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澜沧江上 之 新罗风云 3

3

世界上有一种咫尺天涯,叫做“隔着半个车厢看自己的对象花式撩妹还不能过去把人薅走”。车厢此刻被各种纸箱子堆得连个插脚的空儿都欠奉,季白和女导游也不进软卧包间,面对面坐在靠窗边的折叠座位上言笑晏晏的,看得洪少秋又爱又气,只能扭头走开,起码眼不见心不烦——这小子还能真不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好看吗?也不收敛收敛,笑得人家小姑娘直脸红。

“晚上陪我出门走走吧?”季白故意提高了一点声音,然后发现远处洪少秋的耳朵可疑地动了动,也亏他眼睛够尖,“体验一下朝鲜的夜生活呗。”

“这个真不行,游客不许私自出酒店的,朝鲜也没有夜生活,除了广场哪儿都一片黑,被警察抓住就麻烦了,”导游笑得有些为难,又尽职尽责推荐别的项目,“酒店里有赌场,白先生可以去试试手气嘛。”

“赌场?没意思,——啊,过江了。”

火车驶过的这座桥叫中朝友谊桥,还是当年日本人修的,解放后改了个名儿。手机的信号一格接一格的消失,直到彻底变成三个冷冰冰的白字:“无服务”,这就算是到了朝鲜了。季白莫名觉得有点像穿越到了几十年前,有种说不上来的蛮荒感。窗外的土路和收割之后的田地看着都差不多,偶尔有头牛、骑自行车的男人,或者几个黑瘦的孩子,中国游客就齐刷刷掏出手机来拍照,也自拍,大爷大妈们对着镜头咧嘴笑着比出V字。导游站起来大声强调到了朝鲜不能随便照相,没几个人肯听,照样快门按得起劲。她回头想和白先生抱怨两句,不知道什么时候人已经没了影儿,只看见车厢末尾的乘务员休息室哗地拉上了窗帘。一片乱哄哄中火车开进朝鲜的新义州车站,站台上零零散散地站着二三十个穿土黄色制服的朝鲜军人,背着枪,又阴沉又兴奋地盯着火车看。

“你来裹什么乱!”洪少秋把休息室靠站台那边的帘子也放下来,回手在季白额头上试试温度,“好像还有点烧,你说你,大冷天的瞎跑什么。”

季白把他的手扒拉下来,正色道:“刘先生,咱俩今天头回见,你这动手动脚干嘛呢?你工号多少,小心我投诉你啊!”

“你再说一遍头回见试试,要不然我帮你回忆回忆?”洪少秋让这小没良心的气笑了,压低声音继续反问,“还有,你跟谁投诉去啊,打算再让大哥二哥合伙儿打我一顿?哦,合着我校招穿得精神点儿就挨顿好打,你这和小姑娘套磁套得热火朝天的又怎么说?”

季白眼珠转转,努力压着不让嘴角翘起来:“套套磁又怎么啦,当初为了完成任务,我牺牲的可比这大多了,是吧洪教授。”

这会儿叫“洪教授”基本等于调情,洪少秋把人往怀里一拉:“说吧,是不是在我身上装定位了,嗯?”

“事先我不知道你也要来……”话刚说到半截,外面咣咣咣有人敲门。季白想闪身往门后躲,却被洪少秋牢牢按在长椅上,俩人对了个眼神的工夫,门外的人已经不耐烦了,砰地把门踹开,一脚门里一脚门外地平端着枪道:“例行检查!你们为,什么,关门!”

“外边太挤了,这位乘客有点晕车,所以在我这屋歇会儿,”洪少秋掏出盒已经开封的万宝路塞进对方手里,“中朝人民友谊长存,同志辛苦了。”

“没有走私,吗?”

季白和洪少秋一起摇头,这巴掌大的休息室里也确实什么多余的东西都没有。来人又让他们把手机拿出来,很熟练地调出照片和视频,确定没有关于朝鲜的照片才还给他们:“严禁照相,违反的,后果自负。可以照的地方,导游会告诉。”

洪少秋连连答应,季白爱答不理地点点头。对方退出去的时候差点被脚下的纸箱子绊倒,口气凶狠地说了一长串,等着下车的朝鲜人又鞠躬又搓手地求饶,到底让那人从箱子里掏了两个橙子揣走才罢。

“可算见识到什么叫雁过拔毛了。”

季白下巴颏朝门口扬扬,洪少秋重新扣上门,再开口时带着一点明知不太可能的希望:“这边最近乱,头儿也没和我说太细,你跟团玩一趟就回去吧啊。我要知道你能追过来……”

“谁说我是追你来的,别臭美了好吗,”季白把窗帘掀起一条缝往窗外看,新义州的车站是新建的,看得出已经很努力向河对面的中国看齐了,但两者之间的差距仍然不可以道里计,“保密纪律咱俩都知道,我不问你,你也别问我。”

“万一咱俩是同一个任务呢。”洪少秋在他对面坐下,“具体内容我不打听,目的地总能说了吧?——要不我先说,我去平壤。”

季白说不上是遗憾还是庆幸地叹口气:“不是一个任务,我去板门店。”

一墙之隔的车厢里又乱起来,这回不是因为人民军没完没了的检查,刚才那个女导游大声问有没有人看见白先生,大爷大妈们七嘴八舌地说没有,又议论该不会是被朝鲜人带走了吧。季白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重新把口罩戴好:“得,我要出去了,你注意安全,平壤最近……也不怎么太平。”

洪少秋听出了弦外之音,笑道:“是大哥那儿的消息?”

季白不置可否地对他挥挥手,伸手要去拉门上的插销:“拜拜,刘先生。”

这句刘先生叫的实在是太欠收拾了,洪少秋决定先收点利息,抢前半步把人压在门上,隔着口罩噙住嘴唇厮磨半晌,直到门板再一次被敲响才肯放开。导游在门外惶惶然地喊师傅师傅您看见我们团的人没有,洪少秋憋着笑在季白屁股上重重拧了一把,季白吃痛,狠狠瞪了他一眼,开门出去了。

 

 


评论(27)
热度(434)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