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S2 皇城根下 5

5  爱情和咳嗽一样瞒不了人

和老大对视那一眼的时候季白已经做好了被训三小时的思想准备,可大哥没事儿人似的,吃完了面就摆开茶具有板有眼地泡茶,洗茶温壶一样样循序渐进。季白守在边上百无聊赖地咂了下嘴,打算拍拍老大的马屁:“大哥,这金骏眉特别贵吧?”

“这就捧假了。正经金骏眉买得起也淘换不着真的啊,”季家老大淡淡笑了一下,把杯子倒满推到他跟前,琥珀色的茶汤泛起微不足道的波澜。“就是略微好些的正山小种,你要喝着喜欢,回头给你拿点儿走。”

“不用不用,我喝酒都喝不出好赖来,什么好茶到我手里也糟蹋了。”季白扫了一眼,确定爹妈肯定听不着他们说话,压着嗓子问大哥,“老二真的什么都说了?”

“他能确定的都说了,你还想再补充点事实也行,比如,什么叫‘进展到了每一步’。”老大笑得和善,语气也很好,好的不得了,但季白觉得自己马上就要一脚踩进坑里似的,忙不迭地大摇其头,捞过茶杯装模作样吸溜茶水,肚子里痛骂二哥不讲兄弟义气,眼睛从杯沿上自以为挺隐蔽地偷瞄老大的脸色。他从小练就这手出门看天气进门看脸色的本事,对付爹妈都效果拔群,唯独大哥不吃这套,闲聊天儿似的:“当初你去云南的时候家里都不答应,你还跟我保证,说肯定不犯错误,我这才支持的你,”他抿了口茶水,抬眼看看屁股底下好像被人塞进去个刺猬的弟弟,“一离了家里大人的眼,没想到咱们季三哥是志气也高了,心也玩野了,哦,听说这回行动立了二等功?”

“评功的时候有水分,为了破格提级的时候履历能好看点,严格说起来的话,二等功有点勉强。”个人一等功十有八九是身后追授,二等功里浑身没伤没病全须全尾儿的也不多,季白能拿到二等功或多或少还是沾了家里长辈的光,花花轿子人抬人而已。他撇撇嘴,把茶壶拿过来又给自己倒了杯,开始努力引入正题:“提级也没用,现在还不是得留下来看家,憋死了快要。”

“国安来调你的时候你别签字不就行了?何必调完了又后悔。”亲哥说得轻描淡写,季白腆着脸凑过去盒盒盒地笑了一阵,拿出小时候求着哥哥给自己考试卷签名那个劲头来:“我知道大哥跟那边也熟着呢,帮个小忙呗,”他拇指食指伸出来比着,指腹快要贴上了,示意真的就是那么一点点的小忙,“就打个招呼的事儿。”

“我倒是想打招呼把你扔回云南去,你愿意吗?”

笑面虎真讨厌。季白皱皱鼻子做个怪相,压着嗓子喊了一声:“爸,我好不容易调回北京能多陪陪你们大哥还想赶我走!”

“多陪陪爸妈?嗯,你回北京多半个月了,这是第一次回来吧?说起来真挺巧的,洪队长出差了,你也回家了。”季老大推了下眼镜,藏在镜片后头的眼角扬起来点,“还有,真要告状就大声点喊,爸最近耳背,声小了他听不着。——用不用我帮你?”

“不用不用!”季白赶紧摇头,活脱脱一条好狗腿,“我就那么一说,闹着玩儿呢,哪能告大哥的状啊,我和老二都在云南,家里里里外外多亏大哥操心,劳苦功高,回头必须请吃饭,哪家贵吃哪家,你看好不好啊大哥。”

“刚才是不是你俩谁叫我了?老三要请谁来着?”季老爷子满脸红光的踱过来,嗓门一开就听得出中气十足,看两人面前的小茶盅特别不顺眼,“牛眼大的玩意儿,拿这个喝水啥时候能解渴!喝我这个!”他把手里掂着的大搪瓷缸子墩在桌上,那缸子可有年头了,边沿上坑坑洼洼的缺了好几块瓷,勉强能看出多半个红五星和下边的“还击”俩字儿,里头酽酽地泡着茉莉花茶。

得,这是今晚的炸酱面又咸了。

季白刚要说晚上喝茶容易影响睡眠,兜里的手机就开始震。他往后一靠瘫在沙发里,顺手抄出手机划拉开屏幕——洪少秋来的——还翘了个二郎腿:“嗯,诶,我在家呢。”

电话那边轻轻笑起来,洪少秋的声音疲惫又愉快,背景很安静,能听到一两声汽车喇叭,大概是在车里:“我还没问你在哪儿呢,这得算主动坦白,有立功表现。”

“有事说事啊,我这儿正阖家欢乐呢,别影响我心情。”季白边说话边伸长手臂去够茶杯,浑然未觉亲哥和亲爹正在打量他,连手指在大腿上打了几个拍子的小动作都一模一样。

“缺了我能叫阖家欢乐么,”洪少秋又笑,笑着笑着咳嗽了两声,“你就不觉得身边少了一知心人儿显着特别空吗?”

“你可要点脸吧我谢谢你了。”季白满脸正气地呛回去,吸溜口茶水接着问,“领导什么时候检查工作啊,我把八百年没写完的结案报告都写了,下礼拜开始打算换灯管、修打印机,办公室还有什么坏的我也一块修了。”

“说不好具体什么时候,我一定尽量早点回去,”洪少秋声音转低,带点勾引挑逗的意思,“怎么,这就想我了?”

这回轮到季白咳嗽了,咳着咳着一抬头,发现亲爹已经咕咚咕咚喝完了茶起身往书房走,只剩表情特别不好形容的亲哥,在一张脸上同时表现出了遗憾高兴惋惜怀疑顿悟各种情绪,最后就是个古怪到类似面瘫的笑容,眼睛里还带着点掩不住的担忧。季白不由得反思自己刚才说漏嘴了什么没有,想来想去都觉得这几句话也没什么出大格的地方,顶天了说也就是没大没小,架不住他做贼心虚,嘴里嗯啊两句就挂了电话。

大哥拍拍他肩膀,又指指他的脸:“你照镜子去。”

季白狐疑地去了浴室,镜子里是张笑意尚未完全散尽的脸,眼角的笑纹都是往上挑着的。他抬起手来摸摸自己的嘴角,奇怪,刚才没觉得自己笑了啊?


评论(94)
热度(7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