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谢谢侬 四

 


 

俗话说歹竹出好笋,慈母多败儿,罗子君毫无主见的毛病要是追到根儿上,至少七八成是因为她妈太有主见的缘故。这位丈母娘原以为女婿是个没脾气好欺负的,女儿当真泼辣起来吓也该吓得回心转意,故此打小三那天只敲敲边鼓了事,没想到陈俊生这次连家都不回,在医院伺候了一宿狐狸精不算,还趁罗子君不在家把常穿的衣服都收拾走了,死心塌地要和那女人双宿双飞。老太太气得犯了高血压,一边骂女儿没用拢不住男人的心,一边打定主意无论如何要替罗子君保住这个家。

她是打计划经济大锅饭那时候过的,当年谁家男人要是起了二心,最好使的办法就是闹上单位去,先找妇联再找书记,把名声闹臭了也就不离了。如今陈俊生的公司没有妇联也没有书记,全体同事倒是沾光看了场少见的大热闹,也领教了上海老阿姨的战斗力,陈俊生婚外恋的事固然是闹得尽人皆知,不过细算下来,同情他的人可能还要更多些,谁家要是有那么个丈母娘能过消停了才怪呢。

这番闹同样毫无作用,焦头烂额的陈俊生索性约出罗子君摊牌:她若肯放弃儿子的抚养权,那他只要三分之一的存款,房子直接写在儿子名下;要是坚持要儿子,那房子就得算陈俊生的婚前财产,车子存款平分;假如罗子君坚持不肯离,那他每个月给三千块家用,多了没有。

问题是这年头三千块钱够干什么的?脚上小羊皮底子的高跟鞋还要六千出头,原来在陈俊生眼里,她和儿子加在一块的份量也就一只鞋。罗子君的心一直凉到肚脐眼儿,再打不起精神去见周凯,唐晶怕她想不开还得陪着开导,结果说好的四人碰头会只剩下了两位男士,赶上贺涵的车今天限号,便约了周凯在办公室楼下的地库见,捎带手也支持一下他的第二职业,还打算请周凯去老卓那里吃一顿。他能混得风生水起,自然也知道广结善缘,周凯这人办事利索精明,能提前结下点交情总比现上轿现扎耳朵眼的好。

贺涵刚上车,还没来得及说要请客,周凯抢了先:“贺先生,不如我们找个地方边吃边说?”贺涵看见他喉结明显地滚了一下,望过来的眼睛比没熄下去的手机屏幕还亮,“朋友刚才来电话,今天他那里有梅子烧青乖,这边很难吃到的。”

“青乖?”贺涵从没听过,跟着学了个发音。周凯笑道:“是种河豚,没什么毒性,好吃的,青乖是潮汕叫法。贺先生要不要试试?”

“不用拼死吧?”贺涵也笑,周凯摇头道:“怎么会,就是环境稍微差了点,家常菜不讲究。”

等到了地头才发现,那可真不是“差了点”能形容的,贺涵从干上咨询这行就没在这么破的小馆子里吃过饭。茶壶盖子磕了好几个口,塑料凳子上拿油漆涂了记号,没有菜单,只门口放一排塑料盆,里头都是活蹦乱跳的鱼虾蟹贝,进门先挑了海产再坐下,好在餐具还是消过毒的。

周凯手势熟练地拆了餐具替他用茶水烫过,像是经常照顾别人的习惯动作,贺涵躲开腆着肚子端着菜从身边蹭过去的大块头,觉着找到点儿好孩子偶然逃一下午课的刺激。他身上香港订回来的西装在一片马球衫肥佬裤里鹤立鸡群,周凯四下里看了一圈,笑道:“当之无愧的全场最帅,老板一定恨死我了,从咱俩下车老板娘就在看你。”

每次见面都被罗子君哭得心烦意乱,贺涵还真没仔细端详过周凯的长相,印象里就是很黑很瘦的高个儿,胡子拉碴的。这回就隔着窄窄一张小桌子,他发现周凯五官其实很好看,眉眼间带点儿掩不住的江湖气,难得的是不痞也不匪,顺口接一句:“要我说是看你,美女爱英雄嘛。”

周凯握着个茶杯笑:“我隔三差五的来,从来也没被这么看过,贺先生不要谦虚了。”

梅子烧青乖果然好吃,除了鲜嫩香浓之外另有一丝介于酸甜之间的回味,还是海边人会吃鱼。不过卖相不太好,摆盘什么的更谈不上,确实是家常菜的路子。要是用文艺的形容,贺涵就该说自己总算尝到了人间烟火是什么味道,比这更直接的赞美是他和周凯每人都格外添了一碗饭,拌着鱼汤儿吃了,最后饱得昏昏欲睡。

周凯趴在方向盘上感慨:“司机两碗饭亲人两行泪啊。”又扭头看贺涵,“我还以为贺先生会抢着买单呢,看来是想多了。”

贺涵连马甲的扣子也解了,笑道:“说好了,这回我不和你抢,下回你也别和我抢。”

周凯叹口气:“说正事,我今天调到了他们的开房记录,用男方身份证号查的,只能算间接证据,”他掏出两三张A4纸递过来,“你给陈太太吧,我怕她看完了又要哭——哭可管什么用啊。”

贺涵也叹气:“一地鸡毛,前车之鉴。”后半句他没有说出口,这他妈简直要被吓得恐婚了好吗。谁能保证唐晶不会移情别恋?谁又能保证未来几十年里不会遇到比唐晶更吸引自己的人?说来说去,还是在赌。

周凯确信在贺涵脸上看到了犹豫,疲惫,甚至是厌倦,虽然只是一刹那。眉头紧蹙的贺涵无疑是迷人的,他多看了他一会儿,直到贺涵眉间的川字散开,嘴角浮起个浅淡的微笑,重新带上那张完美的面具为止。

一个总是活在体面外壳里的人。周凯在心里给贺涵贴了个标签,及至想到寸土寸金的小别墅,忍不住又在标签上加了个壕,虽然他也得承认,贺涵本人一点儿也不土。

——就是有点爱装逼。不算什么大毛病。




评论(51)
热度(6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