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S2 皇城根下 17

17  来而不往非礼也。。来人啊有人非礼啦

直到周一早上季白才知道洪少秋单人独骑抓了个北边的菜鸟同行,这事其实不太常见,因而颇为露脸,毕竟国安这一套十有八九还是和北边学的。国安内部有套不成文的暗语,比方拿东西南北分别代指四个国家,通常南边包括的范围要更大一些——和我们争抢岛礁的算是“南边”,洪少秋和季白上次呆的那地儿也算,但北边指的是谁,从建国开始就没怎么变过。
“洪队,有这么刺激的事儿不叫着我?”他一看洪少秋身上的衣服就知道这人周末根本是在办公室里过的,“现在什么进展?”
“该撂的都撂了,你还没正式转外勤,别没事瞎打听,”洪少秋倒是脸皮厚得很,欠身起来把办公室门关了,伸手往他跟前一摊,“先给根儿好烟。”
季白掏出烟盒重重拍在他手里,洪少秋顺手扣住他手掌摸了一把,指尖沿着传说中的感情线划过,笑道:“不白抽你的,回头给你大哥送份儿厚礼去,省得他老看我不顺眼。”
“洪队,办公室里不得耍流氓。”季白一根根掰开他手指,笑得非常真诚,“我一个小内勤,就不耽误您宝贵的工作时间了,先行告退。”
“啧,少来这套。”洪少秋叼着烟卷倒回椅子里,满脸没睡好的倦意,胡子拉碴的,奇怪的是居然好像也不难看。“我一个人不行,你得看着他。”
这是次非常不正规的移交,或者按洪少秋的说法,“送礼”。他半路上让季白给大哥打了电话,约在四环和五环之间的一处立交桥下,那儿是监控摄像的死角。洪少秋把那叫啥啥啥斯基也不维奇的格子衬衫从大切后排薅出来,塞到勇士吉普后排去,顺手铐在车门上方的把手上,这才冲大哥笑道:“具体情况你们肯定还得再审一遍,我就不说了。”他递过去个U盘,“这是他随身带着的加密图片,我们技术部门正在破解,也拷贝了一份给你,但我觉得你那边不太保险,所以设了密钥,如果有人想暴力破解毁坏,数据会自毁。”
大哥镜片后头嗖嗖射出几把小刀子,沉吟一会道:“你怀疑是总参内部出了问题。”
“参与的人里至少有一个级别很高——比你我都高。我能接触到的秘级可能不如你,但也不会差很远。这个人,”洪少秋拉住外套衣襟抬手在自己肩膀点了点,“起码这儿是带星的。”
“祸从口出。”季家老大微微皱起眉头,“没证据的事不要乱讲。”
“泄密的内容太敏感,等你审完就知道了。”洪少秋无所谓地笑,“俗话说不看僧面看佛面,就算看在三儿份上,大哥也总不至于举报我。”
季白看看喜怒不形于色的大哥,又看看口角春风的洪少秋,深刻意识到这俩人互相不对付的原因,这分明就是一山不容二虎的现实版本好吗?如果大哥和洪哥每天同处一个屋檐下,那场面……季白在深秋的冷风里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
“冷了?”洪少秋推了他一把,“回车上开暖风去。我这边马上就好,两句话的事。”
等季白上了车,洪少秋正色起来:“这人没走正规手续,能补就补一个,不能补……也没办法。”
季大哥了然点头,有些人在档案里是不存在的,有些人则只存在于档案里。他微笑了一下:“所以你送的其实是个烫手山芋?”
“烤白薯就说烤白薯呗。”洪少秋手抄在兜里半转过身要走,最后又多嘴了一句,“大哥,三儿已经三十岁了,不是三岁。”
“八十岁也是老幺。”
唔,谈判这算是再次破裂了?洪少秋点点头:“好吧,我们撤了。”
回去的时候季白开车,洪少秋连轴转了好几天,窝在副驾上似睡非睡,季白满肚子问题憋在那儿,脚下油门却放得更稳了些。洪少秋也只眯了四五分钟便醒了,搓搓脸道:“我那儿有审讯全程的视频,你是要看完视频独立得出结论,还是听听我的想法?”
“你说吧,说完了回家我看视频,你补觉。”季白超了前边那辆酷爱变道加塞的车,拐上回去的方向,余光里看见洪少秋咧着嘴笑得二傻子似的。他稍微一想也就明白这人在笑什么,无非是回家两字戳着G点了,便笑道:“我说错了,应该是回你那个乱糟糟的狗窝去!”
洪少秋丝毫没被打击,一颗大头沉甸甸靠到他肩膀上:“乱就乱,金窝银窝不如咱俩的狗窝,HOME,sweet HOME!”他陶醉了会儿,直起腰来说正事。“北边那位同行收到命令,要找核武相关的机密资料,说明武官叛逃的时候这份资料要么没送出去,要么随身带着,总之现在还没交到北边手里。而且资料密级太高了,泄密的人应该至少是少将级别,或者更高。”
“可以理解,我倾向于他随身带着,相当于免死金牌。”季白想想又摇头,“也说不通,北边的核武比我们早多了,要这个有什么用?”
“这都是细枝末节,”洪少秋跟着摇头,“狗看到飞盘就要去叼,又有什么用?现在这份资料就是飞盘,我们各路人马……”
他做了个跃起咬住的动作,季白笑骂了一句:“要当狗你自己当去,可别拉着我。”
洪少秋也笑:“没门!”他趁红灯贴到季白耳边去低声说了几句,季白当即给了他一个老大的白眼。
傍晚的时候季家老大给季白打了个电话,说要找他和洪少秋撸串儿,并说自己已经订好了地方。季白记得老大是最不待见糙啤脏串儿的,一定是有事要谈,便应承下来。洪少秋长长打了个呵欠,从床上爬起来光溜溜往浴室走:“大哥真是雷厉风行,这么快回礼就到了。”







评论(57)
热度(571)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