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 44

44  弟婿和舅哥永远相看两厌

 

劝架劝不住,俩人越打越动真火。季二哥肚子上挨了好几拳,疼得像个虾米似的缩着,洪少秋趁机一个膝撞就过去了,到底顶在哪儿不好说,光看季二哥倒吸冷气的样子也知道有多疼;不过他自己也没讨着好,上次被打青的地方颜色刚变过来,这回眉弓上又破了条口子,虽然不大,但血出得不少,顺着眼角往下淌出个血道子来,不留神简直以为是破相了。

这俩人乌眼鸡似的互相盯着,都是随时要再扑过去动手的样儿,季白气得要命,感觉自己身上都他妈有劲了,吭哧吭哧爬起来,颤颤悠悠站住了,脚下和踩着棉花差不多,刚迈一步又差点倒下去,只好抬手冲边上看傻了眼、完全不知道该上去拉架还是帮手的战士一招:“来,帮个忙,找辆车开过来,越快越好,”他下巴扬扬,冲货车那边一指,“那个就行。”

“三儿你干嘛?”季二哥捂着肚子一抬头,发现季白搭着战士肩膀正往出走呢,磕磕绊绊地直打晃儿,“诶,诶!叫你呢!哪儿去?”

“上。医。院。”季白咬着后槽牙挤出仨字来,“你们俩打完了打痛快了再说,别停手啊,继续打继续打,我先走了。”

洪少秋赶紧跑过去,把季白的胳膊强行拉到自己脖子上搂着,分担了他一大半的体重:“这不是二哥先动的手嘛,我就寻思着陪二哥活动活动筋骨……”他们刚才打得激烈,洪少秋脸上的汗和血混在一块儿,在下巴上摇摇欲坠地挂着。季白没理他,但也没甩开他,洪少秋看着脸色又找补了一句,“二哥下手可够狠的,我要不是躲得快,这只眼睛估计都未必保得住。”

“我还没说他手黑呢,”季二哥也追上来架着季白另一边胳膊,满脸油彩看不出太多表情,转头对着亲弟弟开始苦口婆心,“三儿啊,这小子心狠手黑,杀人和宰鸡似的,你离他远点。”

季白也没打算搭理他,晃晃悠悠蹭到尸体边上脚尖踢了踢:“伤口给我看看?”

季二哥和洪少秋又彼此瞪了一眼,最后洪少秋弯腰把尸体翻了过来。打眼一看已经看不出原始伤口在哪儿了,尸体后背的衣服染成了鲜红色,身下还汪着一小滩半凝的血。季白眯着眼睛看衣服上不正常的深色斑块,不太确定地问洪少秋:“两刀?还是三刀?”

“三刀。其实一刀就够了,”洪少秋缓缓吐出一口浊气,比划了一下,“我是从肋骨缝里斜着往上挑的,应该直接扎到心脏了,致命伤。当时心里没底,又加了两下。”

“这人应该没户口,按无名氏处理吧,他也一直没和我说过他叫什么。”季白伸手把洪少秋鼻翼边干结的一小片血痂拿掉,头还是有点昏沉沉的,“这回报告可算是得你写了。”

“我写我写。”洪少秋满口应承,季二哥在边上冷哼一声:“写个报告两张纸的事儿,为了让这架飞机飞过来老大得补多少份报告你知道嘛。”

“三儿的具体位置是我推测出来的,”洪少秋手搂到季白腰上去,“分毫不差。”

季二哥把那只碍眼的爪子拍掉:“你这就是拿三儿的命赌!”

“是,可我赌赢了。”

季白怒吼一声:“你俩能不能消停点!”大概是喊猛了,他觉着自己脑子里有个过山车没完没了地俯冲下来,赶紧冲亲哥伸出手去,“电话呢?我得趁没昏过去之前打个120。”

这话说完,俩人总算不互相掐了,齐心协力把伤员扶上车一路送去医院。季二哥道儿熟,负责开车,洪少秋摸了摸季白的手,大夏天里凉得跟冰块儿似的,嘴唇也一点血色没有。他害怕是内出血,隔着T恤去按季白肚子:“他给你打的什么药,知道吗?身上还有没有别的伤口了?这么按疼不疼?”

季白闭着眼睛蔫蔫摇头,半天才吭气儿:“就是觉着累,没劲。”

洪少秋担心得要命,尽量柔着声儿哄他:“马上就到了,你闭眼养会神,别睡着了。”季二哥眼角往这边斜一下,不声不响地把油门踩到最底。

军区医院的效率很高,先是做了全套血常规,然后做毒物代谢分析,半小时之后就得出结果:季白体内的药物不是已知的任何一种毒品,至于具体是什么还不能确定。医生看着手里的检验结果摇头,说有点像麻醉剂,其中的几种成分明显有松弛肌肉的作用,但又似是而非,现在的治疗方案只能是建立深层静脉通路,血液净化,加快代谢,促进排出体内药物成分。等做完了颈静脉穿刺置管,躺在床上的季白看起来有点……脆,洪少秋亲吻过很多次的侧颈皮肤里埋进一根导管,各种药物源源不断地输进去。他手指半蜷着去勾洪少秋的手,小声说:“其实我觉得没他说的那么严重,没事的,你去买套衣服,回头我想洗个澡。”

洪少秋把涌到嘴边的“不能洗”咽回去,弯腰摸了摸他的头顶,问还想吃点儿什么,季白摇头,指指门口示意他快去。他知道这是季白把自己支开,有话想跟亲哥说的节奏,没说什么就出去了。

“要是万一我上瘾了,送强制戒毒,但是不能在云南,也别在北京。”季白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季二哥听得特别心疼,脸上还是在笑:“医生不是说了,不是毒品,你还想这个干吗。输两天液就好了,别想着赖在医院就能逃了这顿打。”

“我才不逃呢。”季白圆眼睛转了两圈,“要打也是打你,怎么照顾弟弟的。”

“可拉倒吧,你现在还用我照顾?”季二哥轻轻弹了下他脑门,“怕是我上赶着照顾你都看不上。”

季白眯着眼笑:“二哥,再帮我瞒两天,要是我好了,领他回去一块挨揍,打两个人感觉就没那么疼了。”

“那我可帮不了你啦。”季二哥同情地摇头,“老头子刚才在飞机上,估计该看见的都看见了吧?这会儿在家不定怎么火冒三丈呢。”

“……”季白无语地瞪了会天花板,“可能,也许,大概,光看见你们打架了?”

 


评论(106)
热度(902)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