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初恋这件小事 4

抱歉抱歉,上章有个bug,我自己是打美式打得多,所以一下就写混了,还好不太影响阅读,谢谢STK君指出,鞠躬。



4 白衬衫是检验帅哥的终极标准


他们再见面的那天,谭宗明高三生活已经开始了两周,学校背着教委偷偷给高三补课。黑板右边是班长写的“离高考还有265天”,像紧箍咒,每一科老师布置的作业和雪片一样哗哗下发的卷子就是压在他们头上的五行山,二郎山,喜马拉雅山。

谭宗明的选择倒不止高考一种,谭总——也就是他爹——说了,会考完了可以直接送到国外去,日美加澳随他挑,读读预科然后进大学念个商科,将来接手公司的时候有个留学的经历好听些。问题是谭宗明不想出国,如果可以和他爹说实话的话,他也不想接那个总裁的位置,然而人不能选择自己的父母,他额头上带着抹不去的富二代的金印,却一心想着干点不那么实用、不以赚钱为目标的事,反正他爹赚的钱足够他过一辈子。

上午最后一节是数学课,拖了堂。老师口沫横飞地写了半黑板讲最后一道大题,坐在倒数第二排的谭宗明百无聊赖打个呵欠往走廊里看,正和一个穿白衬衫的男生对上视线。那男生长得颇好,浓眉毛圆眼睛,英气里透出几分天真来,脸上轮廓多少还残存点婴儿肥,下巴倒是很秀气,看见谭宗明就又狡黠又得意地冲他笑一笑。谭宗明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谁啊这是?看着还有点眼熟——

那男生隔着窗子冲他抬手比了比头发,然后做了一个咔嚓剪东西的动作,又笑,手掌薄手腕削,手指像才抽节的竹子似的,瘦削匀溜,和他脑海里那双食指割破的手重叠在一起,于是他记起来了,这是曲和。

才一年不到,这小孩儿长了得有十厘米吧?高了,也帅了,不知道长了个儿脑子长了没有,中二病好没好。谭宗明有点头疼,还没来得及想好怎么才能赖掉那个“男人之间的约定”,数学老师就意犹未尽地下了课。

“老大,外头有高一的小崽子找你!”

谭宗明出了教室,曲和笑嘻嘻过来,声音低沉清朗,如大提琴的空弦:“老大,我考进来啦!”左眼得意地眨眨,又补充一句,“年级前十哦。”

一样都是叫老大,谭宗明觉得曲和这声就格外好听些,却又不太顺耳,他皱皱眉头,“别叫老大了,换个称呼。”

“换个……那,学长?”没等谭宗明发表意见曲和就笑出了声,牙齿雪白,“艾玛,太偶像剧了,不行不行。”

“慢慢想着,先带你吃饭去。”谭宗明拍拍曲和的肩,他已经长到和自己耳朵一般高,不好再去揉他头发了。“想吃什么?”

“食堂吧。”曲和看看教室里每张桌子上都几乎堆成小山的书本,叹口气问谭宗明,“高三是不是比初三还可怕十倍?”

也不知是巧合还是什么,这一路上碰到了好几个叫谭宗明老大的男生。曲和WOW了一声,眼珠亮晶晶地在谭宗明头上打了个转,“混的很牛逼嘛,要是把头发剃……”

谭宗明咳嗽,“咱能不提这事儿了吗。”

曲和扁嘴的样子还是个小孩儿,“说得轻巧,我被全校笑话了一个学期呢!”

食堂门口迎面过来个女生和曲和打招呼,“诶,曲和尚你分到几班啦?”

“……一班。”曲和嘴角抽抽着回答,扭头看谭宗明,“看,现在还有人这么叫我呢——我谢谢你哈!”

谭宗明不接茬,拿了餐盘塞给曲和,走到打饭窗口旁边问他,“爱吃什么?”

“肉。”曲和回答得特别简明扼要,视线在鸡腿和排骨之间来回游弋。

“好,”谭宗明摸出一年也没用几回的饭卡,指着鸡腿和排骨,“这个,这个,都要,”往旁边扫了眼曲和单薄的小身板,“给来双份的——不,三份吧。”

两人找了个座位坐下,曲和埋头大嚼之余,吐出块骨头先发制人,“你不会是想一顿饭就把这事儿算了吧?”

“人不大心眼儿可不少,”谭宗明摸摸兜,想起学校食堂不能抽烟,又放回去,“就请你吃个食堂,想那么复杂不好。大提琴还拉吗?”

“考过业余十级了,”曲和抬眼看看他,嘴角带点调皮的上挑了一点点,“明年大概考演奏级,我妈让我上音乐学院附中,我没去。‘男人之间的约定’嘛,怎么能说了不算呢?”

天!中二病还没好利索!谭宗明觉得头更疼了。他平常是不大吃食堂的,嫌味道不好,今天本来打算就意思两口,放下筷子皱着眉刚要说话,就看曲和忍不住大笑起来,前仰后合几乎笑出眼泪:“哈哈哈哈你还真怕了啊老大?我就吓唬吓唬你的!艾玛,你这混的太讲究了,言必信行必果,啧啧啧。”

谭宗明也绷不住笑了,抬手不轻不重地勾一下曲和后脑勺,“叫个屁的老大,叫哥!”

“不带这么抄便宜的啊,”曲和吃得快,吃完了第一份已经向第二份伸出手去,“合着我放过你,我还凭空多一哥?有什么好处啊?”

“叫哥,哥以后罩着你,这么说吧,只要你不打老师不骂校长,学校里你想干什么都行。”谭宗明乐,觉得看曲和吃饭自己都跟着饿了,“有好吃的好玩的都想着你,怎么样?乖,快叫,跟我混有肉吃。”

大概最后这句特别能打动人?曲和摸摸肚子,诚恳地表示:“好饱……哥,以后就跟你混了!”

谭宗明从此多了个小尾巴。曲和学他的做派学得很快,基本不穿校服,只穿白衬衫或者没有图案的白T,中午下课就跑到高三这边来和谭宗明一块吃饭,然后在体育馆后头的松树底下抽根烟。他没什么烟瘾,就是抽着玩玩的,不像谭宗明课间还要去厕所来一根,然而姿势练得极漂亮,指尖松松夹着烟的样子谭宗明开玩笑说简直可以去拍广告,又教他用Zippo玩出各种酷炫的花样。

有一天谭宗明放学路过公交站,看见曲和站在那儿等车,在一群穿着又丑又肥的校服的人肉背景里像棵小树般挺拔,眼神放空了却仍带点桀骜,突然心里哪根神经被碰了一下似的,仿佛是看到了从前的自己,又并不完全相像。

他扭了一下车把靠向车站,单腿支在马路边的条石上,摘下头盔吹了记口哨,顺手把头盔丢到曲和怀里。曲和脸上一下子生动起来,喊了声哥就跨上后座,自觉地扣上头盔搂住谭宗明的腰,在众人的目光里绝尘而去。

这本来没什么不对,可是当天晚上,谭宗明梦遗了。

评论(41)
热度(5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