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S2 皇城根下 41



41  当着上司暗搓搓秀恩爱小贴士:要学会打官腔

他们这天的班翘得算是太平无事,一整天谁的电话都没响,最近亏的觉感觉都补了回来,至于腰酸腿软头疼屁股疼的小问题当然和缺觉毫无关系,不过是得意尽欢之后无关紧要的一点点副作用。傍晚睡得神完气足的洪少秋觉得季白不妨每个月至少喝高一次,可惜这么双赢的合理化建议刚起了个头就被季白给瞪了回去,别说,圆眼珠子瞪起来还真有点怪吓人的。他揉揉鼻翼为自己辩解:“内什么,真不怨我,是你坚持主动要求的……当时那个情况吧,你特坚持,特主动,我肯定也不好意思拒绝你说是吧……”

——你的男朋友不想说话并朝你扔了两个枕头。

洪少秋大笑着把枕头一一接住,过去给季白顺毛,手掌沿着他膝盖后侧到臀尖的弧度摩挲过来,最后盖在腰窝上揉着。季白鸵鸟似的扎进被子,半天露出个乱七八糟的毛茸茸头顶,声音闷闷的:“那帮孙子灌我来着,后来就喝断片儿了。”

“回来的时候你脖子上好几个口红印儿呢,颜色还都不一样。”洪少秋对事实做了合理的夸张,季白果然中计,从被子里露出脸来,很歉意的样子:“真的啊?我记得我什么坏事都没干……”

“嗯,坏事都是我干的,你都醉得硬不起来了还想着干什么坏事?”洪少秋笑,低头吻过他唇角新生出来的一点点胡渣,“起来洗澡,吃饭去。”

等着上菜的时候洪少秋抽空查了查邮件,别的都是例行公事没什么稀奇,最顶上那封是半个小时之前发的,标题简明扼要,标点符号用得准确无误,不必点开就知道是大哥的手笔。

『已解决,多谢。昨已双规,拟以受贿罪起诉。其子失联,疑似外逃。』

唔,受贿罪。看来大哥还是做了部分妥协,更大的可能是双方各退一步,那位将军认了受贿的罪名可以保住性命家眷,无期徒刑也总比吃枪子强。大哥呢,看似吃了点小亏,不过手里能用来博弈的筹码又多了一个,也不算赔。官场风气历来是这样,老子儿子孙子一辈辈传下来,要是只有旧功劳没有新战绩,谁还在乎你姓什么呢,反正不姓赵。也幸亏季白志不在此,以后季家这些亲朋故旧就让大哥操心吧,三儿只要不惹事不添乱就行。

他半天没说话,季白以为是又来了什么紧急任务,在椅子上幅度很小地活动一下,觉得自己状态还行,不至于影响正常动作,就问他:“出什么案子了?用不用马上出发?”

洪少秋把手机递过去,笑:“没事,不归咱们管。就是觉得你说得挺对,咬人的狗都是不叫的,光是叫得厉害,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夹着尾巴跑了。”

季白扫了一眼,看见“疑似外逃”几个字皱眉道:“我好像昨天晚上还听人说在使馆区那边刚看见他来着。按道理如果他家老头子被双规,直系亲属比如老婆孩子,出境肯定是被控制的,这还能跑了?故意放跑的吧?”

“看破不说破,真赶尽杀绝了又有什么好处?能升到那个位置,背后肯定也有人保他性命。要不怎么说还得升官呢,到了级别犯了事也可以秦城养老了,你再想想咱们抓回来那个。”洪少秋抽回手机揣进兜里,腾出手来给季白盛汤夹菜,“来来来,我先讨好讨好你,将来你肯定升得比我快,到时候再拍马屁我怕来不及。”

“已经来不及了啊我告儿你,”季白指指点点做小人得志状,一边吃一边乐,“才得罪完我就给忘了?”

洪少秋的嘴某种程度上这回还真灵,第二天一上班就看见局长坐在最里边的会议室和颜悦色冲他俩招手,季白小声从嘴角挤出句话:“旷工一天不至于开除吧?”

洪少秋捂嘴干咳:“别瞎琢磨了,你就边儿老实呆着就行,有我呢。”

于是新来的小季同志保持微笑让局长特别和蔼地关心了十五分钟,从换单位习不习惯到同事之间和不和睦,脸都快笑僵了。终于在例行问到上下级关系的时候被他抓住机会插了句嘴:“局长,实话实说啊,洪队工作上还是有点……当然问题不大,可您要是不开口问,我们也不敢主动反映……”

“尽管说,我们一向提倡批评和自我批评相结合,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言者无罪闻者足戒嘛!不要紧的,小季你说。”局长春风拂面地表扬季白,季白做为难状,做痛心状,做矛盾状,犹豫了半天才开口:“洪队出任务的时候吧,实在是有点……以前我们没搭档过,不知道,这回去香港感受特别深,”“鲁莽是吧?”局长扭脸训洪少秋,“工作作风无小事,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听见了吗?”

洪少秋牙痒痒的,觉得三儿大概还是特么欠收拾,这笔账回头得好好说道说道,面上却诚惶诚恐地点头不迭。季白过足了当面打小报告的瘾,笑道:“局长您误会了,我是说啊,洪队执行任务的时候实在太拼了,处处身先士卒起模范带头作用,有时候甚至置安危于度外,身为同事、战友,我们看得特别担心!当然这也是和您的工作作风一脉相承的,我就想提点小意见,不管是局长还是洪队,为了更好的工作,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啊!”

洪少秋好不容易憋住了没笑,继续往局长头上扣高帽子:“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是九局一贯的优良传统,我刚进来的时候局长也是这么做的,榜样在前,不敢退后一步啊。”

“哦,合着你们两个压根没打算批评和自我批评,改成表扬和自我表扬了?”局长看看洪少秋又看看季白,“这次你们给国安争了光,虽然不能公开受奖,只能我口头表扬一下,但我要说,干得漂亮!”

“局长,光口头表扬没实惠不行,您得来点实际的是不是,”洪少秋笑,“要不我们没动力啊!”

“给你提一级怎么样?只要民主评议能通过就行。”局长直截了当,洪少秋摇头,一指季白:“我可不抢新人的功劳,您都算他头上得了。”

“这样的话……”局长略一沉吟,“这样吧,今年是来不及了,等来年开春,给小季同志加加担子,你一直不要副队,这回和小季搭档你看怎么样?”

那有什么不行的,洪少秋自己一刀一枪地熬到副队还用了好几年呢。


评论(31)
热度(515)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