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白龙鱼服 28

28  平平就不是混江湖的材料

“要是小九爷确实有兴趣,也肯回来帮把手的话,七爷早上还说过的,自家兄弟总比旁人信得过些……”

吃过外卖的晚饭,赵启平便说要回房看书预备明天考试,赵医生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也自去睡了,萧景琰惯例是要喝一两杯饭后酒的,徐安拔开瓶塞给他浅浅倒了个杯底,又信口提了这么一句。萧景琰闭着眼睛打断他:“小九儿不是这块料,也不是这个命,你这是故意试探我呢。”他没睁眼,却准准捞住徐安的手腕子把人拽过来,唇角含笑,“是你自己想的还是赵医生的口风?难道说,我们徐安怕认了小九儿就不疼你了?”

他慢悠悠一个问号又一个问号的丢出来,徐安叫屈:“我哪有试探七爷的胆子,不过是看着小九爷谨慎周到,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罢了。”他在萧景琰唇上轻轻一吻,低声调笑道,“七爷不疼我不要紧,我疼七爷也是一样的。”

萧景琰大笑:“别的长进没有,脸皮总算是厚多了。”说着拎起酒瓶酒杯,向徐安一眨左眼,“陪我喝点儿?”

这场酒一喝就喝到将近午夜,楼下赵启平仍在挑灯夜读,隔壁的客房里一片化不开的黑,赵医生在床上辗转反侧。都说梦是心头想,他十几年来竟从没梦见过老婆孩子。三不五时他也怀疑自己是不是心肠太硬,然而想起妻儿幼女的时候那种心头滴血的疼又不是假的。刚才他让噩梦吓醒了,梦里依稀是个衣不蔽体的年轻女孩子在哭,抱着膝盖蜷缩在地上,他想那应该是已经长大成人的女儿。女儿给赵启平打了电话,所有人都说那是个陷阱,不该上当,撒手不管就行,可……如果真的是当初雪白团子一样的小姑娘呢?毕竟这是他现在手上唯一的一条关于女儿的线索了。

赵医生又翻了个身。

他已经抛下过妻子儿女一次,这么多年来也盘算过无数种可能,如果他在去机场之前回一趟家,能不能把他们全须全尾地带出来?如果他在机场多等一会,是不是就不会和儿子失散?如果他听说了萧选的死讯就回国,会不会已经找到女儿了?如果他不曾年少轻狂一脚踏进黑道,是不是所有后来的事都不会发生?假设毫无用处,可他仍然悔恨,悔恨得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

赵启平学到头昏脑涨,伸了个懒腰抄起手机,一边翻笔记一边和庄恕聊了会儿,顺便还问了好几处不太明白的知识点,庄恕语声温柔,又像在憋着笑:“得先问清楚了,到底我算师兄还是男朋友?”

赵启平眼珠转转:“二合一嘛,上半身师兄下半身男朋友也行,要不白天师兄晚上男朋友也行,你觉得怎么样?”

庄恕哭笑不得:“二合一?亏你想得出来。”

赵启平犹自兴高采烈,忽然听见隔壁的门好像响了一声,他没往心里去,照样站在窗口跟庄恕臭贫,不过是说了几句话的功夫,他看见外面车灯闪了两下,紧接着那辆黑色房车便开走了。赵启平没看清开车的到底是谁,但确定只有一个人,亲哥半夜三更的肯定不会支使安哥出门,那……难道是老头儿?他一走神庄恕就听出来了,问他到底怎么回事,赵启平原想随便找个由头糊弄过去,但犹豫半晌还是和盘托出,包括早上自称赵医生女儿的那通电话。

庄恕沉默了会儿,深吸了口气才问:“电话里说的地址,赵医生知道吗?”

赵启平一激灵:“难道老头儿自己去了?”

庄恕沉声道:“马上去找你哥,后面的事一切听你哥的,我现在就去唐人街看看——只是看看,你别担心。”

赵启平一口答应,扔下电话先到隔壁确认赵医生确实不在,这才去敲主卧的门。应门的是披着睡袍的徐安,跟着萧景琰也松松裹了件一模一样的衣裳过来,笑着抬手去揉赵启平的头发:“平平是来听睡前故事的?可惜我不会讲,徐安你会不会?”

赵启平急得要命:“哥,老头儿刚才自己开车走了!他会不会去唐人街那个地址了啊?”

萧景琰和徐安对视一眼,都觉得大有可能。对方不屑用阴谋,堂堂正正放出风声去,只要赵医生心里还存着找回女儿的念想,那就非得入他们彀中不可。萧景琰想了想,把手往赵启平跟前一伸:“车钥匙。我和你安哥去处理,你就在这儿守着,要是赵医生回来了,马上打电话告诉我。”

赵启平更急了:“我为什么不能去!”

刚刚换了衣服的徐安拔出弹匣来检查了一下,又重新推回去,笑道:“你那车只能坐两个人,既然七爷要去,我肯定得跟着,总不能把小九爷塞进后备箱吧?”

赵启平没办法,只能同意,眼巴巴地瞧着徐安挨个检查过几把枪,又多装了不少弹匣,连这几年已经不太拿枪的萧景琰也在腰里别了两把后坐力不是特别大的的9毫米,一副要把唐人街踏平的架势。他看着看着又担心起来,送萧景琰下楼的时候小声道:“哥,要不咱打911行不行……”

这回萧景琰没笑,抬手弹了下他脑门:“你虽然不姓萧,但也是萧家人,萧家对付这事还要报警?回头让别人知道了,我和你安哥这点面子估计也全完了。”

说完,萧景琰自觉拉开了副驾驶位的车门,赵启平牙一咬交了实底:“哥,这事我跟庄哥说了,所以也去了,要是你看见他了赶紧让他别瞎掺和,他比你们出发的都早,说不定这会儿已经……”

“行,知道了,”萧景琰拍拍赵启平稍微带点婴儿肥的脸颊,“别怕,没事儿啊。”

评论(23)
热度(3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