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S2 皇城根下 23

23  其实是怎么整都等于毁容吧

从邮箱地址只能追溯到旺角某幢大厦,洪少秋开右舵车同样熟练,在狭窄马路上左弯右转上坡下坡,不用看地图也毫无犹豫。季白啧啧赞叹:“洪队本事不少啊。”
“好歹呆过一个来月,大概怎么走还记得。”车子弯过下个路口的时候刚好在楼和楼之间窄窄的缝隙里看见一线朝霞,再往前几十米就是大楼正门。洪少秋打了个呵欠,没等说话,季白已经解了安全带:“我先去摸个底,你等我回来再补觉。”
他推开车门,两条长腿踩到路边台阶上。洪少秋急急开口叫了声三儿,等他回了头又迟疑着没开口。季白猜到他想说什么,点头道:“我保证不会擅自行动,你要不放心咱俩一块去。”
洪少秋不肯承认,笑道:“我是想让你给我带杯喝的,不要冰的就行。”季白也笑了,回手带上车门,抬手到耳边做了个有事电话的手势,就行色匆匆地向大厦门口走去。旺角是个龙蛇杂处的地界,一幢楼里什么都有:卖南亚香料的小店和旅行社开在同个楼层,穿着荧光色马甲的导游满脸困倦地在咖喱香茅香气中踏出电梯;再往上一两楼是廉价酒店,前台就搭在电梯门对过,不知谁按了电梯,开门又不见人影,走廊尽头传来男人醉醺醺讲电话的声音,不太像是广东话,也不是普通话,硬而干脆,应该是在骂人。
电梯最后停在顶楼。这一层似乎不过是普通民居,长长的走廊里每扇门两边都贴着春联,有的门口还放着几双高跟鞋,或者是小孩儿的玩具。季白脚步很轻地绕了大半圈打算从消防梯下楼,这时斜对面的那扇门忽然打开了,隔夜的脂粉气和另一种他很熟悉的味道扑出来,然后就是发音不太标准的粤语,长长一串,大概意思是问他何时再来,女人的嗓子腻而黏。
哦,一楼一凤。他就站在楼梯间门口,躲是来不及了,于是坦然地和门口的男女打了个照面,好像自己也刚从某一扇门后头出来,赶着要走又不愿意等电梯。
再下一层看起来像是个诊所,走廊墙壁被漆成明亮的粉蓝,几张沙发靠在墙边,沙发对面挂着术前和术后的对比图,都是眼睛、鼻子或者嘴部的特写。季白觉得有些不对劲,正常情况下选择整容的会以女性为主,可这里的对比图大部分是男的,有的还留着胡子。事有反常必为妖,他装着打电话的样子拍了几张照片回身便走,离上班时间还早,整层楼静悄悄的,只有电梯门口半圆形的监控探头缓缓转了半圈。
季白接着一层一层转下去,楼道是个有点走样的回字形,每层只是大略扫过也用了一个多小时,等他拿着两个纸杯回去找洪少秋的时候,车里的烟灰缸已经积了一层烟头,仪表板上的烟盒空了大半。
“怎么样?”洪少秋接过纸杯看也没看就喝了一大口,苦得整张脸都扭曲了,“这他妈什么倒霉玩意儿……”
“瘢痧凉茶,去火的,你赶紧趁热喝,”季白三口两口把自己那杯香浓的火麻仁喝光,掏出手机给洪少秋看照片,“楼里有家整容的,怎么看都不是正经买卖,我怀疑目标打算改头换面之后以合法的香港居民身份离境。还有,你看这里,邮箱在一楼大堂后头电梯对面,如果目标要来取信的话,住在楼里最方便,楼里有经济酒店,也有房间挂着吉屋招租的告示,如果是我的话,就把房子租下来,然后告示照样贴出去。”
洪少秋捏着鼻子好容易喝了半杯,长出一口气:“这回一点儿都不困了。”
季白没憋住,盒盒盒盒地笑出眼角的细纹,又十分少年气地皱皱鼻子:“吃点苦头也挺好的,省得火气太旺,伤肝肾。”
“火气旺了不是还有你嘛。”
“别贫了啊,你先睡会儿,醒了上楼整个容去。”季白从他手边把剩的半杯凉茶拿过来呷了口,说得特别顺理成章,就跟说醒了要放个水似的。
“什么?我,整容?!没搞错吧!”洪少秋扭脸对着镜子照了照,指着自己的脸问季白,“就这张脸,你觉得还有什么看着不满意要后天加工的地方?”
“现在习惯了吧,倒是相当凑合……”季白捧着凉茶没心没肺地乐,又找补了一句,“其实不整也行,除了大点儿,没别的毛病。”
洪少秋笑骂一句还反了你了,回手拿过旅行袋来埋头翻找了一气,先将尼龙搭扣的枪套连着里头的格洛克手枪在小腿靠近脚踝的地方固定好,又找出两个弹夹,一左一右地揣进兜里。
“太早了,”季白看看表,“我才下来,你马上就去,这太可疑了。咱们稍微等一等,至少下午再行动,你也能多少睡会儿。”
洪少秋也不矫情,侧身从前排座位之间挪到后排,半躺半倚着很快就睡着了。季白端着望远镜盯着大楼正门里进进出出的人,很快就发现了两三个脸上有大面积纱布的可疑人物,但身高都对不上。脸可以整,但腿不能从中间截去一段,叛逃的那个武官身高一米八,和季白自己差不了多少,刚才他进门出门的时候都留意过,自己的肩膀和门口摆着的那株发财树齐平,这几个人明显矮了半头。
他叹口气,虽然知道执行任务没有手到擒来这种事,绝大部分时候都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可还是觉得让洪少秋自己去不太好,就像洪少秋刚才其实也觉得让他自己去不太好一样。但他们谁都不会说的。
“怎么了?”洪少秋在后排不睁眼地问,声音很清醒。
“没事,我在想……大概我们这次没什么时间公款旅游了。”季白继续端着望远镜看,有个女人牵着背书包的小孩从楼门里走出来,是他先前看到的楼凤。
“只要不用上公费医疗就行。”洪少秋继续说下去,“你不要不好意思,赶紧趁我没整容多看两眼。”

评论(47)
热度(559)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