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垩土时代 6

 

 

 

6  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上策

 

Shirley杨闻听王胖子骨折住院,便也要一起去医院看望。三个人一起下楼,胡八一走到他那辆脏兮兮的长城哈弗跟前开了锁,shirley杨抢先拉开副驾门坐进去。赵启平坦然坐了后排拿出手机来刷,没过多久胡八一的手机就震了两下,他趁红灯的当儿拿出来看,是赵启平的短信。

『什么时候能把这位女菩萨搞定?我不能总住在你家啊。』

胡八一嘴角抽了抽,心想你再住两天我非犯错误不可,咳嗽一声和shirley杨好言好语地商量:“你看,大姑娘家跟我们两个男的住一块到底不方便,是不是今天订个酒店?”

杨参谋长早有准备,淡淡答道:“我订的装备正在托运,地址写的是你家。我得验货收货,恐怕暂时要在你家多住些日子了。”

后视镜里赵启平很隐蔽地撇了撇嘴,手指头在手机屏幕上飞快地划拉一气,往前倾着身子,手按在驾驶座的靠背上插话:“没关系,老胡可以住我那儿,这样大家都方便。”胡八一嘴角噙着点玩世不恭的笑,反手拍了把赵启平的脑袋,亲昵得不得了:“医生的洁癖又犯了吧?肯定是你嫌我那儿乱。”

“你自己还知道乱啊?”赵启平顺势轻轻搂了下他脖子,“快点儿开,我要迟到了。”shirley杨冷眼看着这俩腻歪得不亦乐乎,觉着才吃下去的煎饼果子梗在胸口不上不下的,又辣又油腻,噎得人难受。

胡八一和shirley杨进了胖子的病房没多久,赵启平就跟在交接班的小护士后头来查房了,医生的白大褂在他身上穿得比旁人分外妥帖好看,肩膀手臂都极合身,露出里头衬衫领子和半截领带来。莺莺燕燕的小护士们看到他特别开心,一口一个“小赵医生”叫得可甜了,赵启平只不过含笑点头,倒是很有风度的样子,越发招惹得小姑娘芳心乱跳。胖子这人天生自来熟,高声大嗓地和他打招呼:“大夫!您来啦!您看看我这腿好像肿得更厉害了嘿,不要紧吧?”

赵启平从口袋里掏出叩诊锤,在胖子脚踝上轻轻敲了敲,很严肃地直起身来叹一口气,挥手示意护士们都出去,满脸欲言又止。

“大大大大夫?你别吓我啊?”王胖子看赵启平表情不对,自己先吓软了,“别是我以后就瘸了吧?那小娘们,奶奶的,可把胖爷坑苦喽!胡司令,你可得帮兄弟报仇啊!杨参谋长,这趟买卖少了我肯定不行,我看哪,咱们还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吧!”

他这一番声情并茂,看惯了的胡八一和shirley杨见怪不怪,赵启平等他说完了把叩诊锤揣回去,慢条斯理地表示:“其实你这腿啊,不是肿了,就是胖的。”

shirley杨没忍住笑出声来,胡八一也乐:“你就吓唬小胖吧你,忒坏了。”结果换回小赵医生一个轻飘飘的眼波。

“我真坏起来什么样你忘啦?”

哎哟我去,那哪儿能忘啊!胡八一想想就觉得渴,舔湿了嘴唇又咽了口唾沫。这种种小动作都落在杨参谋长眼里,她抱着胳膊站在床边,手指一勾把自己脖子上的项链拽了出来,捏着上头挂着的黑亮的物事指着胡八一道:“小赵医生,这东西他也带着一个,你就没问问这是什么?为什么我们俩会带着一样的坠子?”

原来这摸金符,乃是用穿山甲的爪子所制,取其搬山卸岭挖掘土层的意头,先浸在巂腊中七七四十九日脱水干燥,还要埋在龙楼百米深的地下,借取地脉灵气八百天,制成之后一寸多长,乌黑甑亮,坚硬无比,符身镌刻有“摸金”两个古篆字,是摸金校尉须臾不离身的护身之物,向来都是师传徒父传子的。民国以降,摸金校尉人才凋零,现如今这摸金符有来历有传承的只剩了三枚,因缘际会便落在shirley杨、胡八一和王胖子三人手中,但今日杨参谋长只说自己和胡八一有,就是存心要挑起赵启平疑心的意思。

赵启平昨天影影绰绰觉着胡八一脖子里好像有根红绳,但男人带玉的也不少,不好立刻接这个话茬:“西医没有忌口这一说,但是最好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喝酒也不太好,其他的家属可以随便给病人吃——不过我觉得病人也用不着特别补充营养了。”他合上手里的病历夹轻轻在手里掂了掂,不再是公事公办的口气,不过仍然很平和,“杨小姐,别人不愿意告诉我的我绝不会问,因为如果我问了,不管他告不告诉我,说的是不是真话,他心里都会觉得不舒服;同理,别人和我说的话呢,我通常听了也就算了。”

说完他便转头走出了病房,白色衣角被风吹起一点,消失在走廊里。王胖子看得一愣一愣的,悄声问胡八一:“这是……美国友人和大夫为你打起来啦?不是我乌鸦嘴啊,我觉得大夫可能还未必打得过参谋长……”

胡八一不轻不重扇了这胖厮后脑勺一巴掌:“少他妈犯浑,我看你纯粹是个元太祖——胡逼咧咧。”shirley杨很有些惊诧地反问:“你怎么知道基金会想找的是忽必烈的墓?他们也联系你了?”胡八一和王胖子对视一眼,胖子哈哈哈大笑起来:“我操,胡司令你丫才是乌鸦嘴,说什么来什么,快快快,你说说胖爷什么时候能发个千八百万的财!”

“乌鸦嘴说你发财还有个屁用!”胡八一觉出手机贴着大腿震了两下,摸出来还是赵启平的短信,连着两条。

『美籍华人看上你什么了,赶紧改改行不行?』

『我那儿没有多余的睡衣牙刷,别忘了自己带过来』

胡八一看着短信咂摸半天滋味儿,觉得这事相当有戏,脸上露出点很有嚼头的微笑,嘴角斜斜挑上去,好像还带点不情愿一样,只有最熟悉他的人——比如王胖子——才能看出他多兴奋,这个表情和往常他们升棺发财之前胡八一的表情有某种相似之处,每当他要面对未知又刺激的东西之前总是这样笑。于是王胖子想,完喽完喽杨参谋长是彻底没指望喽。

 

 

评论(74)
热度(4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