼刀,用三个人都能听到的音量说悄悄话:“范哥,小条子是不是来收保护费的?天天给他面吃还不行啊?”戈长虎让面汤呛得直咳嗽,把面碗重重墩在桌上瞪大海,心说咱俩不知道谁小呢,你他妈二十岁还没到吧!大海也丝毫不惧地回瞪他,俩人和斗鸡似的剑拔弩张。

范川没管这俩人,自顾自从那包东西里挑出两个不倒翁形状的泥娃娃来,手指在泥偶头顶轻轻摩挲几下,表情有些惆怅,垂着眼睛仔细打量了会儿,问戈长虎:“你吃完了?”

戈长虎把碗里最后一点汤也喝干净,点了点头,范川抄起他的碗随手抛给大海,接着把两个泥娃娃推到他面前,语焉不详地问他:“看着眼熟吗?”

那是两个做工很粗糙的泥偶,大概是手工做的,脸上的五官画得不太好,眼睛像是黑窟窿,嘴唇又红又阔,勉强能看出都是小女孩,一个比另一个个头稍微大一些。戈长虎掂在手里试了试重量,觉得里头好像还有液体似的,一摇就有那种半流动的感觉,笑道:“我小时候可不玩这个。”

范川没看他,用手指挨个推了推泥偶,悠悠道:“你真的不觉得眼熟……或者,耳熟吗?”

两个泥娃娃在桌上歪七扭八地摇起来,一边摇一边发出咯咯的笑声,奶声奶气的,笑着笑着又变成嘤嘤哭泣,笑得有多开心,哭得就有多凄惨,到后来简直是在嘶声嚎叫。戈长虎听得毛骨悚然,赶紧抬手掩住耳朵,可那尖尖细细的童声好像能透过耳膜直扎到脑子里去,他不太敢相信这些都是泥娃娃发出来的,此时小点儿的那个泥娃娃摇晃着向他这边转过来,黑洞洞的眼睛下边淌出两行蜿蜒的血泪。

他大叫一声向后退出好几步,捂着胸口惊魂未定地道:“这,这是什么鬼玩意儿?!”

“可不就是鬼玩意儿么。”范川不知打哪儿拽出块四四方方的红绸子来,手势轻巧地往两个泥娃娃上一蒙,那撕心裂肺的哭笑声顿时都听不见了。他扬起头来对着吓得半傻的戈长虎淡淡一笑:“不过鬼玩意儿背后肯定都是有人的,人啊,最可怕了。”

——我看你就够可怕了好吗!戈长虎先是腹诽了一句,然后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这笑声自己好像确实听过,何时何地则完全想不起来了。范川看着他满脸懵逼的样子忍不住又笑了笑:“你先上楼休息会儿吧,回自己家也行,等今天晚上关了门,我带你去看个……人。”


评论(83)
热度(4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