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初恋这件小事 46(fin)

 

46  一生反正总要遇到个让你情愿吃瘪的人

 

毕业典礼那天,同学闹着要拍各种排列组合的照片,曲和没跟着裹乱,到了散伙饭喝酒的时候就无论如何躲不过去。好在他们喝的是啤酒,可那也架不住左敬一杯右敬一杯的劝,喝到后来曲和都不知自己喝了多少,头重脚轻地往包间外边躲风头,掏电话打给谭宗明让他来接自己。

电话那头谭宗明一听他说喝酒了,当时就笑出声儿来:“啧,就你那三两白酒的量,让人灌了吧?先在跟前找个星巴克什么的,坐下了把地址发我。这边有点事,马上就好,待会儿去接你。”

曲和摇晃摇晃脑袋,大着舌头不服气:“我不止喝了三两好吧!”

“好好好,不止三两,”谭宗明哄他哄得非常熟练,“别喝热的,叫个冰柠檬水,有酸奶的话喝点酸奶。”

曲和嗯了一声挂掉电话,摇晃着去街角的便利店买了一盒酸奶,插了吸管站在树下大口大口的喝。喝到最后觉得盒底还有,吸管又吸不上来,干脆伸长了舌头去舔,等谭宗明开车过来的时候就看到曲和嘴唇边鼻尖上形迹可疑的酸奶蹭得哪哪儿都是的样子——配上他醉眼朦胧的无辜表情简直太容易产生少儿不宜的联想了。谭宗明下车搂着曲和的肩膀把他塞进副驾驶,自己绕了半圈上车抽了张纸巾递给他:“擦擦,看你吃这一脸。”

曲和还没伸出手来接,谭宗明就没忍住吻了过去,舌头舔过每一处有酸奶痕迹的地方,最后带着酸奶味儿送进曲和嘴里,转了好几圈才退出来。亲完了谭宗明又乐:“你吓死我了,刚才一打眼还以为你让谁颜she了呢,都做好拼命的准备了,我心想我都没舍得这么糟蹋你……”

“呸,”曲和让风吹得清醒了不少,抬手拍了把谭宗明的大腿,下手还挺重,“成天就想着怎么耍流氓,滚。”

“都耍了好几年流氓了,现在才让我滚,那就是流氓得还不到位呗。”谭宗明捏着曲和手指擎到唇边亲一口,“别闹了啊,真滚远了你该舍不得了。”

曲和往后倒在座椅靠背里抽回手甩两下:“哥,你今天肉麻得要疯。”

谭宗明把车开上主干道,趁等红灯的当儿递他一瓶水:“喝了多少?”

“肯定不止三两。”曲和不太渴,闭着眼睛养神,“还说让我再请一顿呢,说是从来没见过我这样本校保研还保得一波三折的。”

“不请,咱花钱让他们灌你酒,我有那么傻吗?”谭宗明手放在曲和膝盖上摩娑两下,“跟你说个正经事儿啊。”

“嗯,你说。”

谭宗明一边开车一边特平淡地说:“咱俩结个婚呗。——加拿大也行美国也行,要不然英国,你挑。”口气就跟商量待会儿在家吃还是在外头吃差不多。

曲和倒抽一口冷气,那点酒这回是全醒了,满脸wtf地瞪着他哥:“……那什么,哥,你开玩笑的吧?”

“终身大事,能开玩笑?”谭宗明扭头看他一眼,“还是你觉得这个求婚没诚意,得再浪漫点儿什么的……”

“啊?不是不是,哥你别闹啊,现在小姑娘都没有大学毕业就结婚的……艾玛,太突然了好吧!”曲和明显还没回过神来,手在大腿上掐了一把,“我去,果然不疼,一定是做梦……”

“废话,你拧的是我的腿。”谭宗明咬牙切齿地把曲和的手扔回去,“要不我帮你拧一下你自己的?”

“不是,你怎么就突然想起这事的?”曲和打开储物箱扒拉,“烟呢?你给我一根压压惊……”

谭宗明瞟了一眼前方的车尾,从车门侧面摸出盒烟丢过去:“突然吗?咱俩认识第九年了,流氓都耍了四年了,感情基础够牢固了吧。前两天回去,你家现在也松口了……”

“不结行吗?”曲和叼着烟又四处找打火机,说得一带而过,谭宗明听得可是清清楚楚,叹口气,沉着脸翻出自己兜里的火机擦燃了举在半空。曲和凑过去点着了,想了想才开口,上来就是好听的:“我不是不愿意和你在一起,相反,我觉得这辈子只想和你过。”

谭宗明的脸色好看了点,悻悻哼了一声。

“但是结婚这事儿吧,意义不大,就算我们在国外结了,国内又不承认,你看,哥,咱们讲点儿道理,”曲和一看他哥又要不乐意,干脆把谭宗明的右手握住了。“我爱你,你也爱我——你觉得还需要什么证明吗?”

谭宗明抬手呼噜了一把小孩儿的头发:“不需要,但是我想把所有能做到的都做到。”

曲和笑了,特别霸道地命令他哥:“靠边停车!”

谭宗明愣了一下,照做了,刚停稳曲和就抱上来亲他,唇齿之间还带着甜味,无比主动又无比热情地来了个至少两分钟的湿吻。两个人喘着气分开的时候,曲和小小声地抱怨了一句:“都是啤酒闹的,一亲就他妈硬了。”

谭宗明大笑,好好的文艺片气氛一秒变成搞笑片。曲和眨着眼睛冒出个“操”,又扑过去咬他哥的嘴唇,在吻和吻的间隙里说:“你特别想结吗?”

“我觉得你可能会想要有个仪式什么的,”谭宗明快要被他亲硬了,但这次完全不关啤酒的事。“诶……别闹,再闹就在车里办了你啊!”

“又不是没试过车震……”曲和变本加厉地乱摸,眼看就要擦枪走火的时候,谭宗明那边的车窗被人咣咣咣敲了好几下。他推开曲和定定心放下车窗玻璃,一个胳膊上套了个红箍的大妈扬起手里的收据:“停车费十块钱一小时!”

曲和在他身后盒盒盒盒盒地笑得不要不要的,擦着笑出来的眼泪问他:“哥,今儿震十块钱儿的?”

谭宗明摸了十块钱塞给大妈,回头色厉内荏瞪曲和:“你给我等着。”

至于结婚的事儿嘛,啧,后来有一次他们去拉斯维加斯玩儿,双双喝到断片,等醒了酒……

唔,合法了。

 

FIN

 

 

评论(80)
热度(476)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