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阿司匹林 2

2

明诚十岁之前,对危险的感觉非常敏锐。那时候他还只是阿诚。幼儿的直觉是野兽式的,挨过几次打就能读出空气里的不详预兆,比如凉飕飕的眼神,往下撇的嘴角,又或者是别人家的欢声笑语,每一样都可能成为暴风雨的前奏,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桂姨动手之前逃开,努力把自己藏起来。后来阿诚成了明诚,明家的孩子明楼的弟弟,再没有挨过打饿过肚子,也再没有害怕过,除了现在。

最先到场的护士跪在那人的身边,伸手去探他颈动脉,紧接着一把扯下口罩,开始做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标准的CPR——那瞬间明诚不知怎么想起苏医生嘶声叫喊“她已经死了”的样子,恐惧得毛发倒竖,手背上的鸡皮疙瘩一粒粒爆起来。他说不清自己到底在恐惧什么,只知道必须离开这儿,现在,立刻,马上!

来不及犹豫或解释,明诚拉住身边明楼的手拔腿狂奔。明楼本来正在手机上查邮件,猝不及防被拽了个趔趄,还本能地向后坠了一下,手机差点脱手:“阿……”

“啊啊啊啊啊啊——!”

自他们身后传来女人的尖叫,高分贝的声音在走廊里反复折射之后格外刺耳,把明楼后面的话全盖住了。阿诚没回答,疾跑中偏着身子险险躲过迎面小跑过来的医生,一路扯着明楼跑到走廊尽头,在电梯门即将合拢之前硬塞进去半只脚。医院的电梯特别迟钝,又往中间合了两下才缓缓分开,明楼收脚不及,撞在他后背上,两个人一起跌进电梯,明诚还差点拱进门口的老婆婆怀里。明楼把人揪回来,又压着嗓子训他:“怎么回事?毛毛躁躁的!”说完了觉出不对,反手握住阿诚的手指,眉心皱得更深些,“手这么凉,是不是感冒了?”

走廊深处响起第二波尖叫,这次男的女的都有,有个男的嗷嗷喊着操他妈快打110,更多人选择了跑,有的都没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也跟着大流向电梯方向涌来。跑在最前面的离门只有四五步远,使劲往前伸手想扒住门缝:“等等!等一下!”

明诚面无表情地啪啪啪啪连续按下关门键,力道大得像要把那个方块直接怼碎,电梯后排提着果篮的女人阴阳怪气嗤了一声:“喔呦,真是的,电梯等你们的时候可没人按关门好吧。”

电梯门终于堪堪擦着最前面那人的指尖合拢,不锈钢的囚笼开始下行,明诚松了半口气,被明楼拢在手心的手指轻轻动了动。明楼犹豫一下才放开他,回头看了眼刚才说话的女人,神色平静,不解释也不道歉,好像天经地义本该如此。女人梗着脖子还想回嘴,明楼已经移开视线,略微侧了头,一瞬不瞬地看阿诚:“怎么了?”

“……大哥,我想回家。”明诚勉强笑笑,动作尽量隐蔽地在裤子上蹭掉手汗,垂眼刚好看见电梯面板上亮着的发热门诊那一层,喉头不自然地一滚,“先回家再说,好不好?”

就这么两句话的工夫,电梯下降的嗡嗡声里已经混进了别的动静,开始还是若有若无的,越靠近那一层就听得越清楚,撕心裂肺的惨叫声里有人喊救命,有人哭爹喊妈,还有不断拍击电梯门的闷响。电梯里的其他人面面相觑,谁都不知道外面正在发生什么事,然而未知正是最大的恐惧,刚才还能说风凉话的女人竟哭喊起来,明家两兄弟同时回头大吼一声闭嘴,她又乖乖收了声,靠在电梯角落里低低抽噎。

明诚深吸一口气站到正对着门口中央的地方,浑身都绷紧了,死死盯着两扇门中间那条缝,沉声说:“待会一开门我就把人踹出去,大哥你按关门,一定一定不能让人进来。”

“咱俩换一下,我踹人,你按关门。”

明楼想把明诚拉开,从小到大一次也没违逆过他的弟弟却忽然转了性,犟得像头小牛,怎么拉都拉不动,紧紧抿着嘴唇,半步不肯让:“我来,大哥你别争——我比你反应快。”

明楼拿他没办法,眼神一溜发现刚才阿诚差点投怀送抱的老太太手里拄了根拐棍,末端分出四个叉那种。这会儿电梯已经叮地停了下来,也来不及好言好语地借了,他直接从老太太手里抢下拐棍塞到明诚手里,回手狂按关门键。

这一两秒钟似乎无比漫长,又好像连眨一次眼都来不及,门缝晃悠着开到两指宽,从外面伸进来一只血迹斑斑的手死死勾住门边,紧接着是半张扭曲的脸,直着嗓子喊开门让我进去,明诚抡圆了拐棍照着他的手砸,力气极大,蜷曲的指关节上露出白森森的骨头茬儿,再扒不住门,被明诚用拐棍怼住胸口推出去摔了个四脚朝天,正好摔在电梯间和楼道的门口,惨叫声立刻又响起来。只顾着向前奔逃的人们踩在他身上被绊倒了,而后面的人还在不要命地往前挤,越挤前头倒下的就越多,那就踩着前面的人过去,后背肩膀脑袋,不管是哪儿只管踩着往前。明知道即使拦住电梯也装不下这么多人,可谁也不肯停下,半途中一步没踩实就会化为人肉阶梯的一部分,人群就这样在离电梯门口只有一米多的门口卡住了,眼睁睁地看着两扇带着血手印的门又重新摇晃着合起来,彻底断了最后那点希望。

“——我,我不想死啊——”人堆最底下,爆出撕心裂肺一声嚎,听着闷闷的。

明诚下意识地去看明楼,正迎上那双深邃的眼睛,里面的关切满得快要溢出来。

“阿诚?”

他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随即苦笑一下:谁想死呢?生死面前由不得人想或是不想。但假如能有个选择的话,他想要大哥活着,而且要好好活着。


评论(57)
热度(6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