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没溜儿爱情故事 8

8 报警请自觉拨打妖妖灵


实话实说啊,论脸皮厚度,半打李警花也比不上一个凌院长。第二天早上李熏然在浴室洗漱的时候各种心情复杂,有点臊,有点不可置信,还有点心猿意马,归结起来都是一个原因——卧槽我怎么就和凌远那样了呢。这时凌远施施然晃进浴室,特别云淡风轻地问:“熏然,刷完牙了吗?”

李熏然以为他要洗漱,就让开一点地方,答道:“你用吧,我刷完了。”

凌大院长猝不及防地贴过来亲了一下他的嘴唇,带着牙膏的薄荷味儿:“嗯,我也刷完了。”

没皮没脸!李熏然腹诽,心里凌远正气凛然的形象稀里哗啦碎了一地,转眼就觉得可能这样更好,至于到底哪儿好……大概是更有人味吧。

这一天分局基本上还是很太平的。下午临市网警那边传了份协查通报,说本市某某地址有人在从事网络色 情活动,请求分局协助拘留涉案人员。按惯例这种涉黄的事都尽量派有家室的老警察去,重案组一多半都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光棍,看着别人全副武装出门抓人简直要闲得挠墙。

资历最浅连挠墙都排不上号的李熏然顺手打开那个通报上的网站,眼神不知怎么就落到那个男男激情区上了,刚想点进去又觉得不对,分局的电脑访问什么IP都是有记录的,回头网监那边一看自己还要不要做人啦。于是他迅猛地关了网页,用手机再次登了上去。

李熏然其人,是个典型狮子座的脾气,好奇心强,不服输,胆子大。这三样加在一起,让他觉得在那回事上也不能由着凌远占尽便宜,靠信息不对称的优势把自己吃得死死的,所以看个网站这事吧……也可以算是业务学习的一种,至少要懂点技术要领,对不对。

他正一目十行地扫过“儿臂般粗细”“肿胀的红樱”“汁水丰盈”这种叫人脸红心跳的字句,手机屏幕上刷地跳出凌远微微含笑的眉眼——凌远打电话来了。李熏然有种小时候偷偷做了坏事还恰好被大人发现的感觉,差点吓得把手机扔出去。

“熏然,今天晚上你值夜班吧?用不用我去陪你?”凌远越说声音越轻,说到最后那个陪字简直能想到呼吸吹在耳边的感觉——

打住!不能再想了!李熏然默默在心里做了一秒钟心理建设之后开口:“诚意约饭请按1,送锦旗请按2,强行科普请按3,调……”他本来打算说调戏,眼睛一扫发现周围的同事们都竖起了耳朵,于是悬崖勒马地改了口,“调……废话请挂机。”

凌远低低笑起来,伸出左手让护士扯掉沾了血的手套,靠在手术室外头的走廊窗口往分局的方向看。他甚至能想到李熏然现在的姿势,靠在椅背上晃悠着,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没关系,这个自己也挺拿手。

“是这样的,我要报警,今天早上我丢了个警花……”

“报警请拨妖!妖!灵!”李熏然没好气地甩出一句,本来都打算挂断了,然后耳朵很尖地听到凌远叹了口气。

“熏然,我刚下手术,站了六七个小时了,特累。”

“你胳膊还伤着呢!”李熏然站起来往外走,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和凌远打电话,“有伤还不休息,你想当劳模啊?晚上凑合吃一口早点歇着吧啊,明天早上我买早饭回去。”

凌远应了一声,说还要术后检查,就挂了。李熏然看着又回到“业务学习”的界面,把电话揣回兜里回办公室问谁能和他换一天值夜班,结果半个讲义气的都没有,纷纷表示下班有事,一个个脚底抹油溜之大吉,留下李熏然和半柜子方便面,一沓子外卖单。他用办公室的电脑玩起了联众斗地主,心不在焉所以输多赢少,过两分钟就看一眼右下角的时间。

屋里飘着红烧牛肉面的浓烈气味,他半个小时前泡了一碗,可一点也不想吃。什么叫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吃了这么久凌远的手艺,想再像以前那样一碗面就对付过去也太对不起自己的胃了。

十点多,扔在桌上的电话再次响起来,还是凌远,没等他开口就笑着说:“警官我按1!诚意约饭,特别诚意!”

“扯——我又不能离岗,约饭有个屁用。你就忽悠我吧。”

“忽悠谁也不舍得忽悠你啊。”楼门口当当传来两声敲门声,“来给开个门,真有好吃的。”

李熏然电话一扔匆匆往门口跑,凌远拎着两个饭盒冲他挥挥手。

“哥你真来了啊?”

“说了诚意约饭嘛,你还不信。”凌远把饭盒交给他,两人并肩穿过长长的走廊,感应灯在他们身前逐一亮起又在他们身后逐一熄灭。

“信!那怎么能不信呢!”李熏然把泡面桶扔进垃圾桶,迫不及待打开饭盒,惊叹地哇了一声。红润润油亮亮的鸡翅中们整齐地排着队,每一个都好像在说“吃我吃我”。他拆出双方便筷子夹了个,一口咬下去——连骨头都咬断了?不对劲,这骨头还……挺鲜的……是春笋嘛!他又研究了一番,发现每个鸡翅都被抽出了骨头,在原本应该是骨头的地方穿进筷子粗细的笋尖,然后再下锅红烧。

李熏然满脸惊叹地嚼嚼嚼,脸颊鼓着像个含了杏仁的仓鼠,直到咽下嘴里的半个鸡翅才腾得出嘴问凌远:“哥,这也太牛逼了吧?”

凌远又淡定又装逼地点了根烟:“我连大活人都能切开了再缝上,鸡翅算什么。”

李熏然信服地点头,继续嚼嚼嚼,凌远想我还是不要告诉他这鸡翅是用手术刀去的骨,以及菜谱是我临时现查的好了。他笑着去给李熏然倒了杯热水,顺手摸摸青年的后颈。

“这都吃不胖!真是的。”

评论(47)
热度(702)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