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垩土时代 37



37  摸金校尉考试科目:挖土、易经、恐怖片


餐车车厢撑死了这头走到那头也就二十来步,愣是吃出了风波诡谲华山论剑的气势来。胡八一跛着脚刚进餐车首先注意到那两个壮汉在车厢中段独霸一桌,手掌奇大无比,手指不成比例的粗短,端着饭碗的时候感觉有些小心翼翼的笨拙,像大人拿着小孩过家家的玩具,从比例尺上就不配套;隔了一张桌子坐的四位大概是蒙古人,面孔生得甚是平扁,单眼皮小眼睛,不论何时看着总像在眯着眼睛打量人似的,每人手里捏着一扁瓶的红星二锅头,不太吃菜,酒倒喝得凶;最远处靠着收银台的那一桌上,背对着胡八一的是个俄罗斯妞儿,只能看见满头金发和曲线姣好的背影,对面有个戴眼镜的瘦弱宅男,穿着格子衬衫正在用结结巴巴的英语搭讪。

胡八一拿出上车时夹在车票里的餐券,服务员收走了颇有六十年代风情的浅红色票据,很快给他上了一份儿午餐:夹生米饭一碗,齁咸拍黄瓜一碟,还有一小盘青椒洋葱炒鸡丁,他数了数,共有鸡丁五块。在墙上贴的菜谱里这玩意儿叫辣子鸡丁——还他妈不如回卧铺包间泡方便面呢好吗!他略微敷衍吃了几口,掏出钱包贴着那俩壮汉挤过去,到收银台边上管爱答不理的列车员买了瓶燕京,顺便近距离瞅了两眼那大洋马。对方也饶有兴致的回望胡八一,明显对他比对宅男更有兴趣,红唇一嘟抛了个飞吻过来,眼睛水淋淋的。胡八一低头干咳几声,拎着啤酒特别正人君子地回了座位,心想论起会撩来你比嗲赵差远了。

他把那几块炸得干巴巴的鸡丁吃掉之后就回了包间,赵启平还在睡,胳膊蜷起来挡住多半张脸,让人想起爪子捂在鼻头上的猫猫狗狗什么的。胡八一蹲地上开了箱子窸窸窣窣地翻泡面,在好几种口味里挑拣了半天,好容易选定了刚想站起来,自头上伸过来一只手,手指头又长又好看,指关节弯着在胡八一头上啄木鸟似的扣扣啄两记,说得懒懒的:“给我泡个……唔,反正不是红烧牛肉的就行。”

“吃个方便面也挑嘴。”胡八一站起来,嘴唇在赵启平脸上轻轻蹭过去。他往常最鄙视在各种场合都要随时随地亲得不亦乐乎的情侣,觉得感情再好也不至于这样,但赵启平这个人呢,生来就是为了破坏世界上所有既定思路的,让他不知不觉变成自己曾经瞧不上的那种人,还乐在其中。“我跟你说,这回火车上有同行,搬山道人那边是没有别的嫡系传人了,估计是发丘将军。”

“发丘将军?听着就比校尉官儿大。”赵启平闭着眼睛笑,伸出一个手指头戳在胡八一脑门儿上,“区别相当于军委副主席和团长,或者我们医院院长和我——你看你混的,专业职称都不如人家。”

“这就是个派别而已,就跟同样是爆肚,有的叫白记有的叫冯记差不多,哪儿就是正式职称了?”胡八一左手一盒香菇炖鸡、右手一盒葱香排骨地出了门,去车厢尽头的热水炉打热水去了,过了三四分钟回来,把面碗放在靠窗的桌上,吹着被烫红的手指头去捏赵启平耳朵,“下来吃面!”

吃泡面这几分钟里,胡八一给赵启平普及了一下流派常识,原来盗墓这一行也有四个历史悠久的流派,摸金校尉这边不用说,现在这几个人赵启平都是见过的,其中shirley杨还有另外一重身份,她外公鹧鸪哨是民国年间最后一位嫡传正宗的搬山道人,故而杨参谋长也算担得起这一门。除此之外尚有卸岭力士和发丘将军两脉,据他那本家传的书上讲,卸岭力士清末就没了传人,剩下的发丘一脉主要活动在南方,与摸金校尉向来无甚联络,但凡是干老了这一行的都会挂相,胡八一先是注意到他们身上的土腥气,吃饭时又看见了那两人与别不同的手,故而断定也是吃倒斗这碗饭的同行。

“同行是冤家,我估计这伙人就是盯上我了,想黑吃黑。”胡八一下了断语,脸上做出个自以为凶神恶煞的表情,“等我今天晚上先下手为强……”

“那可怎么办呀?”赵启平放下叉子笑吟吟地帮腔,特别唯恐天下不乱,“要不,把他们扔下火车去?”

“……扔不动。”

胡八一毫不羞赧,立刻承认了这一点,赵启平大笑,站起来上半身探过两人中间那张窄窄的桌子吻了他:“诶我怎么就这么稀罕你这不要脸的劲头呢?”

外头的阳光是春日里最明媚的那一种,火车正在减速,马上就要到张家口站了,胡八一顺手把深红色的丝绒窗帘拉上,细细的灰尘随着他的动作飞起来,在金色的阳光里回旋。他不急不缓地加深这个吻——其实也不算太深,只是用舌尖舔过赵启平唇瓣的轮廓而已。他们已经吻过很多很多次了,茶味的,烟味的,酒味的,甜的,苦的或是咸的,有时候作为一场酣畅淋漓性事的前奏,有时候被当成奖励、安慰或是支持。其实他最喜欢的还是这一种,不为什么特定的目的,也不需要刻意培养气氛,只是因为这个人在面前,所以就吻了,赵启平三个字本身,作为亲吻的理由已经足够了啊。

他们并没有又滚到床上去,虽然两个人的呼吸都有点急促起来,胡八一吻了很久,到列车彻底停稳的时候才结束。窗帘洗得有点旧了,阳光影影绰绰地透进来,赵启平的眼睛像是揉碎了一把星星撒进去那么好看,胡八一晕陶陶地想自己栽的实在不冤。然而特别会煞风景的小赵医生看着他盒盒盒地笑了起来,还越笑越厉害,胡八一抱拳拱手像模像样地念白道:“主公因何发笑?”

“唔,我现在相信你是文艺青年了。你刚才那表情……又傻又可爱。”

“形容大老爷们儿能用可爱?”

“少废话!领会精神!”

评论(25)
热度(336)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