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谢谢侬 五

 


 

贺涵连着几天都和周凯碰头,头一个感想是,这位周侦探真可算个妙人儿。清蒸桂花鱼能把鱼肉拆得干干净净不算能耐,他自己就办得到,但周凯吃完的鱼骨还能从头到尾一根不散,保持完整鱼形,假如鱼也有医学院的话完全可以用作骨骼标本,这就不是一般人了。贺涵见识过之后开玩笑说你可别是个猫变的吧,又指着他肚子说该写个“鱼冢”的条儿贴上,周凯笑着说光鱼冢俩字太笼统了,顶好是来个“鱼虾蟹贝鲍螺海胆紫菜冢”,让海产们都死得其所,可惜肚子统共就那么大的地方贴不下。贺涵每天和客户上司轮番斗智斗勇累得半死,下班后能多少有那么点儿松弛时光,吃吃饭聊聊天,而且能吃到一块儿,也能聊到一块儿,感觉效果比按小时收费的心理医生也差不到哪儿去。唯一的问题在于,假如他们之间的话题不要老带上陈俊生和罗子君就更好了。

这也正是贺涵的第二个感想,他从前实在是太小看了陈俊生。唐晶和罗子君动不动就厮混在一处,连带着两位负责买单的男士也不得不熟络起来,他一直觉得陈俊生能力不行,性格还怂,是个被生活捏得四处漏汤的软柿子,有贼心没贼胆,偶尔和他抱怨两句老婆小姨子丈母娘就算是消极抵抗了,没想到这人竟有本事神不知鬼不觉地给自己又置了一个家,让人不能不刮目相看,原来男人想出轨的时候连智商都跟着直线上升。

他们都开车,吃饭只能是纯吃饭,周凯挑出鱼腮窝里那块活肉抿进嘴里,默默心算了下日子,笑道:“蹭了贺先生一个礼拜的饭,以后怕是没机会了。”
贺涵正要去夹另外一边的腮肉,听见这句话竟然有点下楼梯一脚踩空的感觉,连带筷子尖儿也在空中停了停:“怎么,证据都收集齐了?”

“陈太太下午已经收到离婚协议书,男方的意思是协商不成立刻起诉。”周凯摇摇头,眼神里带点同情,“还问我能不能帮她把儿子从婆婆那儿弄出来,说是昨天被孩子爸爸提前接走了,不肯让她见。”

贺涵皱眉:“这也做得太绝了点。”

周凯把鱼身上的葱姜丝拨到一边:“接几宗离婚的案子就知道了,比这还绝的多着呢。上次有个男的伪造了几百万债务,女方跟了他五六年,最后差点背一屁股债走人。”

“离婚已经是伤筋动骨,何必非得置人于死地不可。”贺涵闲闲说着话,也没耽误用公筷一根根剔去鱼肚子上的长刺,腹肉借一点火腿香气分外肥腴,谁知剔完了眼错不见的功夫就让周凯捡了个现成的。本来吃了也就吃了,他笑眼弯弯地含着筷子尖儿一吮,冒出句上海话:“谢谢侬哦。”

贺涵放下筷子慢条斯理喝茶,嘴角也带点笑,这是他多年以来养成的习惯,还没决定怎么应对的时候微笑总是不会出错的。周凯叹气:“一天到晚老这么笑,你累不累?”他在鱼头里翻弄几下,搛出根一头粗一头细的扇形骨头,下巴朝贺涵那边扬了扬,“许个愿,快点。”

贺涵楞了一愣,瞬间觉得自己好像想不到什么事需要许愿,心里一片空荡荡。他希望目前的这个甲方不要那么吹毛求疵胡搅蛮缠,希望能顺利的从合伙人升到主管合伙人,也希望唐晶能同意签下婚前协议——然而理智告诉他所有这些都不是许个愿就能解决的问题。

“你不许我可许了啊!”周凯等了半天,终于抛出许愿骨,白色半透明的骨头在桌面上弹起来打了个滚儿,最后稳稳站住,代表心愿必能实现。贺涵随口问:“赶明儿还愿怎么办?再来条更大的鱼?”

周凯观察了一番许愿骨的走向和角度,莫测高深地扫了一眼贺涵:“要是根据卦象的话……大概我得拿你上供还愿才行。”

一时间谁都没再说话,两人之间的空气开始变得莫名粘稠,像桂花糖藕的汁子,粘稠到一定程度就成了心照不宣的暧昧。贺涵努力移开眼神,但牢牢胶着在一起的视线牵引着他把头转回来,正好看见周凯抽了张纸巾包起那块小小的许愿骨,睫毛低低垂着。他找了句无关紧要的话问他:“刚刚那句谢谢侬讲得蛮好的,和谁学的,女朋友?”

周凯抬眼看他,瞳仁亮晶晶地反射出灯光,笑得带点邪气儿:“老卓和你说了吧,我以前卖鱼的,除了批发之外在菜场还有个摊位,天天和大妈阿姨打交道,听两天就会了,没什么稀奇的。”

“那卖鱼之前呢?”

周凯收了笑意,语气淡淡的:“还是不说了,我怕吓着贺先生。”

“我像是胆子那么小的人吗?”

不知怎的,贺涵想起著名的游击战方针来,这大半天净顾着敌退我进敌进我退了,轮也该轮到敌驻我扰了吧?他干脆把剩下那块鱼肚子的刺也给剔干净,夹到周凯碗里去——这回用的不是公筷。周凯若无其事地吃了,也看不出有什么情绪变化,该说说该笑笑,贺涵简直要疑心自己打一开始就看走了眼。说到底一个星期还是太短,但合情合理每天见面的理由马上要没有了,所以他已经伸出了一只手,端看周凯肯不肯伸出另外一只,而他本来以为先伸出手的会是周凯来着,没料到是自己先沉不住气。

下行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两根食指差不多同时按到最下方的按键上,贺涵稍微慢了一点,指尖在周凯手背上轻轻一拖,又松开,可以说是无心之失,也可以说是有心试探,周凯垂眼看看自己的手背,嘴角勾起来点,慢吞吞感慨:“……我还以为我看错了呢。”

“眼光挺好的。”贺涵捻捻刚才触到周凯的指尖,先赞了一句,又诚恳地建议道,“找个地方喝点怎么样,反正现在还早——你着急回家?”

“卖鱼之前我吃了几年牢饭,还敢跟我喝酒吗?”周凯半是挑衅半是玩味地挑起眉毛。

“那更值得喝一杯了。”电梯叮地开了门,贺涵风度翩翩做了个请的手势:“来,老大走前面。”




评论(86)
热度(7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