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伽蓝录 2.11

 

11  诈尸≠僵尸,美剧看太多了也不行

很难清楚地表述那种感觉,办公室里的两个人同时身上一轻,周遭的一切似乎又恢复了正常,空气里的寒意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似的消散得一干二净,头顶忽闪忽闪的灯光甚至比“正常”时还亮。楚天虹觉得腿肚子有点抽筋,赶紧找了个桌子撑住自己。如果可能的话,她连半秒钟都不想在这幢楼里呆下去,离得越远越好,但戈长虎还在,她不愿意让手下的孩儿们看了笑话,清清嗓子尽力不让声音发抖:“你打算现在就撤呢,还是去看看?”

戈长虎挠挠头,顺便往笔记本屏幕的方向扫了一眼,好像现在是消停了,那他也不想再去解剖室,至少是今天晚上不想,可领导都这么问了……要是楚天虹认为自己是个怂包软蛋怎么办?再说才来了不到一个礼拜,正是需要积极表现的时候,而且楚队也未必敢独自呆在办公室,多半还要拉着自己壮壮胆的。他思前想后了一番,朗声答道:“我还是去看看吧,楚队您在这儿坐镇后方就行。”

只可惜楚天虹没按套路出牌:“行,快去快回注意安全。”

门口守着的小石狮子无聊地打个呵欠,露出头上宝光熠熠的单角。世人光知道貔貅是吃金珠宝贝的,且只进不出,便把它当招财的物件带着,其实它还有个别名叫辟邪,用来镇压这几个游魂简直是大材小用之极,今天这一吼之下,不但作怪的厉鬼要魂飞魄散,连附近几里之内尚未成型的怨气执念都被清得干干净净。它正犹豫要不要现在就回伽蓝,突然闻到了一点点范川身上的味道,很微弱,但确实是范川的气息没错。于是貔貅弹弹耳朵尖儿,向走廊深处无声无息地走过去,并且很快找到了气味的来源:蹑手蹑脚紧贴墙根儿的戈长虎。

啧……胆子就那么一点点大的人类。它远远瞄着戈长虎的背影又打了个呵欠,尾巴在背后一下一下地拍着地。

戈长虎压根也没打算真进解剖室,在走廊上溜达了一圈就想回去交差,冷不丁听见解剖室隔壁不远的厕所里响起急促的水声,还有吭吭唧唧的动静,十分碜人。他估摸着自己现在这个状态跑也跑不出去多远,干脆屏住呼吸猫到门边,很是回忆了一番《行尸走肉》《僵尸国度》里都是怎么攻击头部的——诈尸这事儿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总该有点共同点吧?

黑黢黢的厕所里开始有了脚步声,沉重拖沓却并不算慢,听着近在咫尺。戈长虎手心里汗津津的,后悔怎么没拿楚天虹的枪出来,再不然消防斧也行啊!他在牛仔裤侧面擦了两把手汗,把拳头攥得死紧。

门岗大爷揉着肚子慢悠悠从门里晃出来,龇牙咧嘴的,瞅见门口石化的戈长虎自己先乐了:“哟,爷们儿,你也跑肚啦?我就说食堂不干净吧,瞧瞧,大小伙子都能吃坏了!”

会笑会说话,八成是活的,而且回来的时候门岗确实也没见着人,戈长虎刚松下半口气,想起还有个疑点:这顿折腾怎么也将近俩小时了,难道大爷就一直蹲在厕所里?他往后退了半步,试探着问道:“大爷,您老刚才就没听见什么动静?”

门岗大爷笑道:“这话问的,厕所里能有什么动静,再说我最多也就进来十分钟。你是让案子弄魔怔了吧?赶紧下班啊,回去好好睡一觉再拼命。”

戈长虎在办公室门口和楚天虹打了个照面便走了,两人心照不宣,这件事对别人是不能说的。可能是被吓了许久容易产生错觉,他总觉得今天伽蓝门口的小狮子有点歪,尤其是右边那个,大概被谁动过,不过和范川亲自开门的VIP待遇比,这点小事转眼就被他抛到脑后去了。素面上桌,范川也在他对面坐了下来,食指轻轻叩着桌面,圆眼睛望着他滴溜溜一转,笑嘻嘻地问:“又加班了?”戈长虎含着面条大力点头,喉结滚两下把食物咽了,含糊着问他如果发生了某些“不能用科学解释的事件”应该怎么办。

范川想了想,反问道:“你会因为这些害怕吗?”

戈长虎面已经吃得差不多,喝了两口面汤一抹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嘛!不科学也分多少种,上次你带我去城中村那个就没什么,也会恶心气愤什么的,主要是对犯罪嫌疑人,但肯定不是害怕;今天就不一样——”他试图找出两次经历之间的区别,最后抬头朝范川笑笑。“要是今天你也在,说不定我就不害怕了。”

范川半天没言语,眼睛垂着不知道想了些什么,从戈长虎的角度只能看见睫毛轻轻弹了几回。他还以为是自己哪儿说错了,赶紧往回找补,又拿不准怎么招惹了范川:“内个,我没有别的意思啊!我就是说……”

这时大海本来已经收完客人的面钱从他们边上过去了,走了两步又特意倒回来,指着戈长虎身上的帽衫很大方地说:“这套衣服我送你了啊,别还我了,不用谢!”

“碗刷了吗,面案收拾了吗,冰箱清理了吗,厨房的卫生搞了吗,”范川还是那个半低了头的姿势,就是说话的口气凉丝丝的,“没干完是吧?还不赶紧干去!”

大海端着托盘空碗飞快地蹿进后厨,戈长虎哈哈哈哈哈哈哈地笑得放肆,无意中在桌子下头碰到了范川的腿,范川也没躲,眼角横了他一眼马上踹了回去,正踢在小腿的迎面骨上,被踢的还没喊疼他先油光水滑地诶哟了一声。戈长虎也说不清到底是眼神勾人还是那声诶哟勾人,反正他是吃不消了,便去捏范川搁在桌子上的手指,大拇指顺着指缝摩挲进去,最后按在他掌心里。

范川抽回手笑道:“你昨儿的那身衣服我给洗了,晾在我阳台上,你自己上楼看看干了没有。”

评论(53)
热度(425)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