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少年心事当拿云 拾肆



拾肆  痛把群生割剖,刀头转鲜血飞红



筹备一场体面盛大的婚礼怎么也要提前大半年光景,徐安做事既是稳妥,萧景桓便将新房里里外外一应杂事放心交与他办。大到女方坚持要在后院草坪加盖一座白色六角凉亭婚礼仪式上用,小到二楼起居室的外层窗帘到底应该打十六个褶还是十八个,他竟也都应付了下来。萧景桓来看进度的时候开玩笑说,以后徐安若是没饭吃了,当个装修的包工头绰绰有余,说不定还能兼着干点瓦工木匠的活计。

徐安笑笑就算,并不多话。萧景桓平常谄媚奉承听够了,碰见这样默默干活的,反而格外愿意多聊几句,不过他今天仿佛有心事,虽然照常开玩笑,眉心却锁着,在二楼阳台上来回踱了几圈,忽然开口道:“徐安,般弱——你怎么看般弱?”
“秦小姐自然很好。”他猜秦般弱没有跟来,或者是来了也不肯进这幢为萧景桓结婚预备的房子,萧景桓刚才嘴边的话大约未必是这个,便只拣着好听的信口说了几句,“聪明漂亮,有分寸,对五少也好。”

“只可惜心气太高了啊,有些事她不是不懂,是不愿意懂。”萧景桓有感而发地叹气,忽然看见徐安停在楼下的摩托车,因问道,“这是连车也卖了?手头不宽裕怎么不说呢!回头我交代他们再转点给你。对了,老七怎么样?这阵子光顾着忙结婚的事,别的都顾不上。”

——唔,结婚。

萧景琰大约有一天也是要娶妻生子的吧?徐安脸色难看得格外货真价实,摇头答道:“老样子,玩上冰的人差不多等于是废了,他又没个正经进项,再过些日子连房子大概也要卖掉。”萧景桓点点头不再问下去,出于礼貌又叹一回气,只说徐安要是没了住处他来安排,都是现成的,别的一字不提。

徐安应付走了萧景桓,果然很快便收到银行的短信通知,数目不能算吝啬。他随手把手机往牛仔裤裤兜里一揣,拎起放在玄关上的头盔大步出门。心情不好的时候他喜欢开快车,摩托车又比汽车更爽,因为除了头盔再无其他遮蔽,全身都能感受到速度带来的风。肾上腺素飙高到一定程度,让人有无所不能的错觉,加上不知何时就会失去平衡冲出路面的刺激感交织在一起,几乎可以忘记所有烦恼。
但也只是几乎而已,今天那股邪火就始终按不下去。徐安松开油门捏紧刹车,在十字路口冲出白线半个车头才堪堪停稳,长腿支在地上撑住了,隐约觉得对面车里的人有些眼熟,多看了几眼才想起来,这是和萧景琰欢好了整个下午的那男孩,眉眼长开了些,眼角能看出画了眼线,微微往上妩媚地挑着,耳朵里塞着只蓝牙耳机,眉飞色舞地在讲电话。他漠然垂下了眼睛,掌心烧灼得厉害,像手里握着的是一把足够攮透胸腔直插心脏的匕首,柄上还浸透了滚热的血——徐安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对萧景琰的占有欲是他养在心底的猛兽,如今这猛兽咆哮着要求新鲜的血肉以供饱食,而他必须满足。

车里的电话讲完了,男孩收起笑容,疲惫而厌倦地连连揿响喇叭,催着前车快走,徐安先正常通过十字路口,然后拐了个一百八十度的U型弯,尾随着对方往城郊的高尚别墅区去,他刚刚就是从那儿出来的。

这天他回去得比平常晚些,萧景琰倚在窗边正打电话,表情十分认真,听见门口的响动也只抬头看了一眼。徐安解开满是油漆胶水味的衬衫,在右边袖口发现了寸许长的一道血痕,可能是抽刀松手那一下松得慢了点?他裸着上半身把衬衫塞进洗衣机,弯腰去拿漂白剂,忽然屁股被重重捏住了,萧景琰在他身后调笑道:“我们徐安从小儿就勤快——诶诶诶,怎么耳朵都红了?”洗衣机开始轰隆隆地转,徐安直起身子作势要躲,却没真的挣开:“别玩儿了,裤子脏。”

萧景琰又捏了下才放手,微笑着道:“好消息,三井家的小少爷同咱们情况差不多,愿意在我身上赌一铺重注。”

徐安埋进洗手盆里搓两把脸,水淋淋地抬头从镜子里看着身后的人,并不立刻深问详情,只问道:“七少晚饭吃了么?”

萧景琰诶了一声,笑说:“忘了,光顾着打了半晚上电话,耳朵都烧得慌。”

徐安便将手上的水擦干了,拿手背贴在他耳朵上,凉凉的十分舒服。萧景琰偏头亲了下他手腕内侧:“什么时候学得这么会疼人了,离了你日子可怎么过啊。”

徐安又想起萧景桓说“有些事她不愿意懂”的样子,垂眼淡淡道:“七少怕是说错了,世上哪有谁离不得谁的。”

萧景琰上下左右地端详了他一回,皱眉道:“怎么说话的!”

徐安笑笑:“实话总是听着刺耳些,七少若不爱听,我以后不提这个就是了。能陪你一日是一日,等到七少结婚的时候再说。”

“谁说我要结婚?”萧景琰满头雾水,总算知道了徐安的别扭劲儿所为何来,伸手去摸他额头,又把自己额头轻轻碰上去,“怎么好好的突然琢磨起这些事了?”

徐安不响,萧景琰的嘴唇追着啄吻他,是安抚也是求欢,最后又理所当然地厮缠到床上去。“你怕我结婚?傻!”萧景琰闭着眼睛喘,揪着徐安的头发带点暴戾地把人拖上来,“萧选这种王八蛋不该断子绝孙么?我不结婚,不生孩子,也不进萧家祖坟,要么咱俩一起死无葬身之地,要么荣华富贵……嗯……你怕?”徐安看着他的眼睛摇头,萧景琰笑得狂极了,也好看极了,猛地翻身压住徐安拧着腰坐下去骑他,大笑道:“三井现在想利用我,答应帮忙搞十公斤……卧槽……啊!!”

徐安钳住那把细腰狠狠往上顶了起来。


评论(42)
热度(298)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