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初恋这件小事 1

1  初次见面,请多……住手!


多好的学校也免不了有几个不务正业的不良少年,这倒没什么新鲜的。不过像谭宗明这样,念着学费一年好几万的贵族高中,还能号令几十个小弟如臂使指的传奇人物,放眼全市也找不出第二个来。

谭宗明凭啥能让这么帮不学好不上进一肚子坏水儿的货服服帖帖的?

A,他长得帅。

B,他学习好。

C,他有(他爹给的)钱。

以上三条,单独拿出来都是被不良少年霸凌到死的理由,唯独集合在谭宗明身上不一样——他不但有钱,并且花得十分大方舍得,堪称不良界的及时雨,小孟尝,每天上下学骑一辆拉风的哈雷,不知招了多少情窦初开的小姑娘,还有校外的小流氓。

小姑娘是奔着谭宗明的人去的,好打发,看上了他哈雷的小流氓就得用拳头说话了。这天刚放学,高三的几个小弟就跑到高一的教室向谭宗明报告敌情,说门口有小二十号人,看着来意不善,一个劲儿往车棚里瞅。

谭宗明一挥手,有胆子的跟我上,打完了我请吃饭,海鲜自助的干活。

打群架这事儿吧,一般全凭人多壮胆,几十号人齐发一声喊,然后扑上去一通疾风骤雨的乱拳,两三个人打一个,只要不动刀子,人海战术没有不赢的道理。谭宗明也不是头一回组织群架,校门外人脑子都快打成狗脑子了,他才慢悠悠推着哈雷出来,大长腿往车上一跨,眯着眼打量战况如何。

一看之下他觉得有点不对,人群中间上蹿下跳那个小蓝毛肯定不是本校学生,那一头过于鲜艳的蓝毛扎眼得要命,如果是本校学生的话,教导主任在气出心肌梗塞之前非得亲眼看着把它染回来不可。谭宗明换了个角度,从人缝里看见小蓝毛规规矩矩穿着初中校服,背后的书包鼓鼓囊囊能有七八斤,不管怎么看也不像是混不良的。

这就有意思了。

等群架打完,谭宗明让几十号小弟打车去自助餐厅,从人堆里扒拉出小蓝毛上下打量几眼,问他:“你为什么帮我打架啊?”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呗。”小蓝毛吭哧一句,然后又说,“我可会打架了!而且他们说打赢了你请吃饭。”

谭宗明轻描淡写地说:“输了我也请。”眼神最后落到他的手指上。近了看,这孩子除了一头蓝毛之外,真是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我很乖,眼睛清澈的没有一点杂质,衣服书包都整齐干净。尤其是那双手——他一把拎起小蓝毛的袖子,翻来覆去仔细看了一回,手掌薄,手腕削,手指细长有力,骨节收敛。这手漂亮得惊人,唯独左手食指中指的指肚一层薄茧,还被不知道什么割破了,里头的嫩肉翻出来,看着就特别疼。

“你这手就他妈不是打过架的,少蒙事。”谭宗明笑笑,把手里的袖子丢开,“学什么的,说吧,吉他?小提琴?”顺手去撩他蓝汪汪的刘海,从头发里冒出染发剂的刺鼻气味。

“别动!多酷啊!”小蓝毛跳开一步,抬手把刘海又理回原样,挡着半只眼睛,“好贵的呢!”

“你初二?”谭宗明在空荡荡的书包里摸出一包烟,弯起手掌挡着风点燃了深吸一口,烟在肺里打个转又喷出来。

“……对。”

“哈哈哈哈我就说呢!这头发弄的这么中二!”谭宗明大笑,又揉一把小蓝毛的后脑勺,“你为了吃顿饭打架,是离家出走了吧?”

小蓝毛表情有点窘迫地扁扁嘴,“家里老逼着我练琴,大提琴那么重,弦又硬——”

“好啦好啦。”谭宗明把哈雷发动起来,扬扬下巴示意小蓝毛上后座,“带你去吃饭,然后送你回家。”

“我不回家!!我,我他妈想跟你混!”哈雷排气管上的消音器被谭宗明拆了,一发动噪音惊人,小蓝毛在后座扯着脖子喊,“老大!你罩我吧!”

谭宗明嫌吵,把自己的头盔丢过去,小蓝毛以为是老大给自己表现的机会,两手捧着头盔往谭宗明脑袋上套。谭宗明赶紧停下,回头把头盔按他脑袋上,“你戴着,我不用。”

小蓝毛珍惜地摸摸头发,“我怕把发型压坏了。”

谭宗明点点头,自己戴上头盔往前开了两百米,停在一家理发店前面,把小蓝毛拎进去交待,“把他头发染回来。”

小蓝毛懵逼,愣了半秒就要往外跑,谭宗明薅着脖领子给拽回来摁在理发的椅子上,居高临下瞪着他。谭宗明觉得自己的眼神是很有威慑力的,可是小蓝毛眼里含着一汪委屈的眼泪,仍然寸步不让地狠狠瞪回去,两手抱在头上,大有与蓝毛共存亡的架势。

谭宗明这人吃软不吃硬,要是好好求他也就算了,这小孩一脸苦大仇深,倒把他的脾气也勾上来,旁边扯过一个电推子,按着小蓝毛的脑袋不让动,嗡地一声在后脑勺上推出块秃头皮,接连几下就把大半个后脑勺剃得狗啃一样。

“师傅,给他来个光头。”谭宗明把电推子放回去,吹掉手上的碎头发,淡定地和边上看傻了眼的理发师强调,“全部剃光。”

剃光头比染回黑色还简单。二十分钟,十五块钱,小蓝毛就变了小光头。然而出乎谭宗明意料的是,这过程中虽然他的眼泪一直在眼里打转,却始终没有流出来,只是吸着鼻子愤怒地盯着自己,那感觉……就像强行被带去剃成狮子造型的金毛似的。

“头还挺圆的。”谭宗明给了钱,揪着小光头往外走,顺手在秃瓢上撸了一把,唔,手感不错。“恨我吗?”

小孩儿用力点头。

“特别恨我?”谭宗明看看表,晚上九点多了,这孩子再不回家大人得急成什么样啊。

“我攒了半年的零花钱呢!下午刚染完的……现在连吃饭钱都没了……”

谭宗明又在小光头脑袋上摸了一把,“我送你回家吧?”

“不回!你什么老大啊!我都说要跟你混了!不罩我就算了,还欺负人……”小孩儿挥了挥拳头,漂亮的黑眼睛里全是怒火,“你给我等着!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评论(60)
热度(10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