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蔺靖 蓝色狂想 番外 狂想

 前文链接:

 一  出名耿直萧七爷

 二  急公好义穆霓凰

 三  艳压群芳蔺姨太

 四  亲子鉴定梅长苏

 

自从言宅舞会之后,江湖上就传出不少流言蜚语。

有人言之凿凿地说萧七爷放着那么些家世好模样好的千金不娶,偏要和个模特不清不楚地搅在一块儿,可见政治智慧不如他爹萧选远甚;还有人说蔺晨肯定是小三儿上位,看那个掩袖工谗的狐媚样子就不是什么好东西,连在别人家里参加舞会都要拉着萧七爷来一发,最后出来的时候妆也花了衣服也脏了,萧七爷脚底下都打晃,这他妈明显是被采补了啊;还有人说蔺晨有黑手党背景,是穆霓凰为了讨好萧七爷给从中牵的线,目的就是为了把萧家这份家业谋夺了去,等等等等,且每个月都有不断花样翻新的update版本,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萧家也好,萧七爷也好,那都是吃枣药丸啊!

然而传闻的男主角萧景琰——好吧其实是男主角之一来着——活得好着呢。内事不决问小殊,外事不决问蔺晨,日子从被哥害被爹坑的hard模式过成了人生赢家,萧景琰发自肺腑地感到知足,可惜他亲妈不这么想。世界上所有的妈都差不多,小时候操心儿女学习,毕业了操心工作,再大点操心结婚,结完婚就开始催生,萧景琰在亲妈眼里千好万好,也不能阻止每次起码都被念上半小时。

“哎呀,你和蔺晨什么时候结婚啊?红包都给你们准备好啦!”

梅长苏赶紧打圆场,说只要两个人感情好,结不结倒无所谓,你看多少结了婚还要互相算计的,你说是不是啊静姨,倒不如大家开开心心谈恋爱,一辈子如胶似漆不是和结婚也没两样?萧景琰点头如小鸡啄米,保养得宜的中年美妇萧夫人脸上露出点失落,马上又打起精神转而进入下个话题:“好吧,知道你们现在的年轻人新派,一个个都说要忙事业!不想结也没关系,早点要个孩子总可以嘛!我都听说了,姑娘个子高点好呀,骨架大,好生养!”

萧景琰额角冷汗哗哗直淌。好生养?这他妈两个带把儿的拿啥生养?现代医学还没有进展到这种程度啊!他陪着笑脸道:“妈,这也不是说生就能生的……”

“怎么不能生啦?两个人年纪又轻,身体也没毛病,哦,我懂了,怕麻烦啊?生了又不要你们管,我来替你们带呀!”萧景琰被亲妈这么一瞪就心虚了,嗫嚅着不太敢说话。

梅长苏心想不出大招是不行了,清清嗓子笑道:“静姨,您可千万别生气,这事瞒着您是我们不对……”

“啊?!是蔺晨不能生还是景琰不能生啊?看过医生没有?能不能治?”

萧景琰朝梅长苏拼命使眼色,梅长苏没看见似的,笑嘻嘻地摇头:“不是不是的,您听我说完啊!景琰和蔺晨其实好了很长时间了,早就生了个孩子,怕您生气就没敢告诉您……”

哈?萧景琰满脸懵逼,这事我怎么自己都不知道呢?梅长苏看他一眼,声音沉静:“景琰,别怕,该来的早晚要来,”转头又做沉痛检讨状,“静姨,这件事我帮景琰瞒了您好多年……”

“什么?好多年?!孩子今年几岁了?”当妈的使劲瞪儿子一眼,“怪不得每次来连蔺晨也不肯带,是不是怕姑娘说漏了嘴啊?”

萧景琰埋头装死,梅长苏倒了杯茶递过去:“静姨放心,明天景琰就带着孩子来看您!”

从亲妈家出来没走几步,萧景琰终于控制不住自己了,薅着梅长苏的领子拼命摇晃:“你他妈让我从哪儿变个孩子出来?”

