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初恋这件小事 2

2  如何说服一个重度中二病患者


谭宗明费了半天吐沫也没问出来曲和家住哪里,家里大人手机多少,去吃自助那帮小弟已经打电话过来吞吞吐吐的问他怎么还没到,又提了几句大家想敬他杯酒之类的场面话。谭宗明闻弦歌而知雅意,这是吃得差不多了等他去买单呢,挂了电话冲旁边看阶级敌人那么看自己的小光头招招手:“去吃饭,来不来?”

小光头大概是饿狠了,磨磨蹭蹭不情不愿地踩着脚踏上去,嘟囔了一句:“本来就该管饭嘛,你自己说的。”

哈雷摩托原本就不是为带人设计的,后座比巴掌也大不了多少,只能坐下个屁股尖,想坐稳就得搂着前面骑车那人的腰,近乎趴在后背上那么个姿势。谭宗明人帅家里阔,正是传说中的富二代,不知有多少小姑娘想坐在他身后一路狂飙而过,可惜啊,这车后座头回坐了个人还是一中二少年。他一边打火一边回头把头盔扣在那个光溜溜的脑袋上,接着扭把加油,扬长而去。

曲和心里不忿,自然不肯老老实实去搂谭宗明,两个手指捏着他牛仔裤的裤腰那儿,整个人重心都往后倾着。谭宗明在后视镜里看得清楚,心想这小孩儿还挺他妈倔。正好前面赶上红灯,他单腿撑在地上等读秒,反手敲了一记头盔:“抱腰,不然把你甩下去。”

小光头嘴唇抿得紧紧的不出声。

“还想不想吃饭了?”

“……”小孩儿委屈地扁扁嘴,两条瘦仃仃的胳膊搂上来。

“你叫什么啊?我总不能一直叫你小光头吧。”谭宗明看红灯时间还有个五六秒,又回头去逗他。

“哼。”

谭宗明觉得这小孩儿犟得特别好玩,拍拍他搁在自己腰侧的手,“搂好了,带你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

曲和张嘴刚要说话的当儿,红灯变了绿灯,摩托车嗖地第一个蹿出去,活活灌了他一肚子风。谭宗明在马路中间嚣张地拐弯,别着后头直行那辆车,司机手忙脚乱地踩刹车打方向,好悬没撞上隔离墩。

但这些曲和都不用考虑,车的速度足够让他肾上腺素也跟着一路狂飙走高,何况他也看不见——谭宗明身上的白衬衫被风吹的向后鼓起来,扑在头盔上挡住了他的视线。隔着头盔,呼呼的风声都变得微弱许多,有种说不上好闻还是不好闻的味道,大概是洗发水和香烟的味儿混在一起吧。

谭宗明的小弟里头有那么几个机灵的,蹲在门口抽着烟等着,远远看见那辆拉风的哈雷就知道是老大来了,再仔细一看……

卧槽后座上还有人!

卧槽戴着老大的头盔!

难道这是老大的妞儿?是高一的校花还是高三复读的学姐啊?几个家伙正在考虑是待会儿是叫嫂子还是大姐头,谭宗明已经开到近前刹住了闸,后座上的曲和敏捷地蹦下来,头盔一摘露出颗亮闪闪的秃瓢,大晚上的简直有照明的效果。

……他们把嘴边的嫂子俩字又给吞了回去。

“在这儿等着,我一会儿出来带你吃饭。”谭宗明指指哈雷对曲和说,“顺便帮我看着车。”

“这不就是吃饭的地儿嘛?还去哪儿?”曲和以为他要撇下自己吃独食,干脆一步不落跟着谭宗明。他个子在同龄人中不能算矮,只是到底小着几岁,只到谭宗明的肩膀高,又瘦,就格外显得小。谭宗明摸他的脑袋已经摸得十分顺手,跟一切新得了个玩意儿的人一样,动不动就要呼噜一把,见他跟着自己就又招猫递狗地上了手要摸,曲和一扭身子躲过去了。

“摸个屁啊摸,你怎么不剃个秃瓢摸自己去!”

谭宗明也没恼,结了千把块的饭钱,看曲和一脸馋样儿,干脆直接开了个包间把小孩儿扔进去,挑着点了三四个菜两样点心,让他在里头等着,自己出来和小弟们喝了一轮酒,又散了一圈烟。这年头钱可通神,所以好多高年级的也不在意谭宗明比他们小,照样嘴上喊着老大,且得了实惠是正经。

等谭宗明回包间的时候简直忍不住要笑——菜上了两个,小光头正趴在桌上写作业呢,写两笔就抬头看一眼热气腾腾的盘子,却没有先动筷子。他想这小孩儿家教还挺不错的,过去翻翻课本,书皮上写着名字:曲和。

“诶,曲和,吃完饭我送你回家吧。”他舀了勺虾仁芦笋到曲和面前的碗里,示意他快吃,自己把剩的半支烟吸了两口,夹个烧麦过来继续说:“你看,你帮我打了架,我请你吃了饭,两清了对不对?”

曲和嘴里嚼着暂时腾不出空来说话,没好气地白他一眼,指指自己铮光瓦亮的脑袋,意思是这个能说是两清吗。

谭宗明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提出个办法:“今儿太晚了,明天一早我买顶假发给你?”

曲和眨眨眼睛,这回是真的要哭出来的样子,嘴角抿不住往下耷拉着,说话都带着鼻音,可内容还是透着中二:“不行,除非你也剃个光头才算是两清!”

对付中二病的经验谭宗明还是有一点的,大体思路就是大家一起中二,把一切问题都用中二的逻辑解构一遍就行了——比如现在。

“你看,你打不过我对不对?”

“谁说的!……好吧,现在是打不过,再过两年……”

谭宗明指了指包间外头,“你觉得,我这么多兄弟,你能一挑全部?”

曲和不甘心地低头戳碗里的饭,后脑勺靠近脖子的地方,青色的血管一跳一跳的。

“所以我给你个机会。你如果不逃学,坚持拉琴,而且还能考上我那个高中,我就剃光头,怎么样?”谭宗明又点了根烟,要笑不笑地继续中二:“只要你努力了就能一雪前耻——我保证说到做到,这可是男人之间的约定!”

“真的?”曲和抬眼看他,黑眼珠亮晶晶的,“说到做到?”

“用我的名誉保证。”

曲和低头扒饭,吃完一碗之后擦擦嘴,拿过刚才的作业本摊在谭宗明面前,“那什么,老大,你帮我讲讲这道题呗?”

评论(51)
热度(604)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