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归来之后 (中二) 洪季售后

洪少秋在季家享受的是伤员的VIP待遇,和新女婿上门的VIP待遇相去不远,当然,咳咳,这个理解成坐月子……也是完全可以的。早饭季妈妈就特意让阿姨给他准备了甜咸两样,甜的是红枣红糖小米粥,咸的是用鸽子汤煨软的面条,不管选哪种碗底都藏着两个荷包蛋。洪少秋端起粥碗来光明正大地要分给季白一个蛋,季白和季妈妈同时开了口,一个说“少秋你吃你的不用管别人”,另一个说“你碗里的就是你的别给我”,洪少秋笑着解释:“昨晚炸酱面吃多了,我也没觉着饿,吃不完不就浪费了嘛。虽说现在日子好了,也不能糟践东西不是。”

季家二老都是吃过苦的,听他说到不能糟蹋东西,都觉得很有道理,洪少秋偏头去看季白,眼睛笑成两弯月牙儿,隐隐约约透着坏:“再说三儿一直进进出出的……“进进出出这四个字太意有所指了,他又有意在句尾拖了个微妙的长音,二哥默默抬脸盯过来一眼,季白的表情更是明显僵硬了许多。洪少秋不慌不忙继续往下说,”帮我搬着轮椅,上车下车上楼下楼的折腾,消耗大,应该多吃点。伯母您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你胡说八道能不能事前告诉我一声?!我他妈差点以为咱俩要当场出柜好吗!出了人命算你的算我的!季白汗都快下来了,用眼神无比愤怒地声讨洪少秋,洪少秋视若不见,倒是二哥对他的印象稍微好了那么一丢丢:虽然满嘴跑火车,好歹知道心疼三儿,还行吧。

公务员年三十才正式放假,家在外地的提前一天半天走也没人会较真,毕竟是春运嘛,回家过年的火车票最大,帝都生帝都长的季白就没这个待遇,一直坚守到最后一天。年前其实大家也没心思干活,比方说季白每天早上出门想的都是同样的问题:今天洪哥和老二不会打起来吧?真打起来了我帮谁?到时候这年怎么过?还有,老大也是的,过完小年还出差,到底回不回家过年了啊?难得今年人这么全。

好在他担忧的都没有发生——这几天洪哥和他二哥看起来关系还不错,不但没有打起来,甚至能一起刷上几局游戏;而他期待的又确实发生了——季家的定海神针卡着新闻联播的开场曲进了门,对桌边的洪少秋含笑颔首,好像早就预料到这个人会出现在自己家,所以毫不惊诧:“诶,来啦?”

洪少秋两个胳膊肘闲适地搭在轮椅扶手上,笑道:“大哥回来得正好,马上就开饭了。”

季白自觉接过老大手里的箱子,鼻尖上还沾了点儿包饺子时蹭上的面粉:“你是特意等饺子包完了才回来的吧!太鸡贼了!”话音刚落他腰眼上就被洪少秋怼了一记,怼完了还和季家大哥赔不是:“三儿不懂事,大哥别跟他一般见识。”季白马上乖巧点头,季家大哥微微一怔,随即意味深长地又对洪少秋笑笑,金丝边眼镜后头的那双眼睛叫人琢磨不透,洪少秋干脆也就不去琢磨了,车到山前必有路,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

季白没太注意这俩人之间的暗潮涌动,主要是这个大年夜对他来说简直太完美了。前几年他和老二在云南过年,想吃个饺子都找不着茴香猪肉馅儿的,再往前数几年老大还蹲在基层,最多年三十能给家里打个电话,他上小学的时候三兄弟倒是都在家里,但那会儿老爷子还没全退,逢年过节得下基层慰问官兵去。而且今天有洪少秋啊!父母,兄长,爱人,每个在乎的人都在自己身边那就是十全十美的团圆年,越发显得菜鲜酒醇,连亲妈的饺子都没有平常那么咸——今天阿姨也回家过年了,是洪少秋给剁的肉调的馅儿。就为这个,老爷子带头和洪少秋干了满满一杯白的,然后三兄弟跟着依次喝下来,季妈妈赶紧给洪少秋搛了个鸡腿,老大老二悄悄对了个眼神,把剩下那个鸡腿夹到季白碗里了。


评论(32)
热度(3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