梅长苏上气不接下气:“景、景琰,咳咳咳,你冷静!这不,都是,现成的吗……”

“你是说……”萧景琰犟是犟了点,但并不太笨,迅猛想到了人选,半信半疑地松开手。

“没错,飞流。”

第二天,飞流穿着新做的三件套小西装,半长的头发随便扎了个马尾,被萧景琰领到亲妈面前。佛靠金装,人靠衣装,打扮起来的飞流是标准的小帅哥一枚,圆溜溜的眼睛眨啊眨的,照着进门之前梅长苏嘱咐了好几次的称呼喊人:“奶奶!”

“诶,诶,长这么高了啊,告诉奶奶,你几岁了?叫什么?”

这个奶奶好温柔哦,身上也好香,比霓凰姐姐还要香,可是她为什么要哭嘛!飞流抽出胸袋里的口袋巾递过去:“飞流十二岁啦。奶奶擦眼泪,不哭。”

萧景琰看着亲妈搂着天上掉下来的便宜孙子哭得更凶,昧着良心劝了一句:“妈,这是件喜事,您哭什么啊,飞流胆小,您别吓着他……”

亲妈擦擦眼泪,眉花眼笑地亲了口飞流的小脸蛋,转过脸来对着萧景琰就是劈头盖脸一通锤:“你这个孩子,我一直以为你懂事,谁知道这么造孽啊,飞流都十二了,蔺晨比你还小两三岁,啊呀呀,十五六岁就给你生了儿子,自己养到这么大,”她说着说着又要哭了,“蔺晨太不容易了啊!你你你,你还连个名分都不给人家!”

萧景琰低头默默翻白眼,飞流胳膊一伸拦在他前头,气鼓鼓地:“奶奶不许打水牛!”

梅长苏本来还打算敲个边鼓来着,飞流这无意的一护,倒坐实了父子天性。冷不丁有了这么个大孙子的萧老夫人拉着飞流亲了又亲,把提前预备下的各种干鲜果品零食小菜都拿出来招待,飞流眼睛一亮,指指自己的鼻子:“我能吃吗?”

“乖孩子,就是给你吃的,爱吃什么吃什么,”萧老夫人让飞流坐在自己身边,拿了个榛子酥填进他嘴里,“奶奶亲手做的,好不好吃啊?”

飞流嘴里塞得满满,用力点头,吃起来就收不住,萧老夫人越看越喜欢:“这馋劲,这眼睛,真像景琰小时候!”看完了大孙子再看傻儿子就格外不顺眼,“去,把我匣子里那套翡翠首饰拿来,待会回去的时候给蔺晨,就说是我的见面礼,等一下,你不会什么东西都没给人家买过吧?”

“妈,蔺晨又不缺这些,”萧景琰一个头两个大,天哪,事情越搞越像真的,万一以后露馅儿了……妈的完全不敢想,“他也不爱戴……”

“戴不戴是她的事,给不给是我的事,咱们家不能失了礼数!”萧夫人训儿子训得眉毛都竖起来,扭脸给飞流拿粉子蛋的时候立刻变回温柔慈爱,“来,尝尝这个?”

度过了一下午主要内容就是飞流吃吃吃的亲子时间之后,萧七爷当真带着一匣子翡翠回家送“孩儿他妈”去了。蔺晨刚从南美回来,洗完澡正打算倒时差,听了这两天的跌宕起伏之后笑得倒在萧景琰怀里滚,搂着他脖子勾下来亲:“其实得是我们家给你聘礼才对,不过我们蔺家呢,穷,想必飞机小岛珠宝这种俗物你也看不上。”萧景琰顺手打开首饰盒,拈了枚翡翠扳指套在蔺晨食指上,“你倒是找个不俗的送我?”

他们好些天没亲热,分分钟要擦枪走火,蔺晨扑倒了萧七爷结结实实亲了一回,把垂到两人眼前的头发吹开,连喘带笑:“我只有个天下独一无二的东西送给你,要不要?”

萧景琰刚想说话,飞流在外面哐哐敲门:“水牛水牛,我们什么时候再去奶奶家吃好吃的啊?”

“你儿子。”蔺晨甩锅姿势十分之熟练。

“你十五岁给我生的。”萧景琰也不逞多让。

两人对视一眼,非常有默契地齐齐出声:“去问你苏哥哥!”

 

 

END


评论(52)
热度(4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