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初恋这件小事 7

咳咳,冬至,dong boy生日,给个份量稍微多一点的章节~

你们每一条评论我都有看好几遍,而且被萌得翻滚!


爱你们,比哈特!



7  写了一万五千字,他俩认识两年多才有第一个涌抱!


离期末考试还有两周的时候,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谭宗明埋头在越来越厚的卷子里做得不知今夕何夕,连曲和敲了两下窗子都没听到,还是同桌告诉他的。

“哥,我们班今天集体活动,你别等我了啊。”

“打雪仗?堆雪人?”谭宗明看看外边地上积了薄薄一层的雪,“年年下雪,有什么新鲜的。别去了,我领你吃好吃的去。”

“哎呀,老不参加班级活动不好,显得太傲了不合群,”曲和鼻子皱皱做个怪相,“你以为我是你啊谭老大?也不对,应该是校长老大你老二,谭老二——盒盒盒盒盒!”

看他胡说八道乐不可支的那个样子,谭宗明作势抬手要去拍他后脑勺,曲和又缩着脖子抱着脑袋躲:“哥!我错了哥!别打别打!”

谭宗明下不去手真打,转而弹了他一个脑嘣,“还反了你了。”

曲和笑得不行,上课铃也正好响了,他拔腿就往楼梯跑,还不忘回头喊一句:“哥下雪天你骑车小心点啊!”

谭宗明也笑着冲他摆摆手,意思是知道了,然后看小孩儿三步两步冲下楼梯,心里有点淡淡的不是滋味:曲和的世界不会只有自己一个人,他会长大,会接触更多的人,交更多的朋友,看更广阔的世界,有无数个选择,那时候他会愿意和自己一起走下去吗?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简直无法相信自己也有这样多愁善感的时候,一定是因为今天又老了一岁的关系。

曲和班级组织一起去KTV唱歌来着,俗归俗,每个高中班级都免不得要来这么一回。四五十半大姑娘小子聚在一块分分钟能把包间的房顶掀了,不知是谁的主意,又要了好几箱的青岛,真心话大冒险国王游戏混在一起玩,输了的喝酒也行唱歌也行。曲和这人吧,中二病好了以后脾气其实挺随和,还带点人来疯,而且文体都有特长,在班里人缘好得很,这时候自然就被集了火。

他平常跟谭宗明混在一起,吃食堂小炒都算是忆苦思甜,啤酒虽然喝得不多,也把口味养得刁了,青岛是喝不惯的,就选了唱歌。一首唱完,本来闹哄哄的包间里竟然短暂安静了几秒,妹子们如梦方醒地鼓掌叫好,又起哄要他再来一个,闹得曲和有点不好意思,第二首完了无论如何不肯再唱,回到沙发上挑了瓶无糖乌龙茶慢慢喝。

“曲和,高三的谭宗明真是你哥呀?你俩为什么不一个姓啊?”

“对对对,据说他家超——有钱,那个摩托车几十万,是不是真的?”

“诶还有还有,他天天放学带你,”第三个女生捂着嘴噗噗笑起来,“好几个高三女的都可讨厌你了。”

凡是妹子没有不爱八卦的,这话诚不我欺。曲和被一片吱吱喳喳吵得不行,又有几个男生为了吸引妹子的注意力上去唱歌,鬼吼鬼叫的,听了更头疼。他摸了根烟点着,身边的妹子大惊小怪地抽了口冷气,眼睛瞪得老大,“曲和!你会抽烟啊?”

会抽烟奇怪吗,表情像我吃人了似的,就像你们从来不知道我跟谁混一样。曲和觉得这些人没劲透了,幼稚又无趣,还他妈装逼,开始有点后悔非要来参加班级活动,本来他可以和谭宗明一起玩点有意思的,比如打几局斯诺克——这两年他已经打的很像那么回事。哪怕一样是唱歌呢,至少谭宗明唱的比这些野兽派嚎叫好听多了。

这一比较,就更不想和这些人呆一块儿,曲和从沙发上把自己的羽绒服拎出来穿上,和班长说了声就溜了。

天已经黑得差不多,雪也越下越大,他在公交车站等了会儿,夹在人堆里上了车,抓住车顶垂下来的拉环。其实不抓也不要紧,人人都穿得厚,又挤挤挨挨在一处,像罐装得太满的沙丁鱼罐头,转身已经是件大工程,绝不会有跌倒之虞。这条线路经过学校,曲和远远望着教学楼黑黢黢的影子出神:时间过得真快,好像夏天还是上个星期的事,转眼已经下雪了。

