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缓慢的黎明 7



7  坦诚相见的一个开始,或者说,预兆


黄志雄在后座盯着陈亦度的后脑勺发了一会儿呆。执行任务的时候在他眼里人可以分为三种:战友、敌人或是平民,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对待方式,战友是可以信赖的,敌人是必须消灭的,平民就whatever了。问题是陈亦度并不适用于这种简单粗暴的分类标准,他连士兵都不是,可又和自己共过患难——想到这里黄志雄默默自嘲起来,“战友”在他身后扔了个手雷,现在他沦落到要一个毫无自保能力的平民照顾的地步了吗?

但不管怎么说,他欠陈亦度的人情又多了一笔。黄志雄递了个扁罐头到前排示好:“吃点吧。本来应该吃顿热乎的,但我不能在城里出现,只能将就这个了。”

陈亦度沉默半晌还是没忍住,余光在后视镜里扫过黄志雄的脸,挑了个最重要的事儿问:“我和你在一起有危险吗。”

“……有。”

“生命危险?”

“很难说,不排除这个可能。”

陈亦度狠狠一拍方向盘骂了句脏话,马上又问:“要是现在咱俩就各走各的呢?”

“可能死得更快,他们……”他说到一半欲言又止,陈亦度卧槽了一声,感觉自己快气炸了:“黄志雄,你他妈坑死我了,合着我出力费心最后连句实话都换不出来是吗!”

黄志雄窸窸窣窣穿好了衣服爬到前排去,对着酒瓶又灌了一大口,陈亦度从没看过比他喝酒更凶的人。

“好吧,既然你想听实话。”黄志雄把那枚臂章坦白地露给他看,“我是法国外籍兵团的,隶属于第2伞兵团,4连。”

陈亦度特别肃然起敬地从上到下看了看他,看得黄志雄有点不自在,咳嗽一下继续讲下去。“4连比较侧重敌后潜伏、破坏和狙杀,所以……”

“绍斯特卡,那些火灾,是你们……?”陈亦度一下就想到了个中关键。

“肯定不会只有火灾那么简单,但撤离之前用火制造混乱是他们的作风。”黄志雄注意到陈亦度脸色很不好看,补充了一句,“别忘了,他们也想杀我。”

“我就不该救你。”陈亦度嘟囔道,“你这么牛逼都打不过,捏死我还不跟捏死个蚂蚁差不多。”他还没来得及再抱怨第二句,就看到前方远远有类似烟花的流光在空中犬牙交错地闪过。黄志雄也看到了,沉声命令他:“立刻熄火,下车!快!”

两人跌跌撞撞从车里猫着腰出来,这段路路边不再是便于隐蔽的树林,而是一眼能望出至少一公里的平坦田地。黄志雄拉着陈亦度的手直接跳进了路边的排水沟里,还好沟不算深,雪只没到胸口。陈亦度刚想问黄志雄这是怎么回事,就被他捂住了嘴,然后两片冷而软的嘴唇贴上陈亦度的耳朵,声音很低很低地说:“别出声,前面有人在交火,可能是他们,幸亏我们车子声音小。再蹲下一点,你衣服太显眼了。”

陈亦度看看身上黑亮亮的貂皮大衣,非常识时务地又把自己往雪里埋了一截。碎雪从领口的缝隙里掉进来,被体温融成水,又贴着皮肤湮进衣服里面,冻得陈亦度直发抖,牙齿互相打在一起格格地响。黄志雄又很轻地说:“忍忍。他们的夜视镜上有热感装置,雪里略微安全一点。”

车子熄火之后万籁俱寂,他们能听到隐隐约约的枪响,有人用俄语喊叫着什么,然后是几次略微大一点的爆炸。陈亦度觉得自己像被扔进冰箱的鱼,眼看就要冻硬了,于是为了分散注意力去问黄志雄:“你估计哪边会赢?”

“大概是遭遇战,双方偶然碰上了,都不愿意硬碰硬,做做样子就会撤。”黄志雄眯着眼睛往远处看,“不会很久的。”

果然,叫喊声和枪声都渐渐远去,像是一方撤了,另一方衔尾追击,并没有人往这个方向来。又过了十来分钟,确定没有人发现他们,黄志雄才从排水沟里爬上路面,把没受伤的胳膊伸给陈亦度拉他上来,两个人一起钻回车里。陈亦度急不可待地打火开暖风,黄志雄手指冻得发青不听使唤,好不容易拉开外套拉链,开始往下脱衣服。陈亦度脑子没跟上,愣愣地看着头卡在速干保暖内衣的圆领里的黄志雄,还伸手帮他使劲挣了一把才脱下来:“你还没冻够是怎么着……”

“你内衣湿了吧?湿了就脱掉,直接穿外套也比贴身穿湿衣服强,体温根本烘不干。”黄志雄脱光上身,最里头的背心和速干内衣都有深色的水渍,被他扔到后排座位去了。他抖了抖仍然干爽的冲锋衣套上,又伸手摸摸自己裆里,面色复杂地拉下裤链,对着自己的手呵了两口气,两手对着搓了半天之后伸了进去。

“这是撸一发的时候吗?!”陈亦度刚脱到一半,看见黄志雄的动作简直匪夷所思,虽说男人是下半身动物但也不至于这样吧?

“那玩意儿冻得时间长了就缩得跟小孩似的,”黄志雄白了他一眼,用空下来那只手在陈亦度面前比出小半截尾指的长度,“最多这么大。不赶紧暖和过来你连撒尿都没办法,你以为呢。”

陈亦度赶紧去摸了摸,欲哭无泪地发现那根东西比自己幼儿园的时候也大不了多少,这下连脱衣服也顾不上了,拉了裤链就要往里掏。黄志雄喊住了他:“先把你那手搓搓,冰凉冰凉的越撸越完蛋。”陈亦度越想越来气,要不是自己烂好人一时冲动救了黄志雄,这时说不定已经开到俄罗斯边境了,不,不对,没有他车也修不好,还得靠两条腿走,而且没有吃的……这真是一笔算不清的烂账。他把搓热乎的手伸进内裤里,偷眼瞄了瞄黄志雄。两个男人一起撸这件事不算新鲜,青春期和发小就这么对着撸过,不但撸,还得比比谁的家伙更大谁坚持得更久;至于后来嘛……他在脑子里回忆了一番来乌克兰之前才泡上的那个小男孩在床上痴态毕露求着自己摸他搞他的样子,手里动作起来。


评论(55)
热度(5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