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没溜儿爱情故事 4

4 酒壮怂人胆……且慢,没壮起来


晚餐很简单,一个鸡肉蔬菜沙拉一个虾仁炒乌冬,做起来总共还没用到半个小时。凌远摘了围裙擦手,拿了瓶雷司令问李熏然:“我知道你们工作期间不准喝酒,周末多少喝一点还是可以的吧?适当喝点葡萄酒对身体也不错。”

“哥,你这职业病也太严重了!”李熏然接过开瓶器,麻利地取出软木塞,“要是什么事都考虑是不是影响健康,那活的也太没劲了!”

凌远拿了醒酒器过来,示意他先把酒倒进去醒一下,“这叫自律,有什么不对吗?”

“那什么——我给你讲个笑话啊,说有个人身体不好,四处祈祷,上帝就显灵了——诶我还没讲到有意思的地方呢,你笑什么呀哥!”李熏然刚起个头,凌远就笑了,他觉得这么一本正经讲笑话的李熏然实在是……很可爱。

这并不是个通常会被用来形容男人的词儿,但一时间他也找不到更好的修辞。当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的时候,智商、笑点和词汇量都会变低——就连凌远也未能免俗。他把两只郁金香型的酒杯对面放好,看了一眼满脸“你是不是听过这个”的李熏然,催促道:“你往下说啊。”

“……哦,上帝显灵了就说,要是你不抽烟,不喝酒,不吃肉,不——嗯,不近女色,我保证你长命百岁。”李熏然选择了一个比较没那么直白的说法,同时很快地抬眼望了一下凌远。不知怎么,他觉得这个刚认的哥十分端方,自带凛然正气,说露骨了不好。

“后来呢?”

“后来那个病秧子就说,得了吧,这几样都不能干,我他妈长命百岁有个屁意思!”李熏然说完自己先笑了,凌远也跟着笑,给两人各倒了一点儿酒,浅浅地喝了一口,像是很随意很自然地问:“大周末的跟我吃饭,不用和女朋友报备一下?”

“我一个单身狗哪来的女朋友啊!”

“不至于吧?堂堂警花没女朋友?”

“哥我求你个事,别叫我警花了成吗?”李熏然卷了一筷子炒面,刚要往嘴里送又放下,做了个“求求你”的手势。“警校基本就是和尚庙,分局里最年轻的女的今年三十八,又没女同学又没女同事,我上哪儿找女朋友去!——再说了哥,你这样的都单身,我急什么。”

“这也知道了?又是职业病?”凌远第一杯已经喝完,又倒了点酒,就看李熏然一边嚼嚼嚼,一边脸上露出点小得意来。

他指指门口,“只有一双拖鞋,我在鞋柜里拿拖鞋的时候也没发现女式拖鞋或者高跟鞋。”又指指客厅,“不算乱,比较整齐,但是没有任何女性化的装饰,花边蕾丝毛绒玩具什么的。”最后指了指洗手间,“我刚才上厕所的时候,也没看见一大堆这个水那个霜的瓶瓶罐罐。所以各种迹象表明,咱俩一样都是单身狗——不过以单身狗来看,哥你住的好宽敞啊。”

凌远不动声色地放下筷子,“是啊,本来有个室友,上个月搬走了,一个人住是有点大。”

“肯定是你这儿房租贵呗!”李熏然超认真地帮着凌远分析,嘴里的食物还没全咽下去,腮帮子略微鼓起一点。

“其实是他习惯不好,喜欢往回带乱七八糟的人,我受不了这个。本来房租很便宜,我也就为屋里有点人气,光我自己太闷了。”凌远说的就像真有这么回事似的。他不知道租房现在是个什么价格,要低还不能低的太离谱,最后信口诌了个数字,“八百一个月,贵吗?”

“……”李熏然吃惊地瞪圆了眼睛,把已经涌到嘴边的“你是不是傻”咽了回去,换了种比较委婉的说法:“哥,你干脆把那间卧室租给我算了,我这也算正当职业,无不良嗜好,作风正派人品可靠——哦咱俩还可以早上一起上班!”

凌远心里已经敲锣打鼓地庆祝起来,微笑着说,“这样吧,你来开车,房租再少算你三百,一个月五百,怎样?”

“一言为定!”李熏然举起酒杯,两人碰了一下,“就我们那破宿舍,四处漏风冬天冷夏天热的,我也就是遇不到合适的,不然我早搬了……”

凌远的笑意几乎要从眼睛里冒出来,“既然这样,今儿就住下吧,试试看合适不合适,宿舍里的东西明天再收拾也不晚。”

“合适合适!必须合适!”李熏然特别直率,点头如啄米,不知是兴奋还是有了点酒意,脸颊微微有点红。“哥你明天把车借我用用啊。”

“没问题——我去给你找个干净床单。”凌远找了个借口,抱着床单进了原本被他当书房用的侧卧,把写着自己名字的房证夹在一摞专业期刊里拿回了主卧。等他忙活完了,发现桌上的酒已经被喝得差不多,李熏然借着酒劲没大没小地问他:“哥,你条件这么好,为什么也是单身狗啊?”

这回凌远真的揉了揉他的头发,李熏然也没躲,眨巴两下眼睛等他回答。

“嗯,以前有过,”凌远在这个问题上不打算撒谎,“后来觉得感觉不对,就分开了。再后来就忙的顾不上这事了,而且也一直没遇上感觉对的啊。”

“那你打算找什么样的?护士?医生?老师?公务员?”李熏然把杯里最后一点酒喝掉,打了个酒气十足的嗝儿,给凌远出了道选择题。

老子他妈想找你这样的!

唔,凌大院长当然没有收完哥哥卡紧接着就打直球的勇气,他只是默默地在心里这么想了想,然后微笑着说,“你说的那些都是外在条件吧?怎么说呢,有时候我还挺信缘分的,如果遇到了对的人,自然就会知道。”

李熏然没再多问。他想,大概相信缘分也算是一种浪漫吧,虽然自己还没什么体会。

于是,某种程度上也可以叫同居的生活就这么开始了。每天早上李熏然负责早饭和开车,中午各自吃食堂,晚上如果都不加班不值班没有突发事件——当然这样准时下班的时候也不会很多——就由凌远做晚餐。不夸张地说,这俩人也算把日子过得和乐融融,最神奇的是,两个人都觉得自己占了大便宜。




评论(61)
热度(7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