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缓慢的黎明 25

25 戒酒不能靠搞搞搞,我们要相信科学




这是他第三次把黄志雄拖回床上去。他总疑心这人的骨头比别人的都硬,所以也就更沉重些,再加上屋里暖气开得热,从餐厅拖到卧室便折腾出一身汗。黄志雄由着他掇弄,四肢软瘫瘫地垂下来,眉头皱成一个结,呼吸之间是浓烈到极点的酒精味,陈亦度掴了几下他的脸也不见醒来的迹象,又叹了口气,自己找了换洗衣服去洗澡,打定主意明天得带黄志雄去个正经的戒酒中心。

这事没法让助理去办,他草草冲了个澡,出来打开电脑查北京的戒酒中心哪家口碑更好些。信息时代就是这点好,想知道的不管是什么,网络永远反馈的比你要的更多。百度第一页还没拉到底,陈亦度已经看到酒精依赖的症状,他点进去一目十行地过了一遍,越看心越往下沉,尤其是“停止饮酒后常感心中难受、坐立不安,或出现肢体震颤、恶心、呕吐、出汗等戒断症状”这一句,立刻让他回忆起飞机上黄志雄的满头冷汗。

陈亦度又去摸了摸身边躺着那个人的额头,温暖干燥,黄志雄无意识地唔了一声,翻过身来两手环抱着肩膀,蜷得像个婴儿。他贴着黄志雄躺下来,本以为自己不会睡着,最后还是渐渐在黄志雄均匀的呼吸声中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他一醒就和黄志雄说了去医院的事儿,黄志雄人中和下巴上泛着青,已经露出短短的胡茬,没说自己去不去,先给了陈亦度一个介于痒和痛之间的浅吻,鼻尖亲昵地蹭了蹭,附赠低沉性感的轻语:“Salut。”

“大鼻子情圣?”陈亦度乐,懒洋洋爬起来,“如果你嘴里没有酒味的话,那这个早上就太完美了。”

黄志雄揽着腰把人拖回被子深处,紧贴在他背后用胯骨去撞他的臀肉:“鼻子可能没有那么大,你确定不需要试试看别的?”

如果是在前几天,这么坦荡荡的挑逗无疑意味着将有至少一上午的荒淫无度,今儿陈亦度只是扯开他环在自己腰上的手臂,在那只手背上安抚地拍拍:“早上我只有最多三个小时的时间陪你去医院,中午约了合作方,下午要开会——我这么久不在国内,事情堆得满坑满谷……”

“三个小时?凑合也够了,”黄志雄换了一边胳膊又扣上来,手指探进睡裤里,“猜猜你能射几次?或者……根本连床都下不了?”

陈亦度的肩背肉眼可见地绷紧了,声音也同样:“老黄,我是好不容易抽出这三个小时的,我有一大堆会一大堆事儿一大堆合同和应酬,我没法像在国外那样——”他顿一顿,“你想喝酒了就他妈陪你滚到床上来一炮。”

勒在他肋骨上的手松开了,黄志雄默默坐起身,灰色薄T皱巴巴的裹在身上。陈亦度觉得自己话说重了,又翻过身去搂他大腿:“我不是那个意思。”

黄志雄摆摆手,下床洗漱去了。

到北医六院的时候已经过了八点半,陈亦度直接从号贩子手里花了六百块买了个专家号,回头就看见黄志雄盯着医院门口的精神科仨字儿,脸色很不好看。陈亦度过去低声解释:“老黄,你在国外呆过应该知道,戒酒需要找心理医生,国内的心理医生都在精神科医院,我查过了,北医六院有专门的物质依赖门诊,烟酒成瘾什么的,”他一口气说了这许多,半侧着身子挡住旁人的视线去拉黄志雄的手,“你别觉得来精神科医院就是精神病,再说了,这年头谁又敢说自己是完全正常的?”

黄志雄不看他,大步流星地往医院里头走,带着点儿大义凛然的劲头,一路抬头看着就诊指南,摸到了诊室外头,想进去发现挂号单还在陈亦度那儿。他像只被关在笼子里的猛兽在走廊里来回踱步,因为焦虑,脸上显出点阴鸷来。陈亦度耽搁了几分钟买病历本,追上来时看到的就是黄志雄这么个侧脸:嘴角牵紧,腮上的咬肌在晨光里清晰地贲起,耳朵前方大概是刚才刮胡刀带了一个口子,有道淡淡的血痕,末端隐进鬓角。

“我在外面等你。”他把病历和挂号单都交给他,笑笑,“别怕,医生肯定打不过你。”

黄志雄也笑了,推门走进诊室,过了两三分钟又开门出来,向陈亦度伸出手去:“我没有什么不能让你知道的,医生说你可以一起听。”

医生是位中年女士,没有对他们之间的关系表示任何惊讶,问了几个诸如喝酒多久了,每天喝多少的常规问题之后,又问到职业。黄志雄坦然说自己是职业军人,医生点头,陈亦度补充道:“他刚刚退役了。”

“会有幻听吗?有人在你耳边说话,或者是蜜蜂苍蝇之类的嗡嗡声?”

黄志雄犹豫了可能不到一秒,点头承认:“有人说话,内容不太好。”他眼神落在自己和陈亦度中间的那块地砖上,“我可以不重复吧。”

“批判性的?建议性的?告诉我性质就好,性质很重要,内容可以不讲。”

“都有。”他回忆起那些疯疯癫癫的诅咒,带着诱惑意味的劝诱,太阳穴突突地跳,有个似乎很熟悉的人在耳边笑得欢天喜地,笑着笑着又变成痛不欲生地哭。他想无论如何不能在此时此刻失态,指甲都嵌进掌心里去,陈亦度一直留心着他,看他额头上又见了汗,急急小声对医生说:“大夫,这是不是戒断症状?但他昨天晚上还喝了酒……”

医生从抽屉里翻出只小手电筒去照黄志雄瞳孔,光线很强,能看出瞳孔缩到只有针尖大,然后黄志雄呼吸一窒,像是回过神来,侧头看了看陈亦度,又疲惫又无奈地扯扯嘴角:“在飞机上是第一次,你当时就看出来了吧?”

陈亦度把他要说的话都堵回去:“你他妈少废话,有病治病,没病戒酒。”




评论(63)
热度(572)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