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业火浮沉 27


27  金窝银窝不如热乎乎的被窝

阴历腊月二十九清早,跨坐在车辕上的戴刀远远望见了承德城。车老板担心赶不上回家过年,既想让两匹马再走快些,又心疼牲口,鞭子尖在空中挽着花儿不断抽出清脆的响声,只是不往马身上落。城门楼子里头依然躲着许多黧黑精瘦的饥民,用草席垫着或坐或躺,表情木然,皮肉裹干在骨头上,两个眼窝深深陷下去,马蹄紧贴着他们胳膊边掠过去也不躲。路过庙前施粥空场的时候却没看见人——没有熬粥的也没有领粥的,连支着锅灶的粥棚子都不见了。他心里十分疑惑,从车辕上屁股一抬滑下来,绕到车厢后头掀开帘子把头探进去:“荣少,施粥的怎么全撤了?”
“嗯,猜得出来。”荣石早上例行要保养一遍手头的枪械,这会儿手心里掂抛着十来粒黄澄澄的子弹,向冻红了鼻头的戴刀亮了亮,“下晌让索杰送点年礼,管保明天就好了。”
戴刀隐隐猜到是有人掣肘,但送礼……这思路也叫人琢磨不透,不该是兴师问罪么?这时荣石向前倾身伸手,暖融融的掌心盖住他手背,低声道:“还有件事情,你要保密。”
戴刀一下子想到他们在车里“互相帮助”的事,脸上就有些热辣辣的,下意识地要把手抽回来,垂了眼道:“那,那有什么可说的?”
荣石本意是让他不要提起自己在旅大买了地皮,听出这人想歪了也并不纠正,笑道:“那就行。”他就着帘子缝往外头瞟一眼,熟悉的水磨青砖院墙跃进眼帘,又感慨一句,“——还是家里好啊。”
他们这趟远门耽搁得太久,荣家的大事小情别人也没法说了算,索杰着急忙慌地跟荣石问了好,就捧了一摞账本子和请帖书信过来:“大少爷,能按规矩办的我都办了,这些是我做不得主的,您赶紧看看。”
荣石并不接他手里的东西,在客厅里踱了半个圈子,脱去外头沾了尘灰草屑的貂裘让下人拿去收拾,又抬头望了眼楼上:“荣树荣意呢?”
索杰老成持重的脸上露出点为难的神色:“小姐和朋友一块做针线活去了,说是吃晚饭之前就回来。二少爷……二少爷上哪儿去了我也不知道。”
“她要是能做针线活,我就能做民国大总统!这话也就骗骗你。”索杰低了头不言语,荣石把最上头的请帖拈起来看了看,嘴里叫住刚想从自己背后偷偷溜去书房里头那间密室的戴刀:“戴刀,事情再急也不忙在一时,你先歇两天过了年再说。”
这人后脑勺上肯定是长了眼睛吧!戴刀不情不愿应了,拖着脚步往楼上自己房间去。荣石搓搓手,一边看信一边吩咐索杰先给车老板装上粮食送出城去,别耽误了人家过年,又问他粥场怎么停了。索杰说是汤玉麟汤主席出面把施粥的事情揽了过去,朝各家都要了笔款子,还格外添了一项按人头收的粥场捐,只不过光收钱不办事,一粒米也没见往外施舍过。
荣石食指中指并起来在扶手上缓缓叩了几下,眉心紧蹙着沉思。索杰道:“大少爷,汤主席那边也送了请帖来……”
荣石淡淡道:“知道。眼下有件要紧事交代你——”
“大少爷您说。”索杰无端端有些紧张,不自觉地挺直了腰板。
“去找荣意,现在,立刻,马上,”荣石指着门口,只差让他快滚,“找不到你也别回来了。”
让索杰去找人显然是个好主意,中午荣意就出现在饭桌上。开始还像是不大乐意似的,不过看到荣石给她买了时兴的丹琪唇膏,立刻兴高采烈当场涂上试颜色,涂完了还要问好不好看。戴刀本来在桌子末位安安静静坐着吃面,荣意被荣石索杰花式夸奖了一番犹觉不够,又来问他:“诶,带刀那个!你说这个色好看吗?”
戴刀极快瞥一眼,立刻收回视线频频点头:“好看的。”
荣石笑道:“荣意,别难为人。”
“我哪里难为人了?”荣意对着小手镜照照,不满地嘟起嘴,“大哥你别冤枉我啊!”
“你确实没有难为人,这叫欺负人。”荣石抬手在她额头上轻轻敲一记,“再欺负人,过年就没有压岁钱。”荣意嘟囔了几句胳膊肘朝外拐什么的,荣石笑吟吟地只当没听到。
下午他在书房里回复积攒的请帖信件,原以为戴刀会来,但等了一下午都没等到,不知道是不好意思单独和他在一块呢还是真的累了在休息。晚饭后荣石让人往戴刀房间送了几大桶热水,大和旅馆贵是贵了些,但随时有热水这一点真不错。他自己则打点了四色礼物去见省主席汤玉麟,每个礼盒里塞了条小黄鱼。汤玉麟对他言辞恳切推心置腹,无非是发展商会实业救国之类的套话,荣石一一虚应下来,又喝了杯茶就告辞。
等到他回到自己房间洗了澡换了衣裳,转悠了两圈觉得似乎还少点啥,便径直上了一层楼去敲戴刀的门。敲了几下不见动静,荣石轻轻推开门,床上被子轮廓微微起伏,被头外面只露出个发顶,他想着这么睡半夜里肯定要气闷的,打算过去把被子向下扯扯,扯了第一下还没什么,第二下就扯不动了,戴刀在里头和他较着劲呢。荣石索性也不再去拽被头,直接把手伸到被窝里边,摸到截瘦仃仃的脊背。他往下又摸了两把,手指按到浅浅的凹陷,大概是腰窝——整个被子好像都跟着哆嗦了一下似的。
“睡不着怎么不去找我啊?”荣石踢了拖鞋上床去躺着,床垫往下一沉。
戴刀没出声,可也没躲,荣石又伸进一只手去,顺着脊梁骨从上到下地捋两回,最后停在尾巴根儿上。手里的身子忽然僵住了,荣石滑进被窝里头,贴着戴刀后颈低声道:“真巧,我也睡不着,怎么办呢。”

评论(45)
热度(318)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