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 36

36 海水咆哮着快速倒退

季白被二哥拽过去单独说话,洪少秋远远站在树下,手里还握着刚才季白给他的半盒烟。他叼了根烟点着,翻来覆去地看了会儿,白色软盒,没有任何标识,过滤嘴占到一小半,和他当年抽到的那次还不太一样,大概是部队特供?季白背对着这边,正低头乖乖挨训——挨训是肯定的,是不是乖乖的可就不一定了。洪少秋看着他一会儿点头一会儿摇头的,还要拧着脖子争辩几句,又连自己也没意识到地笑起来,合着苦肉计效果这么好!嘴角刚一扬,扯着颧骨上被打的地方火辣辣的疼,他捂着脸心想:多少年没被打脸了,这笔账还得算在三儿身上,回头那是必须要讨回来的。

“……不是,哥,不管怎么说也不能在大街上动手啊?”

季白的声音忽然高了些,洪少秋听到他后半句为自己打抱不平,赶紧捂着脸呲牙咧嘴地抽气,像是犯了牙疼。他闹出的动静不小,那俩人可能也听见了,季二哥脸上表情一僵,季白回头看他一眼,圆眼睛在夜色里闪闪烁烁的,洪少秋觉得他眼睛可真亮啊,好像里头有盏灯照着自己似的。然后季白很快地说了几句什么就走到他这边来,嘴角待笑不笑地抿着,歪着脑袋上上下下看他:“苦肉计挺下本儿的啊?打我那会儿的能耐呢?”

洪少秋面不改色地扯淡:“那不是你亲哥嘛,我要还手了多不好。只要不伤筋动骨的,打了就打了,你放心,我不记仇。”

“嘁,我还当你能给我报仇雪恨呢,”季白懒得找打火机,干脆凑过来和洪少秋对火,叼着烟猛嘬一口愤愤不平:“我比老二小一岁,所以从小就受欺负,一直到念了警校学了擒拿格斗,觉得可算能打回来了吧,结果还是干不过他,上次咱俩不是打了一架嘛,我以为……”他又端详端详洪少秋脸上已经开始泛青的拳印,连笑带呛地直咳嗽,“我说实话你不生气吧?”

洪少秋摇头,季白于是兴高采烈地说下去:“我其实也早就想打你脸来着……盒盒盒盒盒二哥这拳的位置还挺好!”看洪少秋的脸有点儿变黑的趋势,季白指尖轻轻在他挨打的地方碰了碰,“洪哥你别生气啊,不是说不记仇么!回去我给你热敷。”

缉毒大队的单身宿舍是个很不起眼的五层楼,没有电梯,看着挺旧。季白没搞特殊,和队里所有没家室的大小伙子一样,住着不到二十平的单间,满满当当塞着床、衣柜和桌子,半年没人住,桌面上落了老厚的一层灰。屋里剩下的地方就那么一巴掌大,根本容不下他们俩,洪少秋一点没拿自己当外人,坦荡荡地掀开床上盖着的旧床单,坐着把鞋脱了,躺平笑道:“进门就上炕,我喜欢。”

季白在桌子下边翻出个没开封的电水壶,哼了一声:“我哥还是打你打得轻。”洪少秋大笑,挥手示意他赶紧去烧水。

他出门以后走廊上就热闹起来,说话的声音都惊喜交加的,这个说三哥你回来啦,好家伙一出差就是半年多!我们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另外一个接茬,说网上的视频我们可都看了啊,三哥这回你要泡上警花你得请我们吃顿好的!洪少秋侧耳听着,发现季白人缘也不错,没什么官二代的架子,满楼的人似乎都和他挺熟,那架势眼瞅着就要在楼道里开起欢迎party似的。

过了半天,季白一手拎着壶,另一只手拖着满满当当一个大号购物袋进来了,洪少秋在床上翻了半圈,眼神玩味:“真有人叫你三哥啊?”

“那当然了,我在队里也算是一呼百应好吧。”季白把水烧上,找出两条新毛巾扔盆里:“条件不行,这边没有单独的卫生间,你将就着擦两把得了。”

洪少秋伸手招两下,季白刚走到床边就被拉倒在他怀里,喉结上热辣辣地压过来两片形状温度都极其性感的嘴唇:“早知道这么艰苦还不如就近开个房呢……”洪少秋舔着他T恤领口露出来的半截锁骨,“你这儿大概连个套都没有。”

季白使劲咬了一口洪少秋的耳朵:“好像你坚持带套了似的,这话你说着不亏心么。”

“有没有是一回事,用不用是另一回事啊!”洪少秋笑得特别无赖,季白刚想还嘴,水壶已经响了。他起身把热水倒进盆里浸湿毛巾,又尖着手指捞出来拧了七八分干,往洪少秋脸上一扔:“快点敷,待会就凉了。”

“毛巾凉了就凉了,”洪少秋一手把毛巾摁在脸上,另一只手插进季白膝盖之间,顺着大腿往上揉,直到手背贴着他两腿中间那点地方才停下,“——你是热乎的就行。”

快天亮的时候季白醒了,趿着拖鞋去了趟水房隔壁的厕所,放完了水要出来的时候遇见隔壁住着的小刘,搞预审的。他还有点不好意思,怕小刘昨晚听到了动静,没想到小刘比他更不好意思,眼神躲闪了一阵,磕磕绊绊地叫了声三哥,看那表情又不像是听见了什么。

“你还怕我?半年没见着就他妈不认识了?”季白拧开水龙头洗手,像模像样的吓唬他,“等着我发配你去检查站啊。”

“三哥你别往心里去,”小刘急急开口,“你做的没错,那帮键盘侠就会瞎几把逼逼,不用听他们的!我们都站在你这边!”

季白没听明白,甩着手上的水问:“你这说什么呢?废话,你们不跟我站一头还去和犯罪分子站一头啊?对了奈温撂了吗?”小刘脸上明显纠结起来,季白起了疑心,“到底怎么了?说。”
“就昨天击毙那人的事儿……三哥你没上网?”

季白没再问,回宿舍划开手机看到好几十条微信和电话,都是让他别在意别人说什么的。他皱着眉头点开朋友圈,第一条是以前别人介绍给他相亲的女孩发的,口气义愤填膺:“微博看来的,真的必须当场击毙吗?光天化日,一条人命啊!科科,都小心点,说不定下次逛街的时候就要吃枪子!”下面跟着个小视频,是他靠近人质和犯罪嫌疑人的时候拍的,手揣在兜里,看起来确实像在掏枪。

他叹了口气,觉得心好累。


评论(104)
热度(778)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