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白龙鱼服 16



16  亲哥!豪车!我不信我不信!!


认回了弟弟,萧景琰心情大好,当然,兄弟感情这玩意儿不会一改口就自动生成,但他对赵启平确然是始终有份牵挂在的,这份牵挂和对母亲的怀念牢牢交织在一起,从来没有消失过。萧选还在的时候他只能勉强自保,顾不上去找弟弟的下落,如今他坐在整个萧家最高处的那把椅子上也有好几年了,不可避免地知道了什么叫高处不胜寒,原以为这辈子除了徐安之外再没有可以完全相信的人,没想到那个在血色下午呱呱坠地的婴儿当真被他寻回来了。一时间这铁腕枭雄竟也有些眼热鼻酸,眼角泛红地在赵启平后背上摩挲几下方才松开,手上比划出尺把长的样子:“我记得你刚落草的时候才这么大一点儿……又红又皱,像个小猴儿,不成想现在也长得这么帅了。”

这话当事人听了倒没觉得有什么,庄恕心里被戳到了痛处还说不出口,握着赵启平的手无意识地用力攥紧,手背上青筋都爆出来。赵启平没防备,诶哟了一声,萧景琰赶紧问是怎么了,赵启平眼珠子转转,只甜甜一笑:“我要饿死了,咱们吃饭去吧?”

徐安向来行事周全,因笑道:“小九爷说得是,这里到底说话不方便,正好今天晚上订了家中餐馆,七爷和小九爷边吃边聊也好。”

这回萧景琰便无论如何不肯再让赵启平开他那破车,赵启平拖着庄恕一起坐进礼车后排,萧景琰坐在他们对面,背靠着驾驶位。刚掉头出了这条街,徐安那边电话就响了,通知他们随时可以去提车。赵启平以为自己掩饰得挺好,其实尾巴早就摇起来了:“真是林宝坚尼呀?”

萧景琰顿觉糖衣炮弹果然好使,板着脸唬他:“假的,骗你呢。”赵启平眨巴眨巴眼睛,长睫毛扑闪着垂下来,萧景琰逗他也逗弄够了,含笑道,“徐安,要不咱们先去把车提了吧,别再把平平馋坏了。”赵启平欢呼一声,扭脸就去和庄恕咬耳朵:“以后我早上送你去实验室吧!豪车帅哥,多给你长脸啊!”

等到拿了车钥匙,赵启平更是根本不肯让别人沾手,兴冲冲跳上去冲庄恕又吹口哨又抛飞眼,大灯喇叭挨个儿的摁,徐安看得忍不住要笑,低声道:“照我看,小九爷这做派可比七爷豪放多了。”萧景琰含笑看着兴高采烈的赵启平,微微侧头答他:“活泼点好,我看着也高兴,再说他还不到十八,本来就该是个小孩儿的样子嘛。”

萧景琰认了弟弟高兴,徐安也就跟着高兴,赵启平得了新车也挺乐呵,庄恕虽然心事重重,但也没露在脸上,故而这顿饭吃得非常融洽,甚至萧景琰看庄恕都顺眼了许多。直到第二瓶酒也见了底,徐安问小九爷还要不要多加份甜点的时候,赵启平借着酒劲儿开口:“哥,为什么安哥叫你七爷叫我小九爷?除了咱俩,我们家还有……我算算啊,”他掰着手指头算过去,“七个兄弟姐妹呀?我是不是最小的?”

“嗯,你是老幺。”萧景琰避重就轻,想把这话题带过去,但赵启平紧接着又问:“那,生了九个孩子,父母之间的感情应该很好?妈妈去世的时候,嗯,……爸,他很伤心吧?”

这个爸字其实说得很轻,要叫一个没见过面的人爸爸,赵启平很不习惯。在他心里赵医生才是爸爸,但当着萧景琰又不好你爸你爸的称呼,差不多是硬逼着自己叫了一声,叫完了还特委屈。

萧景琰权衡片刻,让服务生换了两杯威士忌过来,其中一杯推给赵启平:“这些事情你早晚会知道的,就算我不说,也会有人想方设法告诉你,与其让你听别人煽风点火,不如我亲自和你说。”他抿一口杯里琥珀色的威士忌,徐安已经知道这是要说什么了,起身欲走,萧景琰把他喊住,“徐安坐下!你有什么不知道的,还用得着回避?倒是庄先生……平平,我要说的关系到你为什么一出生就离开了妈妈,为什么过了十几年我才找到你,那绝不会是令人愉快的故事,你确定,庄先生在场没问题?”

赵启平手心里已经微微见了汗,看一眼亲哥,又看一眼庄哥,最后下了决心:“哥你说吧,我的事儿庄哥都能听,没什么可瞒着他的。”

萧景琰缓缓点头,指一指赵启平面前的酒杯:“你先喝一口,壮壮胆子。”赵启平摇头笑道:“又不是惊悚片,哥你说吧。”

但生活永远比电影惊悚得多,赵启平听到自己的妈妈不过是萧选众多没有名分的女人中的一个,眼睛已经睁得滚圆,再往后便是如何用他们母子做饵算计对家,如何被对家杀上老宅,赵医生如何抱了他逃走,刚生了他的母亲又是如何死于非命,下葬的时候嵌在骨头里的弹片都没来得及挖干净。他一边觉得萧景琰肯定又是在编故事骗自己,一边咕咚咚把杯子里的酒喝干,好鼓起足够的勇气问下去:“他——他真的有这么坏?那为什么妈妈还要和他在一起?还、还要生孩子?”

“我不知道。或许她只是没有别的选择吧。”萧景琰叹气,从手机里调出张照片给他看,是翻拍的,画质不太好,依稀能看出眉目温婉的女人搂着个小男孩,另一只手放在自己微微隆起的小腹上,“这时候你还在妈妈的肚子里,我们三个人唯一的合影。”

“我——我不信。”他不肯看照片,也不肯再看萧景琰,“骗我有什么好处,值得你撒这么大一个谎……这么大一个谎……”

赵启平哽咽着说不下去,他自己也清楚萧景琰实在犯不着骗他,骗他能有什么好处呢?尤其是这种事。可他就是接受不了。徐安递过来张纸巾,赵启平劈手摔开,紧接着就跳起来冲出门去,庄恕赶紧跟上,可惜还是慢了一步,只来得及看见红色车尾在眼前甩了个大弯渐行渐远。

“七爷,您刚才会不会,嗯,说得太直接了点?”徐安签好支票,试探着问了一句。萧景琰放下空杯,没头没尾地说:“到底还是个孩子啊。”


评论(63)
热度(3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