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没溜儿爱情故事 18

18  病房要是有张大床就好了


凌远给他安排的是高干病房单人间,和普通病区不在一个楼层,中间隔着大概三四层楼的样子,再往上就是康复科和医务科的办公室,因此相当安静,比一般病房动不动就连病人带家属七八个人挤在一起的条件好了许多,洗手间也是在屋里的。唯独有一点不好,李熏然看看墙上的无烟标志,又看看棚顶的消防探头,最后还是晃荡出了病房,打算去楼梯间抽一根,回来洗手吃饭,时间正好。

其实他本来烟瘾也不算大,一天两三根就行,不过这半个月没白没黑地扑在这起碎尸案上,睡眠时间少不说压力还特别大,不靠浓茶香烟顶着早就坚持不住。重案组里个个都是老烟枪,李熏然这不眼看着也快了。

消防通道入夜时分十分安静,李熏然掏出凌远的烟和火机点上,靠在墙上琢磨那一家三口的事。绑架小女孩他从逻辑上能理解,八成是为了给他们家“留个后”——傻子智力发育迟缓,不代表没有正常的生理需求,两个老人又不可能制服并控制健康的成年女性。可为什么要把男孩也带走呢?如果仅仅是因为绑架女孩的时候男孩也看到了,大可以灭口,尤其是在女孩死去之后,继续控制男孩已经没有意义,他可不觉得那老两口是不敢杀生的主儿——

楼上的门吱嘎一声开了,随后是刻意压低的说话声。李熏然真不是故意要偷听,然而这上下通透的楼梯井像扩音器一样把该听不该听的一股脑儿送到他耳朵里来。

“……办公室有人值班,说话不方便,你回去把标书里后期服务的地方好好吹吹,至少面上得说的过去不是。”

“行行,这些我都懂,可就是这事得快啊。查无实据,凌远早晚得回来,合同签了你我都能放下心。”

凌远?李熏然耳朵支楞起来,结合前面一句那标书的话,唔,估计这就是那个在凌远背后下绊子的医务科长。他伸手掏了下衣兜打算先录个音再说,结果掏了个空,才想起手机被祝家老两口拿走了。

“我比你还急,可也不能做的太明显了,以后我还要在院里混呢!再说,万一我们科那小刘反水,凌远回来能整死我……”

“丑话我已经说在前头了,四十万,事成给钱,不可能再多,你和别人怎么分我不管,只要合同搞定就行。”

“明天下午招标,后天一早签合同,五十万,一口价。我也不和你多要,你给凌远也是这个数,我还得打点小刘呢。”

啧,我哥真是优秀党员模范干部,视金钱如粪土。李熏然特别与有荣焉地默默点了个赞,把烟头捻灭,接着往下听这俩人讨价还价,合计着这事是不是转给经侦科更靠谱。

“行,合同签了马上给你钱,保证误不了你儿子买房!”

门又是一响,说话声没有了,李熏然眉毛挑挑,摁灭了烟头兴高采烈往自己病房走,心想这根烟抽的太值得了,走到电梯门口刚好遇见拎着老大一个KFC袋子上来的凌远。

“美什么呢?看你笑的。”凌远看他笑得开心,自己也跟着高兴了不少,“真打傻了我可不要你了啊。”

“你不会的,”李熏然往袋子里张了张,瞅着四下无人顺便亲了一口凌远,“真买全家桶了?我要吃不完呢?”

“别闹,”凌远把他推进病房去,自己拿杯子倒可乐,“别人不知道你饭量大小我还不知道?这话你自己信吗?”

李熏然飞快洗了手,这会儿已经拿了个辣翅塞进嘴里,神奇地瞬间吐出两根骨头,脸颊鼓起一点奋力嚼嚼嚼,含糊不清地问他:“哥,我得在医院呆几天?”

“大部分结果明天就能出来,个别的要后天——怎么了?”

“我就问问,没事,”李熏然眼珠转转,“要不咱明天出院吧,局里那边我还得写报告呢,我挺好的,没什么事。”

“也好,”凌远拿过个面包,“医院传染源太多,看你这生龙活虎的也不像有事的样子,回家休息就行——哪儿也不许去,给我老老实实呆着。”

李熏然觉得还是听凌远的话比较好,于是就老老实实地把全家桶吃光了,捧着肚子——这回是撑的——心满意足倒在床上,在饭气攻心的昏昏欲睡里小声问:“哥,你怎么知道我情况不对的?”

凌远没回答他,忙着把骨头和餐巾纸收拾干净,最后在塑料袋口系了个相当外科医生的结拿出去丢掉,等他扔完垃圾回来,折腾了一天的李熏然已经睡着了,两条腿还垂在床边,鞋都没有脱。凌远觉得有点心疼,可能是因为他的睡相非常像个孩子:嘴唇微微张开一点,鼻息沉沉,半蜷着身体怀里搂着枕头,就像平常搂着凌远的胳膊一样。

他还没这么看过他沉睡的样子,李熏然睡觉太轻,任何时候只要凌远醒了,他也总是醒着的。那双眼睛里好像从来没有疲惫和迷惘,永远亮闪闪的,看着凌远的时候如同里面蕴藏了一整个的星空。

但今天这星空的主人实在是太累了。

凌远轻手轻脚地蹲下去打算帮他脱鞋,刚握住脚踝,李熏然嗯了一声醒了,支起上半身冲凌远吹了个口哨,“诶,这怎么受得起。”说着就揉揉眼睛坐起来要下床,“今儿怎么也得刷牙洗脚,要不然回头把你熏晕了怎么办?”

凌远正色道:“熏晕了也没什么奇怪的——熏然熏然,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喂!那是‘当花对酒熏然意’的熏然好不好,不要瞎解释啊!”李熏然抗议一句,凌远已经笑得不行,眼角浮起细细的几条纹路,笑容仍然明朗如少年。

李熏然觉得自己还想吻他一下,于是就吻了,下巴靠在凌远肩上说:“其实我今天是因为想到你才没有怂,我就想,要是我死在一对老头老太太手里,你得笑话我一辈子。”

凌远拍拍他后背,“不会的,我会伤心一辈子,孤单一辈子。”

评论(39)
热度(5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