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谢谢侬 四十四

四十四

有句话叫死罪虽免活罪难逃,用来形容这几天的贺涵简直再合适没有:瞎倒是不会瞎了,怕也就不太怕了,只是眼睛恢复之前生活没法自理,事事都得有人——此处特指周凯——帮着,很难做到体面。他当了小半辈子的体面人儿,向来衣履精洁态度风流,冷不丁沦落到连吃喝拉撒都做不了主的地步,在尝试自力更生再三失败的情况下,索性彻底破罐破摔起来。

而且这个“再三失败”也并非虚指。第一次失败是散完瞳开了药从医院回家的路上,贺涵知道不过是虹膜炎,心情放松了好些,没用周凯牵着就凭记忆成功走出了急诊大楼,光看背影跟好人没区别,结果刚准备抬手打车就差点让送外卖的电动车撞飞,周凯赶紧扶住了胳膊把人拽回来,又用app叫了车。第二回是在进了家门以后,贺涵十分准确地找到了玄关凳坐下换了鞋,撑着膝盖站起来边往前走边自信地笑道:“还是自己家里好,闭着眼睛也能——我操!”周凯眼疾手快,从后边一把搂住他的腰:“你忘了,进门这儿有半级台阶。”贺涵哦了一声,就坡下驴地由着周凯手拉手把自己领上二楼。

遮光窗帘全拉下来之后效果拔群,主卧霎时变成暗无天日的山洞,贺涵仰躺在大床中间,觉着自个儿和吸血蝙蝠的待遇没太大区别。周凯手势很轻地拿掉他脸上的墨镜,食指关节顺势擦过眼角,那儿挂着颗老大的眼泪,口气轻松了不少,还带点调侃的意思:“可算找着机会哭了是不是?”

“扯淡。”贺涵哗哗流着眼泪辩解,“这是生病的症状好吧?别说现在了,我小时候都没哭过几回!”

周凯和他并排躺下来,笑意愈发明显:“你小时候哭不哭的谁知道,我又没赶上。今天倒是哭得挺好看,那词儿怎么说的来着?梨花带雨?”

“……册那。”贺涵让梨花带雨雷得一哆嗦,没憋住冒出句粗口,周凯大笑着翻身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我开玩笑的。老天爷就是想让你休息两天眼睛,不耽误吃不耽误喝的,没事儿。”

这安慰特别淳朴,适用于从感冒到老年痴呆的一切问题——反正都是不耽误吃不耽误喝。贺涵面无表情地抬手要擦眼泪,被周凯一把薅住手腕子:“不许拿手擦,我这就买无菌纱布去。还有,你想吃什么?病人有点菜的权利。”

“都行,清淡一点儿的更好,不要太费事。”贺涵坐起来解开衬衫扣子,“能帮忙把睡衣拿给我么?”

“我帮你?”

“不用!我自己能行。”

在贺涵的坚持下他自己换了睡衣,差点两条腿蹬一个裤腿儿里,可毕竟是独立换上的,没用人帮忙,值得欣慰。周凯想得就更周到一些,怕他自己在家闷得慌,下楼出门之前开了电视,亮度调到最暗,又把遥控器放到他手边。贺涵在凉幽幽的黑暗里翻了个身,第一次觉得独处的时间如此漫长而无用,然而肉体的迫切需要打败了理性思考,他必须得去趟洗手间,而且是在周凯不在的情况下。

电视在正对着床尾的墙上,再往左边点就是往衣帽间和浴室去的门,贺涵在脑子里把卧室的方位过了一遍,先寻着声音让自己面对电视,再向左转了大概三十度之后小步往前走,刚走出四五步脚趾就踢到了个什么东西,好在收得快没踢实。他试探着伸手摸了摸,是把丝绒面的扶手椅,靠背很高,上边还搭着他刚换下来的衬衫——肯定是周凯放在这儿的,回头就让他搬走。

绕过椅子之后他成功找到了门,紧接着在门框上再一次踢到了脚趾。这回踢得实在,疼得更实在,贺涵嘶地吸一口冷气,扶着墙摸进浴室站到马桶前边,又不太放心地弯腰摸了下位置,掏出家伙凭刚才的印象瞄准,放了一回特别长的水。只是他方向虽然对了,角度上却出了点小小的误差,相当于没打十环打了个七环,落点正好在马桶沿儿上,憋了小半天又尿得相当有劲,结果直到他放松了,痛快了,抖了两下那玩意儿准备要放回去了,才发现刚才起码有一半都尿在外边,还把自己的裤子也溅湿了小半截。

那个瞬间绝对是他记事以来最难堪甚至最耻辱的时刻,从早上发现自己眼睛出了问题就压抑着的负面情绪一下子炸了,贺涵近乎狂怒地撕扯开身上所有的衣服,心想难道上个厕所都得让周凯帮扶?!这不等于是个废人了吗!再不弄出点动静他觉得自己得疯在这儿,两手在周围胡乱划拉了一圈,摸到个不方不圆的瓶子抄起来就要摔,手都扬起来了,最后又慢慢放回去——就算摔了它出气能怎么样呢,不还是一样看不见吗,不还是得周凯收拾玻璃碴儿吗,别再给两个人一块添堵了。

贺涵勉强按住邪火,顺着墙往前摸着去找花洒龙头,周凯一阵风似的冲进来:“怎么了?想洗澡?你别动让我来。”

“怎么喘这么厉害。”贺涵听见身边粗重的呼吸声,皱起眉头问,“是不是买的东西太沉了?”

“不沉,我也没买什么,就无菌纱布是急用的。隔壁那趟街有个药店,”周凯拿手试了试水温,“跑着去跑着回来,比开车快。”

贺涵摸索着捧住他的脸,拇指按在他唇角:“特别后悔,今天早上应该多看你两眼的。”

周凯拍拍他后背:“别瞎想了,等你好了随便看,怎么看都行。”

沐浴液的泡沫从贺涵胸口滑到小腹,热水不分敌我地淋湿两个人,周凯的蜜色皮肤在半透明的衬衫下若隐若现,可惜贺涵对此种美景一无所知。然而他清楚自己再也没法离开周凯了,周凯也不会离开他,在一生中最狼狈的时刻,他依然待他这样好。





评论(58)
热度(489)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