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 34

34  把我乖巧可爱的弟弟还给我!

他们在车里面面相觑了两分钟,堵死的车流一点动弹的征兆都没有。季白暴躁地长按了几声喇叭,伸手抓过车里的手台开了扩音模式:“前车靠边!紧急公务!”
前面堵着的SUV里伸出个脑袋态度极差地嚷嚷:“警车嘛,牛逼哄哄呢,你飞过去唦!靠边靠边,靠你麻痹……”
季白气得要命,扳开车门就要跳下去,洪少秋看他脖子上青筋都要爆出来了,手疾眼快一把薅住他胳膊:“你现在是人民警察,冷静点,把匪气收一收!”季白瞪了一会儿前面那人,心烦意乱地搓了搓脸,把脸埋在手掌里,声音闷闷的:“干脆跑过去算了。”他抬起头的时候脸有点红,“跑慢点估计我没问题。”
不过等他们跑到现场的时候,械斗也打得差不多了。最外围的地上散着星星点点的血迹和不成对的鞋,大部分人已经各自散开,季白扫了一眼乱糟糟的现场,发现他们缉毒大队硕果仅存的那么一朵警花被砍红了眼的小年轻勒着脖子当人质,队里的后勤文职捂着胳膊跟他掰开了揉碎了的讲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指缝里汪着血。嫌疑人靠在身后的墙上不停地拿刀子往女警身上拍,也往自己身上比划,时不时挥着手攻击空气中莫须有的假想敌。
和犯了瘾的人讲道理一点用都没有,季白估摸了一下角度,如果正面开枪的话,他打中嫌疑人的可能性不到一半,又没法绕到背后去。洪少秋拍他的后背:“枪给我,你吸引他俩注意力,我从侧面靠近开枪。别和我争,你看着没什么威胁感,他狗急跳墙的可能性也小。”
季白掏出枪来拍他手里,洪少秋挺嫌弃:“64?这他妈三枪都不一定能打死人的玩意儿……有没有54?92也行啊。”
“照头打!挑三拣四的,你怎么不说要沙漠之鹰呢?”季白剜他一眼,“你们国安事儿真多。”
他双手摊开走过去,远远招呼着,尽量让自己听起来更有说服力一些:“兄弟你要吃一口嘛给是?我带的有!就一样,你把小姑娘松开点……”架在女警脖子上的刀似乎松了点,季白把手伸进裤兜里作势要往外掏,嘴里絮絮叨叨地说着。他不敢分神看洪少秋到哪儿了,怕打草惊蛇,机会也就这么一次。警花咬着嘴唇含着眼泪看他,季白做了个稍微下压的手势示意她冷静,慢慢把拳头从裤兜里掏出来,嫌疑人的眼神里都流着馋涎,直勾勾盯着季白的手。
——怎么还不开枪。他妈的自己兜里就半包烟,待会难道给他敬一根?
季白又往前走了一步,和嫌疑人之间最多有两米,这个距离就算飞扑上去也是可以的。
“兄弟,我……”
枪响了。64的击发声像是大号爆竹受了潮,闷乎乎的,季白听到枪声的同时就扑了过去,扯着女警的胳膊把人拽出来。嫌疑人手指抽搐着松开,刀子掉到地上哗啷一声响,然后自己软绵绵地往下倒,眼睛里带着不敢置信的错愕,就那么大睁着眼瘫在墙根没了动静。季白过去确认他断了气没有,发现这一枪准头惊人,从侧面打断了颈椎,嫌疑人连挥出最后一刀都来不及。
洪少秋脸上蒙了个口罩跟过来,把已经关了保险的枪还给他,有那么点光明正大的得意:“枪法是不是比你好?”
季白顺手撩开T恤后摆把枪插进去,指指自己的脸,皮笑肉不笑地问:“……还有功夫买口罩是吧?”
“有人在拿手机拍视频,我们有纪律,不能留下影像资料,”洪少秋说得竟然很有道理无法反驳,“正好旁边有个便利店……”
季白立刻就找到了当初那种很想打他的感觉。
“你先带队回去,我把文件送回去之后去找你。”洪少秋的声音似乎挺严肃,可眼角弯弯地屈曲着,几道笑纹藏也藏不住,“听说有那种吃了能看见小人儿的蘑菇,你带我试试?——饭总是要吃的吧。”
“贵着呢!行吧,我找二哥请客,他工资高。”季白烦躁地低头叹气,“开枪之后回去还得写报告,解释为什么要开枪,为什么让你开枪,要命。”
洪少秋特别理解地点头,季白低头的当儿瞥到他右边脚踝外侧好像鼓出一块,弯腰伸手一摸,果然是把枪,这下更想打他了:“你带着还跟我要?!”
“用你的,我就不用写报告了……诶诶诶别动手有话好好说,”洪少秋躲开季白当胸飞来的一拳,“我弹匣里是穿甲弹,打中了头都没了,没法用啊!”
网络时代资讯发达,等到季白对付完了报告,终于能和二哥还有洪少秋三个人坐下来吃饭的时候,“最帅警察临危不乱救人质”的视频早就在网上传开了。
“英雄救美啊,怎么着,那是你女朋友?”季二哥并不在乎被他宰一顿,饶有趣味地把图片放大,“长得……好像还行?啧,谁爆的头?准头儿不错啊。”
季白耐心等着他亲哥把嘴里的茶水咽下去,解释:“那女的不是我女朋友,就一般同事。”他哥挺遗憾的哦了一声,季三儿回手扔出个王炸:“但是一枪爆头那个,是我男朋友。”
“你再说一遍?”季二哥露出“我的耳朵一定出了错”的表情,洪少秋……洪少秋看着还挺平静的,季白遂重复了一遍:“一枪爆头的那个,是洪哥,也就是我男朋友。”
季二哥瞠目结舌。季白开始娴熟地耍赖放刁:“哥,你得和我站一头儿,要不然等老头子发现了我就说你早知道这事,就是知情不报,到时候你想想后果……”
季白像模像样的哆嗦一下,洪少秋憋不住要笑,这坑人都坑出花儿来了。季二哥连着被炸了两回,脑子里乱糟糟的,终于捕捉到话里的破绽:“那我直接跟老头儿坦白这事,把你交出去,不就不是知情不报了?”
“那我就说你栽赃陷害,咬紧牙关不承认,就说我们是生死之间结下的战友情,”季白笑眯眯的,“你说老头儿信不信?他自己就有那么多战友。”
季二哥发现弟弟学坏了,有气还撒不出来,只能使劲瞪洪少秋。洪少秋笑吟吟给他把茶满上:“二哥,喝点水,去去火。”

评论(120)
热度(9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