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归来之后 (中)洪季售后

办完出院手续,季白捏着足有半寸厚的病历和出院小结往301南楼走,刚走到楼下就听见有人吹口哨,又脆又响,末尾还带个轻飘飘往上扬的勾儿。能干出这事的再没有别人,季白抬眼一看,果然看见洪少秋兴兴头头地趴在病房窗台上使劲挥手,不知怎么就让人想起动物园里伸手乞食的猴子来。季白有点想笑,又觉得怪心疼的,心说这回是真把洪少秋憋狠了。

虽然两条大长腿难免还有点打晃,不过洪少秋是靠自己走出南楼,再走出医院的。季白在他身侧半步远的地方虚虚伸出手,预备着随时搀一把,洪少秋笑道:“别小看人啊。走这几步算什么,”他肆无忌惮地盯着季白那把腰看了两眼,然后一点点抬眼,最后视线落到他脸上,嘴里可就没正经的了,“照样儿!龙精虎猛!信吗?”

季白噗地笑出声来:“信信信,你猛还不行么。赶紧上车,老爷子老太太让我领你回家过年。”

洪少秋摸摸鼻子:“那得先回趟咱家——过年上老丈人家不能空手去啊!诶,三儿,我给老爷子预备的酒你没偷着喝了吧?”

季白板起脸瞪他一眼,但眼角唇边的笑意仍在,威慑力不太够,风情倒是很足:“还知道给我爸准备酒,不错。那我妈呢,老大老二呢?敢情你上我们家就为孝顺老爷子去的?”

“……也是,拿完酒咱俩再去趟西单得了。”

年前的钱总是特别不经花,就这样西单的人还乌央乌央的,跟买东西根本不要钱一样。买完给季妈妈的大红羊绒衫、给大哥的小罐茶礼盒、给二哥的名牌太阳镜,外加两箱进口水果、两匣子稻香村的点心、一大兜子熟食,基本上洪少秋这两个月的工资也花得差不多了。季白把东西归置进后备箱,话里有话地问他:“该买的都买了?”

洪少秋还真想了想:“买了啊!哦,是不是应该再给老爷子买条好烟?”

季白指指自己:“我的呢?”

洪少秋往自己身上一比划:“连皮带骨一百来斤都是你的,想要哪块儿自己说。”

“大过年的会不会说话!”季白又瞪他一眼,比上次要凶得多,“哪块儿我也不要,你全须全尾儿活蹦乱跳的就行。”

洪少秋美滋滋地伸手去摸季白搭在档把上的右手背:“还是三儿知道心疼我。”

“回家可别这样了啊。”季白郑重叮嘱,“老二也是今天上午到家。他可一直看你不顺眼,这回还格外气不顺,你动手动脚,小心他动手打你。”

“跟伤员动手,还他妈有没有人性了……”

正说着,洪少秋突然看见路边有家规模不小的药房,赶紧让季白停车,自己下去买了辆轮椅,理由是“我不信咱哥连坐轮椅的人都打”,生生把季白气笑了:“宁可坐轮椅也要动手动脚是吧?”洪少秋不肯枉担了这个虚名,趁红灯的工夫伸手按住季白的后脑勺,揽过肩膀来结结实实地亲了一回。耳鬓厮磨间季白还能闻到他领口里散出淡淡的来苏尔味,想着洪少秋这回大难不死,也就不太舍得把人推开了。红灯转绿,后车不耐烦地按了好几下喇叭,两人这才意犹未尽地结束,洪少秋紧接着使出一招荒腔走板的猴子偷桃,还挺得意:“啧,亲一下就硬了?”

季白薅住一偷桃就偷起来没完的那只手,毫不怜惜地扔回洪少秋怀里:“嗯,你现在身子虚,没反应我理解。”

切诺基赶着午饭的点儿开上西山在季家门口停稳,季二哥果然迎出门来,穿件没挂肩章的常服衬衫,打量洪少秋的表情颇为不善。等到看见季白从车上搬下轮椅,二哥的眼神在洪少秋腿上打个转,随即变成了同情和惋惜,一拍季白肩膀,用确保洪少秋也能听到的音量说:“三儿啊,趁人之危是不太好,可老季家也算对得起这小子了,要是实在不行……咱就换个对象儿?”

洪少秋干咳两声,有心想说自己行得不能再行,又觉得这话出口怕是坐轮椅也逃不过一顿打。季白在亲哥面前不怎么注意形象,当即翻个白眼:“没对象的有什么资格说这话?对了,你不是相亲去了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不知道中午主动请人家女孩子吃顿饭啊!”他小声嘀咕出后半句,“——怪不得没对象。”

季二哥一片好心被弟弟嚼吧嚼吧又吐了出来,气得抱起两箱水果扭脸就走。洪少秋忍笑忍得肩膀都在抖,季白把剩下的东西一股脑堆在他大腿上,顺手在洪少秋的大脑袋上弹了个脑崩儿:“我看你还是欠收拾。”

洪少秋搂着身前的若干购物袋,低声说:“要收拾我还不容易,只要季三哥亲自来就行。”

他原本只是顺口一撩,没想到快半夜的时候季白真的摸进客房里来了,进门就按开了灯,手里还端着满满一杯水:“渴醒了没有?”

“压根就没睡着。”洪少秋坐起来舔舔嘴唇,“快给我喝口,要不待会儿非变成燕巴虎飞出去不可。”

“那是满满三大碗炸酱面啊,你可真给我妈面子,”季白在床边坐下,托着杯底送到洪少秋嘴边,看他咕咚咕咚地两三口便灌下一整杯水。

此处本来应该有链接,随缘吧

评论(47)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