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初恋这件小事 19

19   大家是不是都忘了,谭少曾经是不良的头头!


谭宗明醒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他俩昨晚过得惊险刺激,确切的说是开始惊险后来刺激:像这种三教九流齐聚的地方,赢了票大的想轻松走人也不容易,尤其是昨天在曲和那儿下注的还有几个人纹着大花臂,满脸横肉的,看着就不是什么善茬,他俩出门弯进小巷里吻了一回,险险躲过跟着他们出来的追兵。

至于刺激……他垂眼看看胳膊环在自己腰上睡得正香的曲和,昨儿折腾到快天亮才睡,把小孩儿累的够呛。曲和睡相不老实,蹬被是每日必备功课,而且睡熟了就爱往谭宗明身上贴,不管是胳膊是腰是脖子,搂住了就不撒手,今天不但搂着腰,连露在薄被外头的两条长腿都缠过来。谭宗明想起昨天晚上最后一次他就是这么勾住自己的腿忘情迎合的,嘴角扬起个无比温柔的笑,手滑下去用掌缘轻轻揉着曲和的后腰。小孩儿嘴唇贴着他的肩窝,大约是被伺候的舒服了,鼻子里嗯嗯地哼出两声,埋在他怀里蹭了蹭,半梦半醒地问他:“哥……几点了?”

谭宗明顺了一把他头发,“饿不饿?起来洗个澡吃饭去。”

“再睡十分钟……五分钟也行……”曲和本来还想耍会儿赖,谭宗明直接去他腋下挠痒痒,曲和笑得不要不要的,在床上滚了好几圈,把被子一层一层裹到自己身上,包成个春卷的样子。“诶,你就没有痒痒肉吗哥?太不公平了!”

谭宗明作势又要挠,曲和爬起来冲他做鬼脸,“你等我发现你的弱点的!挠不死你!”

正吃饭的时候,谭宗明电话响,那头是个女声:“谭少,我有事找你,咱们约个时间见面?”

“您是哪位?”谭宗明筷子不停,把鱼肚上的细刺去了,搛到埋头苦吃的曲和碗里。

“我……你不记得我是谁?”妹子声音里带着微微的抖,“我们前两天才在图书馆外头见过!”

“哦,抱歉,”这句话听起来半点抱歉的意思都欠奉,接下来的话就更气人:“有什么事电话里说吧,我待会儿没空。”

电话那头妹子怒火中烧,敢情自己追了两年多全是白费,谭宗明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她的声音因为怒气格外尖厉:“谭少,如果你不想你的那些丑事曝光的话,最好还是见一面,我可以给你个机会!”

谭宗明皱了皱眉,他一直觉得这女的死缠烂打,烦人的可以,然而听这话音又有点不对。

“好吧,一小时以后,”他报了定制西装店附近的地址,“我会打给你。”

“你有事啊?那你去忙好了,”曲和面前骨碟都快满了,百忙之中腾出嘴来说话,右眼还得意地眨眨,“这顿我请我请。”

“哎哟,我是不是得谢主隆恩一下?得,你那点钱还是留着做衣服好了,这回花的是你挣的钱,总可以了吧。”谭宗明给自己倒了杯茶,“别吃得肚子鼓起来了啊,一会还得量尺寸呢。”

一套面料好一点的缎领礼服,两件衬衫,价钱大概九千多。曲和肉痛地掏出还没捂热乎的“劳动所得”,眼巴巴地和谭宗明商量,“哥,真做这么贵的吗?”

“当然要做,”谭宗明乐,屈起食指在小孩儿脑袋上弹了下,“赶紧量尺寸去,我一会儿回来。”

他出门往路口走了两三分钟,咖啡店的露天座位里有人对他招手。还好妹子招手打了招呼,不然他估计就走过去了,对化了妆——尤其是浓妆——的女生谭宗明向来记不住,也不是脸盲,就是心思根本没用在这个上头。

“好了,说吧,”谭宗明很随意地在妹子对面坐下,烟盒火机掏出来往桌上一扔,点了一根,“我有什么丑事落你手里了?”

妹子咬牙切齿把手机屏幕亮给他看,上头是昨天晚上他和曲和在小巷里的照片。借着巷口的霓虹和车灯,刚好拍到他俩含笑凝望彼此的表情,曲和搂着他的腰,他两手捧着曲和的后脑,身体紧紧贴在一起,只要不是瞎了眼,任谁都能看出这是对情侣。

“我还有你们亲在一起的照片……”妹子拿着咖啡勺在杯里搅,偷眼看着对面谭宗明的反应。她已经做好谭宗明大发雷霆矢口否认的准备,或者比那更好:他会口不择言地求她,求她不要把这种事说出去,然后——她要的封口费就是谭宗明本人。

谭宗明顺手拿过她的手机,妹子以为谭宗明要删除照片,赶紧从包里掏出个移动硬盘:“你删了也没用!我都另存了!”

“丑事?”谭宗明随手弹掉烟灰,点了蓝牙传输,又左右端详了一下:“传份给我啊,你拍得挺美的,谢谢。”

“……你……”妹子气极了反而冷笑出来:“谭少心真宽,你就不怕我把这照片传上网,让你们好好的红一把?”

谭宗明笑了,黑眼珠又凉又硬地盯着她,吐了个烟圈,笑得邪气森森:“你找到我头上就算了,我这人脾气好,又从来不打女人。”他胳膊一伸,夹着烟的食指和中指摁在手机屏幕上推回给她,“丑话说在前面,你要是传上网,或者去骚扰他吓唬他——”指尖在手机屏幕上轻轻点了点,像是抚摸那上头曲和的脸一样,“——那就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妹子不是没有听出这话里的威胁意味,可又实在气不过,手抓着桌子边缘瞪谭宗明,冷笑道:“不客气,我倒想请问谭少,你是能杀了我还是剐了我?”

这回谭宗明看她简直就是看白痴的眼神了,妹子从他的笑容里竟同时看出了温文尔雅和毛骨悚然。

“小姐——算了,这个词儿不好。同学,网络热点这种事,最多过一个月,所有人就都忘了,你还记得上半年的爆炸吗?当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就不一样了——雇个民工一天两百块,一万块能雇多少个?”谭宗明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摇了摇,“不过,你这样的女大学生,年轻,漂亮,唔,民工兄弟们肯定是不舍得打你的,对吧?”

妹子在九月的秋老虎里无端觉得寒气逼人。

谭宗明笑着把抽了一多半的烟丢进她面前的咖啡杯里,站起来低头看着她:“一万块钱我肯定拿得出来,不信你可以试试。”

评论(69)
热度(5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