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 35

35  暴起伤人一定是因为吃了菌子!

季家兄弟三个里头数老大性子最好,季白鬼点子最多,季二哥虽然长相随妈,脾气却是百分之百随了爹,一言不合就要翻脸走人的。洪少秋倒了茶推到他面前,季二哥并不喝,阴着脸把酒杯端起来,杯底重重往桌上墩出咣地一声响,眼神垂着谁也不看:“今天不说别的,就吃饭。三儿,这事我替你暂时先瞒着,你听好了,是暂时瞒着,回头你自己和家里说去。洪队,招待不周,先干为敬。”
他不等洪少秋和他碰杯就先扬手把杯子里的啤酒喝了个干净,冲桌子对面亮亮杯底儿。洪少秋举着酒杯的手停在半空,多少有点尴尬,到底去碰了下季二哥的空杯,才收回手来自己喝了。季白居心不良地看一眼洪少秋,又看一眼二哥,坏笑着去和洪少秋看似亲热地咬耳朵:“你猜,今天你会不会挨打?”
洪少秋给两个人的杯子都满上酒,感觉对面季二哥眼里歘歘地往外飞小刀子,忍不住掐了一把季白大腿,心想本来大概还不至于非打不可,这回你故意做出这个样子来,这顿揍估计是跑不了了。
——手感挺好,掐了还想掐。洪少秋还没来得及再掐第二下,季二哥的眼刀子就又来了,他干咳一声往季白碗里夹了好些菌子,压低声音咬牙切齿:“赶紧吃了见小人儿去吧——我看你就是个小人。”
正是菌子应季的时候,见手青鲜嫩肥甜,用蒜和辣椒爆炒得特香,季白端碗往嘴里划拉了好几大口米饭,嘴里塞得满满的,还不忘乖巧地给亲哥顺毛:“哥我给你盛碗这个汤,汽锅鸡可香了。”
季二哥接了汤碗,越看越觉得自己弟弟懂事可爱,旁边的洪少秋就显得格外不顺眼。他把汤里的鸡腿夹回季白碗里:“今儿怎么舍得把腿给我了?从小到大哪回鸡腿不是你霸占去的。”
季白笑嘻嘻的:“心里有愧呗,给个鸡腿贿赂你,要嫌不够再添个翅膀。”他从汽锅里又捞出条鸡腿来夹给洪少秋,态度特别自然,好像做过无数次了似的:“呐,这是表扬你今天枪法好。”
洪少秋本来想调笑一句我枪法哪天不好,想想季二哥那怪吓人的冰凉眼神,到底没敢说出口,刚想闷头吃,灵光一现也放季白跟前:“你吃吧,我不爱吃鸡腿。”季二哥看他一眼没说话。
总而言之,这顿饭吃的十分艰难。季二哥喝一杯,洪少秋就默默陪一杯,在俩人都没直接搭几句话的情况下喝了将近两箱啤酒。季白除了吃还要负责分别和他俩说话,最后干脆筷子一放:“到底能不能让我消消停停吃个饭了?”洪少秋苦笑,季二哥冷笑,季白把锅里剩的汤都舀出来泡了米饭,一大碗里头分给亲哥三分之一,又分给洪少秋三分之一,最后每人手里塞了把勺:“喝酒能饱吗?都给我吃饭!”
这顿饭终于吃完的时候,所有人都如释重负。季二哥掏出钱包来让季白去结账,自己冲洪少秋扔了个眼神,洪少秋跟着他走到饭店外头,特别有礼貌:“二哥,有话您说,我一定照办。”
“我要让你离三儿远点呢?”
“就这个不行。”洪少秋笑一下,“再说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事,要是三儿不乐意了让我走,我二话没有,别人说的都不算。”
“你知道我们家老爷子什么脾气吗?他要知道了,扒了你的官衣都是轻的。”
“和三儿一比,这身官衣扒了也就扒了,我不心疼。干什么不能吃饭?”车水马龙在他们面前流淌过去,雨季里的空气湿而重,洪少秋偏了脸很诚恳地去看季二哥,这两兄弟面貌上并不像,但骨子里那份傲劲儿可真是亲哥俩。“二哥,还有什么要问的,趁三儿不在一并都说了吧。”
“你俩……”季二哥想了半天这话该怎么问,问太露骨了不好,不问又他妈憋得难受。“你俩到哪一步了?”
“……每一步。”洪少秋又笑了,或者不如说,他自己其实并没意识到自己在笑,只是想到季白嘴角就自然不过地扬了起来。然而这个特别温柔的笑容在季二哥眼里简直可恨,借着两三分酒意,他挥拳对着洪少秋就是一顿好打,专找肋下腋窝这种打上特别疼的地方,而且握拳的手法挺特殊,拇指扣住食指的指甲,让食指的骨节格外突出一块儿,这个拳叫凤眼拳,说白了就是把整个拳面的力集中到一点上,压强更大,所以就更疼。洪少秋咬着牙忍了一阵,左支右绌地躲,他也喝了点酒,脚步有点不够灵活,连着被打中,拳头挨到身上就知道季二哥一点没留手,真是下了死劲打自己的,疼得让人脑子都清醒了。
他估计着季白这会儿也快出来了,索性在季二哥下一拳打过来的时候猫了下腰,拳头本来是冲肩膀去的,这回打在他颧骨上。洪少秋顺势捂脸躺倒,小臂并拢来挡住脸,腿缩到胸腹之间蜷好,整个人这回真的弓得像个球了。
季二哥一愣的功夫,季白从饭店正门出来,刚好看见洪少秋缩着身子在地上团着,一声不吭,脊背都疼得发抖,亲哥的拳头还攥得紧紧的提在半空。他原意是让二哥意思意思打洪少秋几下出出气拉倒,可没想到二哥下了狠手,洪少秋还光挨打不还手,一点也没有和自己打架的时候那个狠劲儿了。
“洪哥,洪哥?”他跑到洪少秋身边儿蹲下,伸手去拽他起来,“打哪了我看看。”
“没事,我们闹着玩呢。”洪少秋捂着半边脸不给他看,抬手摸他耳朵,“二哥打起架来比你厉害多了。”
季白到底把洪少秋的手拿开看了一眼,眼睛下头老大的青。“回去拿热水敷敷,”他拍掉洪少秋身上的土,“我哥不是故意下重手的。”
“嗯,我知道。”洪少秋越过季白的肩膀冲季二哥笑,“没事的,就闹着玩呢,对吧二哥?”
季二哥点头,心里恨恨:他妈的,笑得更讨厌了。

评论(113)
热度(876)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