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 S2皇城根下 37

37  二桃杀三士的某种现代版本

为了不被早高峰堵在车流里,他们起了个大早,早到路上根本看不见几辆车,所以后头不远不近一路吊着的银灰色现代就显得特别扎眼。季白看了会儿后视镜,支着下巴问他亲哥:“盯梢也就罢了,还盯得这么不专业,到底是信不过你还是看不起你?”
洪少秋原本靠在后排要睡不睡地闭着眼睛,听了这话没忍住噗地笑出来,三儿有时候说话直接得让人下不来台,不过他还就觉着这一点可爱。
前边路口的绿灯开始闪,要是季白开车大概一脚油踩到底就冲过去了,大哥缓缓减速停稳,扶着方向盘道:“这叫心知肚明,大家走个过场,互相都留面子。怎么,你连这点人情世故都不懂?”
季白还要争辩:“这就是明摆着打咱家的脸,怎么倒成了留面子了?”
洪少秋从后排伸手弹了下季白的后脑勺,弹得不重,那意思是大哥说什么你就听什么,大哥眼梢往后视镜里扫一眼,不知道是看见了还是没看见。
等到了办公室楼下,季白陪着大哥在车里等,洪少秋上楼不多时便取了移动硬盘下来,交待道:“都在这里了。资料,邮件,另外还有账户往来的部分细节,本来已经删除又恢复出来的,现有的数据只能追溯到一个离岸公司的账户,名目是咨询费。”
大哥迟疑着没立刻接过来,洪少秋手腕一扬把东西直接扔进车里,掉在季白大腿上,紧接着把副驾的门拉开:“大哥今天就是来送我们上班而已,三儿,走吧。”
季白下来绕到车尾取他们的旅行箱,昨晚的脏床单还塞在里头,这可万万不能落在车上。洪少秋在车门边儿站了一会,问大哥:“车上装了行车记录仪的话,”他做了个拧阀门的动作,嘴角狡狯地扬起来,“镜头最好转到后面去。”
大哥点点头,带着同类之间互相赞赏的眼神:“后排装了两个记录仪,一个拍车外,一个拍车里。”这时候季白拖着箱子都快走到电梯了,回头喊:“领导你快点儿!回头迟到了扣全勤奖算谁的?”洪少秋嘴里应着,脚下走得却慢极了,季大哥在他背后微笑起来,抬手越过他肩膀冲季白比了个大拇指才开出地库。
他们这次的任务算是无疾而终,虽然没有用上当初说好的名额,可也并没把目标带回来,平白在香港闹出那么些鸡飞狗跳。洪少秋知道局长大概要发火,扔了一堆报告给季白写着便自己主动送上门听训,目的是想争取个好态度。出人意料的是局长居然没有劈头盖脸的喷他,和颜悦色的很,又问他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洪少秋笑嘻嘻靠在扶手椅里长出了一口气:“局长,有困难不要紧,在党的亲切关怀和您的英明指导下姆们已经都克服了。不过眼下还确实有个事儿得和您汇报汇报,要不我心里没底儿啊。”
“你有底了就轮到我闹心了!”桌面上文件还摊着,红色的抬头下面一行粗体字标题,洪少秋匆匆一瞥,只看见最后几个字是情况通报,“周末临时调配人手干嘛去了?真以为我不知道是吧!”
洪少秋站起来凑到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这回局长的脸唰地就沉下来了,犹豫了半天才说:“你能确定?你敢确定?”重音在那个“敢”字上,更像是某种提醒,或者说威胁。洪少秋沉重地点点头,跟着又补充了一句:“硬盘已经破解了。数据我给了季大校一份——是季将军的长子,在总参。”
“………………这是违反纪律你知道不知道?!”局长拍了桌子,烟灰缸震得哐啷作响,洪少秋正气凛然地道:“泄露机密文件,我确实犯纪律了,您处分我吧,开除、判刑,您说了算,怎么都行。可是泄露硬盘里那些数据的人不是我,这些人您能开除还是能判刑?”
局长不言语了,洪少秋的态度便也跟着软下来:“我也知道您为难,所以才替您考虑啊,资料给总参那边有什么不好的,都是部队内部的事,就让他们狗咬狗去呗。”
“立功有你,惹祸还有你!怎么就少不了你了?”局长狠狠剜他一眼,“哦,回头上头问起信源,你让我怎么说?合着咱们这边查出来的线索,还得让别人往上报是吧!”洪少秋估摸着大约是没事儿了,笑道:“哪能啊,我还顺便附送锦囊妙计一条,您就把这个混在日常文件里呈送上级………”
这一手非机关老油子玩不出来,既能避免第一时间把事情闹大,又能在事后为自己辩解,固然不一定有功,好在也决计不会有过,可说是立于不败之地。然而不败就等于不胜,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当然需要点胆量,但奖励是可以挑选最肥美的那只啊。宦海沉浮多年的局长权衡利弊之后果断按下桌面的内线电话,吩咐要车。
洪少秋自兜里掏出另外一块移动硬盘放在桌面上推过去,又有许多人的命运要因此改变。在现在的位置上坐了七八年的局长大概能提半级;大哥那边将星没什么指望,如果职务升了的话对自己说不定也能宽容点?至于会有谁丢官入狱,谁会上军事法庭,那就不是他视野范围之内的事了。蝴蝶的翅膀将要带起一场风暴,此时此刻洪少秋只想和季白呆在安全的风眼里。
回去的时候季白正在和报告较劲,键盘敲得都带着节奏,洪少秋手欠,过去呼噜两把他的后脑勺,季白仰脸给他一个灿烂的微笑:“报告洪队,这报告我没法写,要不你指导指导我。”
“我看看,”洪少秋弯腰看他的电脑显示器,嘴唇几乎不动地说:“我可不替你写啊,想都别想。”
“到底谁替谁写啊?”季白没抗议完电话就响了,他接起来听对面说了一句话便表情古怪地交给洪少秋,“大哥找你。”
他们从香港带回来的目标因为心脏病突发死了。

评论(27)
热度(488)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