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白龙鱼服 27

 

27  天上掉下个赵妹妹

赵启平在庄恕那儿躲了一晚上清净,手机也给关了,早上一开机便有十几条信息涌进来。除去几条同学问他功课和考试的,有三四条是赵医生问他什么时候回去,他犹豫一下,没回复就删掉了。安哥只发了句“纸里包不住火,长痛不如短痛”,赵启平拿不准是不是亲哥的意思,最让人奇怪的是有条中文短信,又没说自己是谁,电话号码也没见过,只说让他有空回个电话。他正盯着手机犯嘀咕,洗漱完的庄恕推门进来,弯腰给他个带着牙膏味儿的湿吻,笑道:“今儿起不来了?怪我怪我,下回一定轻点——就怕你到时候不愿意。”

赵启平到底年轻脸皮薄,做的时候倒是什么都豁的出去,这会儿让几句话臊得拿枕头蒙着脸,又从被子底下伸腿去踹他膝盖让他别说了。庄恕反应还算快的,薅住他脚腕子在小腿内侧摩挲两下,再轻轻挠他脚心,赵启平怕痒,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又喘又扭地求庄哥放过,庄恕心里痒得要命,又实在没时间再来一次,松开手笑道:“好好复习吧,别拿完奖学金紧接着就丢人,年年都有这样打回原形的。”

“那我今天早上不送你了啊,改成晚上接行不行?”

“我和人换了个班,晚上走不开,”庄恕拍拍他脸颊,“晚上去找你哥吃饭,不用管我。”

赵启平应了,心里知道庄哥这是怕他为难,特意留出和老头儿见面的时间。他只觉天下再没有比夹在这两个人中间更让人为难的事情,翻了会儿庄恕的笔记,又想起那条莫名其妙的短信,按照号码回拨过去,对面是个女声,上来先问他是不是姓赵,得到了肯定答复之后还没说话就先哭上了,且哭得伤心之极。赵启平略微有一点儿应付女孩子哭的经验,但从没见过为了个赵字就哭倒长城的,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干听着,对方哭了将近一分钟才平静下来,哑着嗓子说:“救我……我是你妹妹,求你救我……”

赵启平立刻想到庄恕那晚确实提起过有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妹妹,自床上呼一声坐了起来,急急问道:“你现在在哪儿?出了什么事?”

“救救我!我不想出台!”电话那头又抽泣几声,“我在会所里当公主,蛇头逼着,逼着让我去卖……我不肯,他们打我!”

赵启平没听懂,又追问:“你说详细点,到底怎么了?”

电话里隐约能听见有人摔酒瓶子的声音,庄哥的妹妹小声报了个靠近唐人街的地址,随后电话就突然断掉了,赵启平越听越害怕,再回拨已经是无法接通。他草草换了衣服冲下楼,一边倒出车位一边给庄恕打电话,响了半天没人接,他毫不犹豫地打给赵医生。

这时候萧景琰刚和赵医生谈完回国的事,比他设想的更顺利,只略提了个头赵医生就一口答应下来。一方面是人老了想着叶落归根,另一方面是当年的女婴仍然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赵医生抱着万分之一的希望相信她还活着,说不定也是被好心人抱走收养了,若肯借助萧家的人脉用心去找,假以时日总有个骨肉团圆的盼头。既然要借萧家的势,萧景琰看着又比他老子多了不少人味儿,那帮把手也是应该的。

正事敲定了,赵医生看着萧景琰欲言又止了两三回,最后忍不住开口问道:“平平和你相处得还好吧?这孩子让我惯坏了。”

萧景琰微微一笑,答得四平八稳:“一奶同胞,亲生兄弟,能有什么不好的?再说小九这么懂事,都是您从小教得好。”

赵医生只能苦笑,亲生兄弟又如何,亲生的儿子不是一样不认他?萧家没有过兄友弟恭的前例,如今他只希望萧景琰的人味儿不是装出来的。他这份担忧赵启平的心思萧景琰和徐安都看懂了,但谁也没解释。徐安想的是日久见人心,七爷对小九爷怎样日后赵医生总会明白的,萧景琰则是觉得没什么可说的,赵启平是自己唯一的弟弟,仅有的亲人,阴差阳错没在萧家那个泥坑里长大,以后可以不用过刀头舔血的日子,他当然会对他好,当然要护着他不让他沾上半点脏东西,但这些话犯不着和谁推心置腹地剖白,哪怕是赵启平本人也一样。

他们三个此时不约而同都想着赵启平,赵启平的电话也恰好就在这时候打进来,赵医生本来还想问他夜不归宿是不是有了女朋友,赵启平不等他开口便道:“刚才有人和我通电话,说是你的女儿。”

赵医生一颗心快跳出来,急急追问:“她有没有说她在哪儿?她是怎么找到你的?”

赵启平抿紧嘴唇:“有个地址,电话里讲不清楚,我就快回去了,当面说吧。”

等到听完前因后果,萧景琰看了眼赵医生,语气淡淡的:“您怎么看?”赵医生神色纠结:“听着像是诈我上套的,但……破绽未免太多。真让蛇头拉走了怎么可能还有手机,而且还能知道自己的准确位置?”

徐安摇头道:“未必是真冲着您,七爷这回在外头的日子不短,大概是有人希望我们最好永远不要回去。”萧景琰活动活动手指,倚在沙发里轻轻一点头,补充道:“也有可能是冲着小九儿,就为了让我不痛快。”

赵启平看看非常大佬的亲哥,又看看老头儿,深刻体会到当大佬的弟弟也是危险工种,很需要学点什么防身保命的实用技能,便两步猴到徐安身边去:“安哥,教我用枪吧?刀也行,我不挑!”

萧景琰似笑不笑地插嘴:“要学也行,学完了回国跟着我,先熟悉熟悉家里这一摊子事儿,等过一两年你接了班我就轻松了。”

赵启平立马从徐安身边弹开:“谁说我要学那些了!我是个医生!”

评论(27)
热度(3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