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伽蓝录 2.14

14  包月的钱真不白花!

把人扔进候问室,楚天虹转身扬头逼视戈长虎:“请问戈警官,你打算拿什么证据办他?”走廊上这会儿没人,楚天虹越想越搂不住火,压着嗓子劈头盖脸训过去,“——少提你那狗屁直觉!没证据只能留置24小时知道不知道?无凭无据把人摘了是多大的麻烦你懂吗?!等他出去再告你个不当执法,这身衣服你怎么穿上的就怎么扒了!”

戈长虎鼻子里还塞着纸巾团,眼角让拳风带了一下,稍微有点红,看着就很有些委屈的意思,抿着嘴唇道:“我总不能等着他掐住你脖子再去抓现行吧?”

——不说虚心接受批评,还敢和领导耍嘴皮子!楚天虹气得没办法,抬手指着办公室方向:“赶紧滚,我就没见过你这么不省心的!”戈长虎嘴里答应着转身要走,只听身后高跟鞋咔哒咔哒迫近,脂粉味儿没头没脑裹上来,楚天虹说得又轻又急:“你去补个传唤证,别让值班的看见,时间就写今儿中午,待会拿给我签名,明白?”

这是打算一起扛下来的节奏啊。戈长虎顿觉领导实在是个好领导,一溜小跑地去办了。楚天虹抱着胳膊打量屋里坐得老老实实一动不动的小个子,看得自己也狐疑起来。她手里抓过审过的嫌疑人多了,身上没沾屎的哪个也不是这副做派,虽然直觉不能当证据用,不过……她决定把人先关上24小时再说。

审讯犯人的套路其实也就那么三板斧:要么晓之以理,你那点事我们都掌握,早说早好,扛是扛不过去的,不如争取个坦白从宽;要么动之以情,我们也知道你是被逼的没有办法,就算不为自己想也得为家里人想想啊,你咬紧牙关我们陪你耗着不要紧,外边老婆孩子怎么办。以前监控什么的不到位,火气上来了也有动手的,现在没人再敢这么干了,嫌疑人一律先扔进候问室蹲蹲性子再审,长则四五个小时,短的也要一小时起步。戈长虎补完了传唤证的好几道手续,又把痕检的兄弟们叫回来加班勘验那辆破三蹦子,里里外外忙活完了也将近一个半钟头,楚天虹抄着笔录本叫他:“走,问问去。”

这小个子司机自称姓李,叫李二旺,除此之外再没问出半点有效信息。
——年龄?
知不道。
——籍贯?
知不道。
——身份证?
没带在身上,怕丢了。
——家庭成员?
没有了,都死绝了。
——知道我们为什么带你来吗?
知道。三蹦子不让拉客,我错了,我改。
——你可想清楚了再说,要是就为拉客的事至于吗?
打人也不对,真对不住这位小同志,刚才我是吓昏了头了。
——没犯法你怕什么?
好好的拉着客,突然出来个人把你摁在那儿,能不害怕吗。
——态度端正点!那么多三蹦子司机我们都不抓,怎么就你在这儿?
……知不道。

李二旺越是答得滴水不漏,戈长虎越觉得有问题,每个答案都有种……在心里反复演练过的感觉。两人耐着性子周旋到半夜,仍旧是老虎吃刺猬无处下嘴,要是眼神能杀人,这货早就被盯得满身窟窿眼儿了。

“行,那你再好好想想吧,到底有没有应该跟我们说的。”楚天虹站起来要走,顺口问了一句,“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提,能满足的我们尽量满足。”

对方很明显有个肩膀如释重负松下来的动作,戈长虎和楚天虹都注意到了这点,不约而同放慢了手里的动作等着听他说什么。

“警察同志,能给我来点吃的吗?中午就没吃饭,饿。”

戈长虎一出门就骂骂咧咧:“我他妈还饿呢!合着这是上咱们队里吃饭来了是吗!丫身上肯定有案子,楚队你信不信?”

楚天虹没说信也没说不信,光让他给李二旺泡盒面,自己往厕所方向拐过去。

戈长虎打了个呵欠,心想范川这回就灵了一半,加班倒是说对了,可怎么也算不得顺利,说不得自己也要拿泡面对付过去。他刚拿了两盒红烧牛肉,值班的同事颇为羡慕地指指他的座位,说长虎你不是订外卖了嘛,这家饭店真牛逼。

戈长虎这才看见桌上摆着个食盒,红木大漆镶螺钿的,掀开来里头端端正正安放了一碗面,汤清如水面白如雪,还热腾腾地冒着汽,香味儿再熟悉也没有,正是伽蓝那碗素面。他灵机一动端着两碗面——左手素面右手红烧牛肉——回了候问室,把泡面搁在李二旺跟前,自己拖了把椅子坐在他旁边,端着碗开吃。

范川的素面虽然素,但闻着香极了,连红烧牛肉那么霸道的味道都压不住,尤其是戈长虎特意把面挑得老高再往嘴里吸溜,很快满屋子都是那股子香,闻着像冬菇也像春笋,再仔细闻闻又分不出来了。最后他连汤也喝干,心满意足地打个饱嗝,李二旺的红烧牛肉面才勉强吃了几口,热水把面饼泡成软踏踏的一满碗。

戈长虎把空碗放桌角上,自己摸出根烟点了,再开口时带点推心置腹,又像是单纯的炫耀:“家里给送的宵夜,运气好,摊上个贤惠的,回去一看屋里灯亮着,心里特别舒坦。你这回家还得自己做饭吧?”

李二旺不说话,点点头,嘴里还含着半口面条。

“啧,说起来家里要没个女的吧,就得锅朝天碗朝地的。你是没找过,还是找了之后又离了?”

李二旺阴恻恻看了他一眼,喉结滚动:“你套话呢?”

戈长虎装傻,说套什么话,我就是有感而发,李二旺眼神里带点恶毒的快意,问的问题却很正常:“你媳妇好看吗?”

“好看啊。”

他蜷在椅子里哈哈大笑起来,好像戈长虎刚才讲了个最好笑的笑话。




评论(46)
热度(4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