然后他看见操场边上隐隐约约有一点微弱的红光闪动,明明暗暗地映出依稀人影的轮廓,是个在抽烟的人。不知怎的他瞬间便认定那是谭宗明,想打电话确认一下,胳膊又被牢牢地挤着拿不出来。车到站了,晃晃悠悠地停下开门,曲和犹豫了一两秒,摩西分海似的从人堆里冲出车门,冷而凛冽的空气扑头盖脸的裹住他。

翻进操场之后曲和掏出手机打给谭宗明,很快就有人接。他喂了一声,眯着眼往刚才看见红光的地方看,果然有个小小的长方形亮起来。

“哥,你怎么还在学校?”他咯吱咯吱地踩着雪往夜色里唯一有亮光的地方走,脚步很快。

“你小子,跟谁学的能耐,这是能掐会算了?”风声很大,红光划了条弧线落到地上,微弱地闪动一下就不见了。

“我还神出鬼没呢——”曲和挂了电话跑过去,“哥!”

这真是意外之喜,谭宗明楞了一下:“你不是班级活动吗?”

“没意思呗。”天黑,曲和勉强看见谭宗明脚边扔了两三个啤酒罐,“你这……玩情调呢?大雪天一个人喝啤酒,冷不冷啊。”

谭宗明笑笑,又分一根烟给他。风大,Zippo再防风也不好点,两个人头碰头用手护住那点煤油味的火苗,好不容易点着了。

“怎么了啊哥。不高兴了?摸底考试没考好挨揍了?”曲和拿脚尖踢了踢啤酒罐,都是空的,风一吹就咕噜噜滚远。

“今儿我生日,就他妈不能猜点好的?”谭宗明叼着烟搡一把小孩儿肩膀,“揍我……我家老头儿倒是想打我,也得打得过我啊。”

“我去,你怎么不早说啊哥,我要知道是你过生日说什么我也……生日快乐哈哥!”曲和扯着人往侧门走,“大过生日的,就算我班级活动你也找两个哥们儿一块搓一顿啊!”

“没意思呗!”谭宗明学着曲和刚才的口气,拿腔拿调的,于是他们一起大笑起来。雪下大了,他觉得还是不要骑哈雷比较好,曲和也同意,两个人又翻墙出去,手抄在兜里并肩往回走。

一路上先是绕进蛋糕店,买了一角酒味很浓的黑森林蛋糕和一角栗子奶油蛋糕,然后在等着热乎乎的拉面做好的时候,蛋糕就都被曲和吃掉了,谭宗明只尝了两口。那种日式的小居酒屋除了拉面也有别的,曲和算算自己兜里的钱,觉得大概够请谭宗明喝瓶不坏的清酒,就拿过酒单挑名字好听的点了个美少年吟酿。

谭宗明用热毛巾擦了脸,看见酒名又打趣他:“我是美少年啊,还是你是美少年?要点脸啊,换一个。”

“当然哥是美少年!”曲和特别真诚地夸他,“喝这个绝配!”

“就你嘴甜!”谭宗明确实也长得好,虽然他从来不特别在乎这个,不过爹妈的基因在那儿摆着,想歪瓜裂枣都不容易。而且他今天就满十八了,该算青年,在他眼里曲和才是美少年。

等吃完饭出来的时候,雪下得更大,风倒是停了。曲和的小脸喝的红扑扑的,边走边用鞋尖踢雪。谭宗明很是犹豫了一阵,今晚气氛太好,太适合说点什么,然而最后他出口的是:“你想好以后考什么大学了吗?”

“没有,还两年半呢,谁能想那么早。”曲和摇头,又补充一句:“不过我大概会考音乐系吧。”

“不算今天的话,我还有166天。”谭宗明叹口气去摸他后脑勺,“我也还没想好。”

曲和半天没说话,谭宗明不在的高中生活……大概就像今晚的班级活动一样吧,闹腾,无聊,而且还是整整两年。

“如果,我是说如果啊,”谭宗明停下脚步,面对着他,心里又期待又恐慌,“如果我上的大学有音乐系,你愿不愿意和我考一个大学?我罩你。”

曲和考虑了几秒钟,肯定地点一点头:“好。”

谭宗明上前两步抱住了他。隔着厚厚的羽绒服,十分用力地抱着,雪片落在他们的头发上,缀上一点毛茸茸的白,又被体温蒸化。

谭宗明在曲和耳朵边说,“好,我记得了,男人之间的约定要说到做到!”

曲和在他肩膀上重重点头。

评论(69)
热度(610)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