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S2 皇城根下 9

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友谊本~


9 smoke in your eyes

顺手牵羊得来的那副车牌被季白丢进垃圾桶,至于捡废品的人会不会拿它跟司机要几百块钱就不在他考虑范围之内了。很多线索只有身临其境才能发现,所以他打算亲自去一趟武官的老家,但那之前还有几件事要做,比如彻底洗一次车,比如清空GPS的数据然后把车还了,再比如和洪少秋碰个头。

其实这几件事都不是必须的,前两样是因为谨慎,最后一件事完全是出于私心,他就是单纯地想跟洪少秋多呆一会儿。季白开着大切往办公室走,正好赶上个一分三十秒的红灯,他趴在方向盘上想,原来这种感觉就他妈叫爱情。长得好看、做得足够爽、人有趣还有担当……他能一口气说出洪少秋身上十七八条优点,但爱情并不是这些优点的叠加,这也压根不是个能用理智分析的事儿。季白从初中早恋——事实上他还觉得自己开窍得未免晚了一些——开始,直到卧底之前,断断续续谈过不少回恋爱,并没觉得这件事有什么地方特别的好,因而谈也是淡淡的,散也是淡淡的。他本以为恋爱不过是这样,偏偏在最离奇的环境里凭空出现一个洪少秋,互相嫌弃着掩饰着,真真假假纠缠下来,来不及想这是不是恋爱,更来不及考虑未来会怎样,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并肩走过那么长的路,而且理所应当还要一路同行下去。

——不过这事儿自己心里明白就行了,不能跟洪少秋说,让他知道了还不得活活美死。

路过咖啡店的时候季白买了一大杯每周精选,不出意外的话他今晚要开夜车,得提起精神来。洪少秋在楼下等着他,上车抽了抽鼻子,有点受宠若惊:“特意来接我下班?”

“不是特意,就顺路和你说一声,我得出趟门,今晚,不,待会就走。”季白打方向盘左转,后视镜里看了眼洪少秋,正好他也在看自己,“有什么进展随时电话联系。”

“……还有一块吃顿饭的功夫吗?”

“没有,”季白含笑摇头,在洪少秋眼里看到一点遗憾,觉得很满意,“最多够喝杯咖啡的。”

洪少秋去捏一捏带着绿色图案的纸杯,季白开车的风格本来比较随便,换句话说是开得足够猛,不过帝都的现实情况明摆着,不被堵在路上就算是今日运势五颗星,外带的咖啡就那么放在仪表台上也没撒。

“就喝这个?”他掀开纸杯的盖子,杯沿上有个不太明显的牙印,就着牙印的位置喝一口,咖啡的热气蒸到脸上来,苦味和香味同样强烈,浓得让人汗毛都为之一凛。

“不爱喝啊,那雀巢。”

季白单手扶着方向盘,整个人倾到洪少秋那边去拉开手套箱,于是额角上贴过来一个带着咖啡味儿的吻,洪少秋的呼吸灌进他耳朵里:“特别爱喝——这个贵。”

“下次你光说前半截就行。”季白忍住了没拿白眼翻他,照这样下去有多少爱意也会消磨殆尽的好吗!

洪少秋叹息:“三少爷太难伺候了。”

“说正经的,你这边有线索了没有,”季白把纸杯要过来喝了一大口,又塞回他手里去,把洪少秋当杯架使,“扯皮的架势怎么样?”

“我们内部当然是无所谓,总参那帮技术官僚……他妈的,”洪少秋说到一半,停下来揉了揉季白的后脑勺,嘴角带着点笑,“诶,总算现在你也是‘我们’了,当时一口一个‘你们国安’的气人,我就想着非得把你弄过来不行。”

“心眼儿真小。”季白嘟囔,在离地铁不远的地方把车停下,“我不送你到楼下了好吧,待会出城就该堵得更厉害了。”

“注意安全,早点回来。有事打电话给我。哦,你手机还剩多少电?”洪少秋抓住他的手攥了几秒钟,季白由着他腻歪,等他松了手才笑道:“满的,出来之前才充好。放心吧啊,回来给你带礼物。”

洪少秋开了门下车,长腿踩在路边,上半身又探回车里,轮廓分明的嘴唇微微打开一道缝隙,不知道是要说话还是索吻,看得季白有点心律不齐,抬手按在那张脸上要把他推出去,感觉到有个东西在自己手掌上碰了一碰再收回去,触感又热又软,还有点粗糙。

他瞬间反应过来那是洪少秋的舌头,脸上一热。洪少秋挺得意地站直了冲他挥挥手,季白绷着脸加大油门开走了。

呸,老流氓。

出城方向果然已经有点堵的意思,倒不至于动弹不得,就是慢,大车小车都一步一停地往前蹭。季白无聊地打开收音机,摁了半天才找出个不是广告不是卖药的台。国际新闻的主播是个很清脆的女声,说乌克兰局势正在进一步恶化,目前政/局动荡,物价飞涨,各地均有示/威集会,尚不能排除俄罗斯出兵可能,联合国呼吁各方保持克制态度,协商解决乌克兰问题。

好像真的挺严重啊?季白有点担心正和老毛子做买卖的发小儿,掏出蓝牙耳机塞好,又拨了一遍电话,一模一样的无法接通。他刚要重拨,洪少秋的电话已经打进来了。

“到哪儿了?”大概是还在地铁里,隐约能听到报站的声音,“堵上了没有?”

“在出城高速这儿,还行吧。”季白抿抿嘴唇,技高人胆大地超了辆重型卡车,风呼呼地从窗口灌进来,洪少秋的声音也断断续续的。他把玻璃升到顶,又关了收音机,“你刚才忘说什么了?”

“没有,就是挺想陪着你堵一会的,应该让你到保定再把我放下来,石家庄也行。”

“别闹,开到石家庄得三个多小时呢,”季白笑得厉害,“洪哥你是不是以前就总用这招?在我这儿不灵了告诉你。”

“好吧说正事,我有个同学在那边省厅,打过招呼了,”洪少秋抄着兜晃荡出地铁站,“如果有摆不平的,找他。名字电话我一会儿发给你。”


评论(70)
热度(6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