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初恋这件小事 6

6  是小狐狸吗?是小王子吗?是玫瑰吗?


曲和算艺术生,每天下午的自习课可以去音乐教室练琴,算是一点儿微不足道的特殊待遇。不过整个学校学音乐的艺术生有二十几个,从古琴到架子鼓全都有,光弹钢琴的就有仨。这么些人挤在三个音乐教室里乱七八糟各自为政地练,都怕听不见自己乐器的动静使劲吹拉弹唱——对还有两个学民族唱法的——没几天曲和就觉得耳朵都要废了。

“怎么了你,跟多动症似的。”谭宗明靠在哈雷上微笑,觉得曲和摇头晃脑起来特别好玩,有点像淋了一头水的狗狗摇头甩水那意思。“上来,带你去挑个头盔,我那个你戴着大。”

“快别提了。两架钢琴对着练李斯特贝多芬,跟他妈郎朗似的,胸口碎大琴,我都怕他们弹出癫痫来,”曲和搂着他的腰还在心有余悸地摇头,“得,我不在学校练了,晚上回家再说吧。”

“别介啊,那你得几点才能睡觉。”谭宗明随手把烟头弹飞,给油起步,扭头跟曲和说:“明儿开始我早上七点四十五在你们家楼下等你,十五分钟到校足够了,你还能多睡会儿。”

“早饭管么?”曲和在他背后迎着风张嘴喊,谭宗明都能感觉到那个单薄的小身板跟着喊的节奏直使劲儿。

——就他妈想到那个梦了。再这么动不动在脑子里蒙太奇一遍,就算是假的都他妈越来越像真事儿,何况还不是假的。

谭宗明用更大的声音喊回去:“少得寸进尺!”小孩儿趴在他背上大概是笑得直哆嗦。

他最后给曲和买了个复古的头盔,和二战飞行员看着差不多。买东西的风格上,谭宗明倒真是他爹的亲儿子,自己看上就行,不论价钱,这头盔比他自己那个还贵,轻松上了四位数,可也是真好看,他都想自己也换一个了,可惜他戴有点卡。

“哥,这个挺贵吧?”曲和正臭美呢,想起价钱的事来了,“要不我下个月还你?这个月我换了套新弦,零花钱用完啦。”

“少扯淡,”谭宗明又去搂小孩儿肩膀,这次做得自然一点儿了,“你既然叫我哥,那哥给你买的就拿着,零花钱没了不要紧,找我要。”

曲和先点头后摇头,没说话,视线斜斜从头盔风镜后面投出来,看得谭宗明有点心虚。他心里有鬼,经不住这么双清澈得像汪潭水似的眼睛探究,索性拖着曲和往外走,“走走走,陪我撸串去。”

第二天曲和原打算自习课就在教室里写作业算了,谭宗明拎着几张卷子来找他。

“走,去音乐教室,我还没正经听过你拉琴呢。”

曲和头前进去的时候屋子里已经有两三个人,吹萨克斯和吹笛子的一看曲和后面跟着谭宗明就拎着乐器溜走了,打架子鼓那个看看教室角落里的鼓,又看看一脸明摆着不耐烦的谭宗明,最后也木着脸出了教室。谭宗明把门反锁上,笑眯眯把底下带轮子的大提琴琴盒推过来,“能点歌吗,先来十块钱儿的。”

曲和兴致勃勃往琴弓上抹松香,“哇,感觉好像狐假虎威啊,谭老大一来,世界都清净多了。”

“诶——呦,小狐狸。”谭宗明捏捏他耳朵,“拉得不好听就扒了你的皮做围脖。”

是舒曼的梦幻曲。大提琴的音色低沉宛转,谭宗明退后两步,靠在窗台上无声地打着拍子,而曲和微微阖着眼睛的沉醉表情确然如梦如幻,傍晚的阳光在他鼻翼颌下投出金红色的阴影。有那么短短一分钟,谭宗明觉得大概就这么看着曲和也可以算是某种幸福,然后一首终了,曲和执弓的右手在空中停住,手背上刚才因为用力微微凸起的青色血管又退回皮肤下面去,垂下的睫毛重新扬起,像在亚马逊掀动翅膀的蝴蝶,在谭宗明心里卷起小小的风暴,把上一分钟的念头全盘推翻。

他想要的远比这么看着他多多了,一切可能发生的关系都必须发生。

“鼓掌啊?听傻了?”曲和晃晃膝盖,连着琴也跟着左右转了转,“再往后就是基础练习了,算不上好听,你还听吗?”

“你练你的,我做我的。”音乐教室里没有桌子,谭宗明拖了张琴凳到窗边铺开练习卷,觉得大概需要买几张大提琴的唱片补补课,“待会放学正好一块走。”

学校里最热闹的时候永远是放学,尤其是刚打铃那十来分钟,几千人呼呼啦啦地从校门里往外涌。谭宗明一般要稍微晚一点走,今儿他卡着放学铃回教室,收拾好书包往肩上一挂,手抄在衣兜里打算下楼找曲和。一个胆大的妹子在侧楼梯缠住了他,站在低一点的台阶上仰脸做纯真娇羞状,问能不能顺道送自己一段。

“你外校来复读的吧?”谭宗明摸了根烟叼上,顺手把钱包掏出来拿了张二十块,挺平常地看了她一眼,“我那车从来不带女的,出门儿打车去。钱不够我借你,还不还都行。”说着把钞票居高临下递到女生鼻子前头。妹子脸上的娇羞变成尴尬,眼看就要哭出来。谭宗明没有旁的表示,往边上绕开一步,迈下台阶去。

曲和靠在哈雷边上等他,正在打电话。他妈妈说今天加班回去的晚,让他自己吃饭,又嘱咐他好好做作业不要上网之类的。曲和压着满怀喜悦之情庄严肃穆地哦了几声挂断,立即原形毕露,“啊——今天自由了!freedom!!”

谭宗明被他突如其来的孩子气逗乐了,“自由到几点?”

曲和肉眼可见地蔫下去一点点:“九点半。”

“教你骑哈雷,”谭宗明拍拍摩托车的油箱,“或者带你飙车去,选一个。”

“我选择困难,两个都想选。”曲和麻利地戴上头盔,拉下风镜之前冲他调皮地眨眨左眼,“所以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谭宗明心跳都他妈错了好几拍,于是特别正义地想,这小子这么会用眼睛放电就不要放出去霍霍别人了,牺牲我一个平安千万家。

评论(84)
热度(615)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