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初恋这件小事 38

38  或者人人有苦衷,抱歉,who cares


理所当然地,他们第二天起得很迟,本来醒的时候天还没亮,但其实也没有人真的想起床,于是又缠着彼此坠回柔软枕被中去,天地再大,世界再好,此刻比不过小小一张床与爱人的身体。曲和鼻尖上一粒汗滚下来,谭宗明在它落到唇边之前就舐了去,评价道:“咸的。”

“体液不都是咸的?汗,眼泪,血什么的……”曲和把被子扯上来点裹住两个人肩头,“你生物学都还给老师了。”

谭宗明也出了一头汗,倒在曲和身边笑,“昨天尝了,你大概是甜的。也不对,”他翻身搂住他,“你是可以用来下酒的。”

“完蛋了,今天第一节有课!”曲和枕头下面摸出手机来看时间,又塞回去,不很认真地抱怨,“太耽误我为祖国奉献青春了,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就你老扯我后腿儿。”

“没翘过课还算什么当代大学生,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没听过吗,”谭宗明懒懒闭眼,在被窝里拍了把曲和肚子,“陪我睡会儿,不准起。”

结果谭宗明自己的电话不合时宜地响个没完。来电显示是个陌生号码,谭宗明的口气也就不算太好。

“你好,找谁啊,打错了吧?”

曲和在边上夸张地做口型:『谭——总——』被谭宗明又拍了一巴掌镇压回去。他并没刻意凑过去听,然而电话那头的年轻女人像是很激动的样子,说话声音很大,能听见一鳞半爪的“原谅”“求求你”“一时糊涂”什么的,谭宗明没言语也没挂断,嘴角绷着,脸上那点不耐烦的表情消失了,只剩一点冷而硬的光闪在眼睛里,最后又叹了口气。

“穆女士,我想你大概不清楚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对面又是一串语速很快的话,谭宗明听到一半就打断她:“我猜得出你女儿和你说了什么,你如果觉得那些话都是真的,那你应该直接报警说你女儿被诬陷了,或者干脆找媒体喊冤,何必找我。”

曲和听他哥说得语带讽刺,抬手在谭宗明胸口画了个问号,谭宗明握住他手腕子不让他乱动,又听了几句,毫不心软地打断道:“抱歉穆女士,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决定付出代价,法律不讲人情,讲证据。你现在最需要的是请一个好律师,而不是让我们原谅她。”

他挂了电话呼出一口浊气,搂着曲和的肩膀晃两下:“怎么样,我刚才帅吗。”

“帅呀,当然帅!”曲和笑嘻嘻配合着点头,“要是稍微矜持点,等着我夸你就更帅了。”

谭总出了院在家里呆得十分无聊,这天开车回公司转了圈,不是不欣慰地发现谭宗明当真没有趁机夺权的意思,不但没从账上支过钱,而且人事章程一切照旧,让他高兴之余又有些失落。怎么说呢,他毕生成就不过是这个公司,以后总归是要留给儿子的,这两年他一分钱也没给谭宗明,这就好比一个饿了两年的人面对满汉全席却连筷子都不动一下,最后原封不动又交回自己,不知是谭宗明心头太高根本不稀罕这个公司还是怎么样。想起临走时谭宗明给的那一万块,谭总有点唏嘘,好歹儿子总算是孝顺的,这也就算难得。他嘱咐财务那边回款一到马上通知自己,想了想又改了主意,让他们直接找谭宗明汇报。出头借钱是儿子去的,自然后续的事也是他,看样子再摔打个一年半载的自己就可以放心退休了。

谭总慢悠悠晃出了公司大门去停车场拿车,刚走到自己车跟前,眼前一花就被人抱住了腿。是个中年女人,想必年轻的时候也称得上美貌二字,现在看起来只觉憔悴得可怕,烫过的头发被吹得稀乱,像蓬枯草,眼里噙着两泡眼泪哀求他,声音倒还是年轻的:“谭先生,我们愿意把东西都还给你,求求你一定要原谅小咏,别让她去坐牢啊谭先生!”

谭总从来不是面慈心软的人,他不知道怎么回事,但马上就叫了保安来,也不肯听那女人絮絮叨叨说些什么,自己开车走了。路上他打电话给谭宗明,口气有些不以为然:“你对穆咏动手了?有必要么?”

谭宗明笑了:“您可真是,一夜夫妻百日恩哪,我想让你少生点气都拦不住。穆咏当天晚上就把别墅保险柜开了,里头那点现金和金子都拿走了,这要不报案是我傻还是您傻?那些钱您说要送给她了?”

谭总火上来了,用力一拍喇叭,前轮压着线停下:“这女的胆子也太大了!”

“是啊,您当初还夸她胆大来着。”谭宗明揪着他爹小辫子不放,“胆子不大也不敢算计您啊!”

谭总语塞,谭宗明继续往下说:“公检法我都挨个打点好了,她跑不了。就是不打点,按盗窃金额算,也至少够判五年七年的。”谭总竖起耳朵听着,隐约听到谭宗明好像是捂住手机和别人说了几句话,然后声音再次清晰起来。“出来混,有错就要认,挨打要立正,她敢拿那些钱,就得知道钱咬手。得啦,这事您就装不知道,过个几天移送检察院就好了。”

谭总应了一声,试探着问一句:“你和你那个……小朋友在一块儿呢?”

“您这是怎么意思?还要兴师问罪啊?”谭宗明皱眉,“不问这事行不行?”

“哦,哦,好,我是想说,你……注意点。好吧那就这样了。”谭总急三火四地收了线,心想他妈的世道真是变了,老子倒要怕着儿子!

曲和尖着指头在谭宗明额头上敲了敲,“想什么呢你,一脑门子官司的。”

“你说,咱俩在一块儿得注意什么啊?”谭宗明顺手搂过他的腰来,脸埋在曲和胸腹之间乐,“我估计我爸那头差不多是认了,那老头,死要面子,服个软跟要了他的命一样。”

曲和摸摸他哥的头发,笑着叹口气。


评论(58)
热度(5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