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初恋这件小事 39


39  一个会在番外里大写特写的年三十


把高利贷还上那天,谭宗明和他爹颇为正式地谈了一次话,男人和男人之间那种,所以时间不长,不到半小时就结束了,如果用外交语言描述这次见面,那就是“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并就一致关心的问题达成了共识”。所谓“一致关心”其实也是谭总给自己脸上贴金,他现在已经不指望儿子能给自己弄出个孙子抱了,只求谭宗明毕业之后乖乖进公司继承家业就好。这要是别人怕不早就跪在自己面前感激涕零大表忠心,偏偏这小王八蛋……

“行了,回头我在公司那边挂个执行副总裁,也别特意留办公室,”谭宗明算是给了他爹一个面子,“现在工厂和外贸两边用的人都挺好的,给个宏观方向就行,用不着亲力亲为。您要让我兼管着,那得先说明白了,您别绕过中层瞎指挥,要不就还是您自己来。”

谭总想拍桌子,这年头别人能信得过吗?还不是得自己过一遍手才放心?

谭宗明看出他爹脸色不快便不再往下说。工厂是没法搬走,单为做外贸的话,有了客户积累,在哪儿都是一样做。况且他也打算扩展点别的业务,制造业利润越来越薄,外贸又极大地受制于汇率和政策,一方面公司需要新的增长点,另外嘛,他既然要做,也总要做出点成绩的。

“行,我就等着享清福好了。”谭总嘟囔,带一点赌气,又怕谭宗明反悔,“回头我去办转让股权。”

“这个不用急,”谭宗明拿过烟灰缸来,擦燃打火机把从高利贷那里取回来的抵押合同烧了,火苗眼看就要舔到指尖的时候才松手。“这两年我肯定不会一直在这边,大概十天半个月能回来一次,所以还是您坐镇公司的好。”

谭总想起上回那句“两地分居久了影响感情”,决定就不问他为什么了,倒是想问问小王八蛋今年能不能回来过年,最后也没问出口——捏着鼻子认命是一回事,眼瞅着儿子在自己眼皮底下和另一个男的眉来眼去就还是算了吧。

等到曲和放了寒假,每天宅在屋里练琴出门带家教的时候,谭宗明开始和他商量:“要不咱找个近点的地方背包游?”

“这么冷,你这哪是出去玩,纯是出去挨冻的,不去。”

曲和抱着罐小核桃盘腿坐在沙发上,其实核桃本身皮薄的很,直接手捏也行,但他很有保护手的意识,特意拿了钳子过来,谭宗明坐在旁边替他夹核桃。剥出完整的核桃仁曲和就塞进他哥嘴里,碎的不完整的自己吃。

“还是你心疼我,”谭宗明把那颗大头靠在曲和肩膀上蹭两下,“知道我天天用脑过度,给我弄核桃补补脑。”

“这哪补得过来啊,就你那满脑子坏主意,得吃一吨核桃。”曲和笑嘻嘻又往他嘴里塞了个核桃仁,“下次买椒盐小核桃好啦,还可以配茶。”

商量来商量去,最后还是决定哪儿也不去,谁家也不回,两个人照样春联福字水仙梅花的置办起来,又一起去超市买年货。要说过年时候的超市,那人人都买疯了,和东西不要钱似的。他俩也未能免俗,看这个也好那个也好,最后塞了满满一购物车的鸡鸭鱼肉零食点心挤在收银台排队,一排就是半个多小时。等刷完卡,两人提着好几个大型购物袋随着人潮出了超市,又死活打不着车,最后曲和表示反正也就两站路,咱俩慢慢往回走吧,拎不动了就歇会儿。谭宗明点头说好,把重的那两个袋子都自己拎着,走了几步腾出一个手指去勾曲和的手,说:“这才是咱俩一起过的头一个年呢。”

天冷,说话的时候谭宗明嘴里冒出稀薄温暖的白雾,像说出口的每字每句都有个形状似的。曲和跟他勾着手指头晃一下,声音从厚厚的围巾后头传出来:“那就……年年岁岁呗。”

谭宗明看着小孩儿围巾上面那双漂亮的眼睛,觉得待会儿回家第一件事必须是抱他一下。

等到年三十那天,两个人早起贴了春联福字,谭宗明看曲和摆弄手机半天又放下,脸上明晃晃写着不开心,就凑过去哄:“咱爸咱妈怎么说?”

“还是什么也没说,根本不理我。”曲和叹气,“慢慢来吧,急也没用。”

谭宗明搂着他腰轻轻挠两把,“你说要是咱俩回去程门立雪有用吗?”曲和全身上下他都亲过,熟悉得很,痒痒肉全在腰上呢。

“程门立雪是这么用的吗?你别挠了……再说,把你冻上了我妈都不带心疼的……”曲和让他挠得特别痒,没笑出声,嘴角可是翘起来了,眼睛又黑又亮,睫毛扑簌簌地眨。

“你心疼就行,咱妈要是心疼我,咱爸该不乐意了。”谭宗明拿过曲和手机开微信,“都把你拉黑了啊?啧,红包没法发了,这下可怎么买你呢?”

“正抓人贩子呢,小心我举报你去。”曲和贴过去亲谭宗明的脸颊,“判你个十年八年的。”

“那你去给我送牢饭嘛,”谭宗明嘴唇擦过曲和的下巴,轻轻啃了口他的喉结,舌尖在曲和颈侧的动脉上舔过去。“要不还是别去了,你肯定半道上把好吃的都自己吃了,我只能舔点汤儿解馋。”

曲和正义凛然地站起来走向厨房,背影透着视死如归的悲壮,“少来打击我,我这就去做我家过年传统大菜!”

谭宗明配合地捧哏,“艾玛,好期待啊!那么问题来了,这道传统大菜是什么呢?”

“可乐鸡翅!”

谭宗明拿过曲和的手机划了两下,靠在沙发里笑起来:才下了app收藏了可乐鸡翅的菜谱就敢说是传统大菜,行吧,打今儿起这就算是家里的传统大菜了。他点开自己的网银给曲和支付宝转了一万块,又开了曲和的支付宝,果然联系人里头一个就是曲和妈妈的头像。

评论(43)
热度(534)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