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 澜沧江上S2 皇城根下 38

38  并不是波斯猫乃是一条壮汉好吗

“早知道全须全尾儿带回来也是这个结果,还不如当时就结果了呢,我也不用挨这一下子。”季白看他的脸色也知道是怎么回事,顺口抱怨了句,又抬手摁摁自己肋下的伤,收口是收口了,直接按的时候还是有点疼,“逮他的时候飚车游泳折腾的那么猛都没事,一到他们手里就心脏病了?当别人都是傻子?”
“行了,又不是在我们手里犯病的。”洪少秋皱着眉头不让他再说下去。物证和人证互相矛盾总得有个说法,现在真成了死无对证了。事情的真相是怎么样的现在反而并不重要,再上层的博弈不是他能置喙的,甚至连知情都是大哥看在季白的面子上,否则连这通电话都不会有。他从季白手里拿过鼠标看了看写到一半的报告,挑了两三处还是写得太直白的地方让改,季白咣咣敲着键盘把飙车改成快速追击,嘴里叹气:“出一次外勤得写三天报告,咱们什么时候招个专写报告的内勤啊?”
洪少秋眼神左右转了一遭,发现办公室里也没别人了,大伙都撒出去忙各自的案子,这会只有他们俩,便手欠地揪了下他耳垂,接着马上诱之以利:“让你写就快写,哪来那么多废话!写完了中午领你吃好的去。”
“要我说,吃完饭下午咱俩干脆翘班吧!”季白得寸进尺,嬉皮笑脸地往洪少秋身上靠,肩膀贴着洪少秋大腿根磨蹭,蹭着蹭着位置就有点儿不太对,“昨晚洪哥没睡好吧?我也没睡好。而且还起得那么早,困得脑子都不转个儿了!反正人已经不在了,报告也不急在今天,翘班回去睡觉呗?”
洪队在灵魂深处认真检讨了五秒钟办公室恋情的诸多弊端,然后纠正了下属的错误表述:“翘班绝对不行——”季白哦了一声,眼巴巴地等下句,洪哥笑着捏住男朋友的下巴晃晃,“但是下午我可以带你出去和特情接触一下。”
服气,翘班也要翘得有理有据,领导就是领导。
中午进了饭馆刚坐下季白就接到个电话,来电显示是00开头的,还是国际长途。他们这桌靠里边,信号不大好,季白干脆上门口接去了。洪少秋隔着玻璃看他眉飞色舞的,讲了没两句就掏裤兜找火机,一边叼着烟儿一边转来转去地溜达,知道来电话的大概是关系挺近的人,自己就先把菜点了。这通电话的时候不短,等点的三菜一汤上齐了季白才回来,笑得贼嘻嘻的:“世界真奇妙嘿,我一发小儿,就上回跟你说去乌克兰了那个,你还记得吗?”
洪少秋点头道:“斗狗那次,你说经理是他表哥。”
“对对对!就他!”季白大乐,“我前一段不是联系不上他嘛,刚才这孙子打电话给我了,问我有没有路子帮他偷渡个人回国,没身份那种。你说这要是他领回来个金发碧眼的乌克兰妞儿,我是跟他绝交呢,跟他绝交呢,还是跟他绝交呢?”
洪少秋把看着最登样的那块肉夹到他碗里,筷子尖叮叮敲两下骨碟的边儿:“趁热先吃,吃完了再说。”
“你不知道,那小子连模特儿都瞧不上,说是庸脂俗粉,这我可得好好看看,领回来个什么样的天仙。”季白提筷吃了两口又一拍大腿,“嚯,刚才忘了让他先拍个照片传给我,失策了。”
“合着你喜欢金发碧眼波斯猫?”洪少秋给他盛了碗汤递过去。季白不忙着接,又笑,比先前笑得还开心:“明知故问就没劲了啊,”他伸手去接汤碗,小指在碗底勾了勾洪少秋的手指,说得一本正经,再自然也没有:“我喜欢什么样的呢,嗯,高的,帅的,倒不用是大款,是大头就行…………诶?这位先生,我看你挺符合条件哪!”
洪少秋就知道他肯定憋着坏呢,低声笑问:“头大还不好?我看你平常也挺享受的啊。”
季白鼓了鼓脸颊埋头吃饭,嘟囔道:“反正今天腰疼的不是我。”
他俩正吃着,门外道边停下辆卡宴,从车里下来的人进门之后径直走到他们这一桌坐下,包子脸上眉毛不是眉毛眼睛不是眼睛地拧着,咬牙切齿道:“季老三,你们季家怎么老跟我们家过不去?我家招你惹你了?”
“扫兴。”季白放下筷子招手买单,看都不带看他一眼的,洪少秋想了想决定打个圆场,便笑道:“季家没有针对什么人的意思………”
“闭嘴!轮得到你替季家出头吗?你算个神马东西!”包子衙内不敢跟季白太耍横,对上洪少秋气焰还是很嚣张的,口沫横飞咆哮完了又扭脸冲季白色厉内荏地放话,“我劝你们别做得太绝了,别忘了兔子急了还咬人呢,真撕破脸谁也落不下好!”
季白冷笑一声:“我不光知道兔子急了咬人,我还知道咬人的狗不叫呢,上来就汪汪,敢情一大早盯我大哥的梢还不算撕破脸是吧,现在连我也盯上了,是不是还得谢谢你特别看得起我?”
他嘴角扬起来或者向下垂就完全是两种气质,笑的时候格外显小,是那种被家里哥哥惯出来的小孩样,某种程度上还有点没被完全磨灭的理想主义,现在则更有压迫性,无论表情还是言语都咄咄逼人。洪少秋自己倒不觉得被抢白了是个多大的事儿,本来对方说的也不算错,他确实不姓季,刚才那句话听着多少有点强出头的意思,但季白的火气很明显从包子衙内呵斥洪少秋开始就搂不住了。
“三儿别说了,这有什么好计较的,走吧。”洪少秋朝季白丢个眼色过去,拦了一句。季白脸色缓了点儿,站起来要走,包子衙内伸出食指刚要往洪少秋鼻子上指,季白抬手就给攥住了,往手背方向反着一掰再往下使劲一压,当时对方就怂了,单腿跪在地上,也不敢叫季老三了,乖乖的改口叫三哥。
“跟我耍横?三哥横的时候你他妈在哪儿窝着呢?”季白松了手,觉得多少出了点恶气。
等上了车洪少秋先搂过人来狠狠啃了一回才算数,不知为什么季白一露出纨绔劲儿他就觉得格外勾人。

评论(48)
热度(503)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