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S2 皇城根下 6

6  世界线发生了奇妙的交叉!

在家里赖过傻吃闷睡的周末,季白想到又要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一坐一天就觉得头大,遂决定打卡点个卯,然后翘班。但这个美好的愿望在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就注定是要落空的。事实上办公室非但不空,简直是他自打来到九局之后见到最多人的一次,所有座位都坐满了,洪少秋办公室旁边的小会议室也塞进了七八个人。屋子里有种低沉的嗡嗡声,很多人在封闭空间里窃窃私语就会有这种类似蜂群飞舞的音效,却在季白露脸的瞬间戛然而止。季白抬腕看了看表确定自己没有迟到,大大松了口气,在许多道目光的注视里——很难说那目光是审视、好奇或者是别的什么——穿过走道坐上自己的座位。那儿本来也坐着人,视线和季白撞在一处之后就很自觉地起身闪进了小会议室。
气氛太奇怪了。季白下意识往洪少秋办公室里看了一眼,百叶窗帘是拉起来的,里边没有人。他又去看叶晗的座位,妹子本来大概也在看他,冷不丁和他对了一眼赶紧低头,面无表情地吸了吸鼻子。跟着他出任务的人都回来了,没道理洪少秋不回来啊?季白想到某种最坏的可能,脑子里嗡地一声,刹那间腿都软了,定了会儿神站起来往叶晗的座位走。
“洪队出事了?”这句话他是用正常音量问的,周围又安静,估计在场的一大半人都听到了。
“没,没有啊。”妹子眼神躲躲闪闪就是不肯直视他。季白握紧拳头,短短的指甲嵌进掌心去,以非常洪少秋的语气沉声道:“我要听实话。”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临上火车之前钱包身份证一起被人掏了……”叶晗就快要憋不住笑,越说嘴角翘得越厉害,“洪队说要把那伙小贼都逮住送局子里才回来,要不,太,太丢人了……噗。”
季白绷紧的那根弦突然松了,想要放声大笑。不止想笑,还想捏着洪少秋的下巴嘲讽他,大风大浪不知经过多少,结果在小河沟里翻了船,最好能说得他恼羞成怒,带着点烟味恶狠狠亲过来,唔——
叶晗用手里的笔戳戳他的手腕,季白醒过神来,妹子用口型说了个名字,问道:“是你亲戚?”季白没说是不是,反问她道:“怎么?涉案了?”
“不能确定,主要是这个姓不常见,所以马上联想到你了。诶,你还没告诉我呢,是不是你家亲戚啊!”妹子顺口说,“要是亲戚的话,按规矩你得回避的。”
“内勤也要回避?”季白略微弯了点腰倚在桌子边上和叶晗说话,姿势悠闲,嘴边还含着点笑意,“再回避我就得放假了。”
叶晗点头,认真回答道:“通常大家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主动请假的,避嫌嘛。”
季白笑笑:“你们这次的材料弄完了没有?正好可以写报告——天生干活的命,闲不住。”
叶晗不疑有他:“原始材料都在洪队那儿,我权限不够。”
季白没再说什么,回自己的位置坐下,开机,输入密码,每个动作都纹丝不乱,同时心里飞快地盘算起来。他绝不相信有蟊贼能从洪少秋身上神不知鬼不觉偷走钱包,更不信洪少秋会中二到这种地步去插手地方治安——这种程度的小偷小摸连刑警都不会看在眼里的,顶多在派出所就解决了。所以最大的可能是,洪少秋借故脱离队伍,争取到一点宝贵的自由时间。
于是季白突然胃疼起来,疼得冷汗直流,坐都坐不住,摁着自己的肚子虾米似的躬成一团,又婉拒了同事送他去医院的好意,说这是老毛病不要紧,家里有药吃点就行,最后自己打个车回去了。
他在离住处还有几个红绿灯的地方就下了车,电话一直没响过,季白站在路边皱着眉头,如果是洪少秋的话,会在什么地方等自己呢。应该是个陌生人之间也可以离得很近,互相交谈一段时间,又不会让人生疑的地方,而且人流量还不小——他快步走进了地铁站。
季白没有公交卡,事实上他从小到大也没坐过几回地铁,只能到自动售票机去买票。排在他前面的人大概是个外地游客,穿着自己最体面的衣裳,可能是结婚时买的西装,现在穿未免有点紧了,滑稽地绷在身上。季白等了好久他还没折腾完,叹口气想要过去帮个忙的时候,身后有一把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响起来:“劳您驾,我没零钱了,能借我两块钱吗?”
“好的,”他说,“你怎么还我?”
他们一起坐到苹果园,又坐回来,帝都的地铁什么时候人都不少,刚好得以把前因后果说完:九局这次倾巢而出,目标是十几个活跃在东北的间谍,国籍和身份都五花八门。突击审讯中有人交代出条线索,乌克兰使馆里有一个他们的人。再加上前段时间国安三局在俄罗斯优先级很高的特情失联了,失联之前最后一条情报也提到了乌克兰存在泄密可能,嫌疑最大的是使馆武官,总参三部于是打算将其召回。命令走正常途径刚刚发出,那个武官立刻叛逃了,在他的往来邮件中就包括和季家大哥的频繁通信。
洪少秋说完苦笑道:“我私下查过了,他和大哥在军校里是同学,住在一个寝室那种,同寝的其他几个人都曾经给他提供过情报——可能不一定是有意的,但确实属于泄密,所以大哥也在高度怀疑之列,而且大哥是他们中军衔最高的,能接触到的密级也最高。”
“不可能,我大哥回家从来不提他的工作内容是什么,怎么可能和同学说?”季白摇头,“这事我第一个不信。”
“三儿啊,大哥在总参干什么你真的不知道?”洪少秋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他就在总参三部,那条召回的命令是经过大哥发出去的。”
车厢停了下来,季白看着窗外的灯箱广告,脸上的表情凝固住了。

评论(81)
热度(666)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