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业火浮沉 19

19  内什么,其实人家也没摸着啊

戴刀再单纯,这时候也明白过来荣石带自己来的是什么地方,他有点不知所措,脑子和手脚一起锈住,感官却越发敏锐起来。鼻子里闻见的是头油香粉,耳朵里听见的是呖呖娇声,从气味到声音都让他想起来几年前被侯家姨太太叫进屋里的那一趟。

那时候他还没到十五岁,身量长得高,看着像十七八的大小伙子,完全不懂侯老爷新娶了一年的姨太太为什么要找自己,懵懵懂懂地跟着传话的丫头去了。他没看过金瓶梅,不知道什么叫“青春未及三十岁,欲火难压一丈高”,可是打起帘子刚一进房门就听见有人在唱小曲儿,边唱边笑,声音低低的,四下里就是现在这种香气,甜腻腻的,说不上难闻,就是叫人浑身上下都不得劲儿。

后来——他把头垂得更低了些,听见老鸨子的高底鞋从楼梯上一路响下来,接着是荣石笑道:“我这小兄弟是个实打实的真童子,你别拿清了好几回的清倌人来糊弄他!”

戴刀窘得越发抬不起头,老鸨子干笑了几声道:“清是保准清的,大少爷不信,不妨亲自试上一试,只不过若是让大少爷试过这遭,我家闺女可就清不得了!”

二楼上的姑娘们笑得要岔气,荣石端起茶碗,用碗盖儿荡开飘在上头的茉莉花,问戴刀:“你自己看着怎么样?”

榴红色的裤腿旁边多出条颜色浅淡的裙子,戴刀不吭声,荣石只当他还是脸嫩害臊,上下端详了几眼,微一颔首:“今儿好日子,点个大蜡烛罢。”

老鸨巴不得这一声,连忙吩咐几个大茶壶摆桌面,又掇着戴刀和那清倌人坐了上座,荣石在主宾的位子相陪,刚才那穿西式衣裳的姑娘和鹅蛋脸姑娘在下首打横坐着,一个弹着琵琶一个唱曲儿。不一时上了四凉八热并一大碗莲子红枣百合甜汤,清倌人盛了碗甜汤捧给戴刀,低着头轻声道:“小少爷赏脸喝一口?”慌得戴刀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指着桌上开口:“你放那儿就行!渴了我自己喝!”荣石捏着酒杯笑起来,心想醉月班留客的花样倒是不少,戴刀这小子估计要被迷昏头也未可知。

他俩穿得阔气,出手也大方,几个姑娘言笑晏晏百般奉承,荣石酒量好,但凡敬酒就接过来喝干了,又肯和姑娘们调笑,格外显得戴刀像块木头。喝了一阵子,荣石有三分酒了,便叫换大盅来,亲手倒了满杯放在戴刀跟前,笑道:“扶头酒,我提前敬你的,喝……喝啊。”

戴刀小声道:“荣少,我们还是走吧?”

荣石眉毛一竖:“快喝!”

戴刀闭眼扬脖,大义凛然的,喝了。

荣石挺满意,又倒上两大杯,塞到戴刀手里一杯,自己先吸干了朝他亮出杯底儿:“喝!”姑娘们偷偷递眼色,没见过花酒这么个喝法的,不用我们劝,自己就互相灌上了?

醉月班的酒不是市面上的大路货,入口甜柔,后劲颇猛,故而得了“醉月”的名儿,荣石和戴刀这么左一杯右一杯地喝了十几轮,老鸨子笑道:“既然是好日子,别耽搁了好时辰呀!大少爷您在这里慢慢的喝,先让小少爷做新郎官去。”两个姑娘便嘻笑着把戴刀架起来往楼上扶,老鸨子从后头推了把清倌人也跟上去。

二楼朝南的房间铺设十分雅致整洁,戴刀晕头转向地被送进房去,又晕头转向地被按在床上,那清倌人在妆台前面坐下卸掉簪环,又把最外边的丁香色大袄褪去,露出里头娇滴滴水红色的小袄。老鸨子当真在屋里点了两支手腕粗的描金龙凤红烛,装模作样地抽出掖在镯子里的手帕子擦擦眼窝道:“小少爷你体谅点,千万怜香惜玉些,别难为我家黄花闺女儿。”说完,掩上门退了出去。

戴刀只觉这房间处处透着纸醉金迷,连屁股下面的床褥都好像比饭店的更软更香,窗上大白天也放着猩红的厚帘子,从家具的缝隙里一丝一缕地飘出带点甜的焦糊味,那是长年累月抽大烟才能熏陶出来的味道。他手足无措站起来往门口走了两步,清倌人十指尖尖绞在身前,好像快哭了似的说了句什么,戴刀没听懂,只想赶紧离开这儿,不料姑娘以为他是假正经,涨红着脸探手往他裆里摸过来——正和当年侯家姨太太在上房里的举动一模一样。他顿时回忆起当时命根子被尖利指甲掐住那种感觉,像要把自个裆里那玩意儿薅下来似的不放,于是又害怕又反胃,怪叫一声夺门而出,头重脚轻跌跌撞撞地一路咚咚咚咚逃下楼,自荣石身边径直跑出去。

戴刀跑得太过突然,谁都没能立刻反应过来,老鸨子眨眨眼,扯住要追出去的荣石不肯让他走,嘴里笑道:“小少爷要是不肯做这个新郎官,大少爷来做也是一样的!”

“屁,我兄弟都被吓跑了,你他妈怎么还有脸留客!”荣石向门外喊了两句戴刀不见应声,老鸨子还抓着不放,嘴里就没什么好话了,“听说过强买强卖的,你们醉月班好本事啊,还要逼人强嫖吗?”

他一双眼睛是深不见底的黑,盯着人的时候有种威胁感,不算显山露水,可又无法忽略那种。老鸨子犹犹豫豫的手上松了劲,荣石倒不走了,怀里又掏出几块大洋来往桌上一拍:“酒席钱,老子不是白吃白喝来的。”

说完,荣石大步出了客堂追戴刀去了。他出门左右看了一番都没有,刚往下处的方向走了几步,忽然从墙根边上伸出只手来握住他手脖子。

戴刀皱着小脸委屈得不得了,控诉道:“她她她——她摸我!!”

评论(37)
热度(324)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