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谢谢侬 二十七

二十七

周凯在闹钟还没来得及响之前的凌晨四点醒来,然后关掉了它。他手脚很轻地溜下床,走到门口的时候听到贺涵翻了个身,睡意浓重地问:“你干嘛去?”

“我收拾点儿东西今天上船,你睡吧。”

他语气温柔之极,且声音刻意放得很低,两样加在一起的化学反应有催眠的效果,贺涵差点真就又睡过去,半梦半醒间这句话在脑子里又过了两遍,彻底醒了,窸窸窣窣地坐起身:“你今天就要上船?怎么不告诉我?”

周凯啪地按亮顶灯,贺涵毫无准备,被灯光晃出两眶热泪,抬手抹掉眼角也还是湿的,就显出格外的情深意重来,把周凯看乐了,拖着长音儿损他:“诶——哟,贺先生这是怎么了?别哭啊,怎么像我拔屌无情似的。”他走回床边,掀起背心下摆往贺涵脸上蹭两下,“告诉你我也得去啊,定金都交完了。”

贺涵伸手搂住眼前那截好腰,把人重新拉回床上,商量着提条件:“要不,多陪我一天?”他留神觑着周凯的脸色,适时送上一个吻,“这回和下回的定金都算我的。”

“鱼不会等我一天的。”周凯勾住他脖子亲回去,有点呼吸急促,但眼神还是清明的,“不是说了么,等我想吃软饭的时候第一个考虑你。”

和客户尽可以死缠烂打,但在周凯这里行不通,贺涵有点怅然。爱对他来说一直意味着给予,读书的时候是作业答案和期末的论文,后来渐渐变成手把手的指导和签下大单的机会,直到他教出唐晶,几乎就是个女版的贺涵——能力野心和手腕一样也不缺——然后发现不知何时起已经不再爱她。很公平,可能她也从未爱他。除了父母子女之间,世界上没有高尚到不求回报的感情,问题在于,周凯到底想要什么?他看着周凯弯腰把鱼竿线轮路亚一样样放进包里,从腰到臀再到腿的线条流畅优美,每一寸他都抚摸亲吻过,身体里属于雄性本能的那部分立刻开始沸腾,叫嚣着要把周凯抓紧,不许离开自己的视线;剩下那点儿理智则反复敲着警钟:小心,他还不全是你的呢。

天亮之后他们一起吃了顿非常扎实的早饭,台州话叫“嵌糕”,是用大片年糕裹着五花肉和绿豆芽、土豆丝之类的配菜卷成手腕粗细的筒,最后往筒里浇上一勺肉汤。有菜有肉有碳水,周凯还叫了两大碗热豆浆,贺涵很多年没吃过这么横的早饭,吃到三分之二就顶不住了,分分钟要饭气攻心,顺碗边小口吸溜着豆浆往下顺。周凯很自然地把他手里剩的那点接过来打扫干净,又把豆浆也喝了。贺涵从钱包里抽了张五十块出来,笑道:“没吃饱就再来一个。”

周凯站起来,肚子还是平展展的,也不知道那么些东西吃哪儿去了:“不用,我属骆驼的,这一顿能管一天。”

贺涵把人送到码头,这回不是上次那条船了,船身上有些地方掉了漆,看着要更旧一点。周凯从后备箱里拎出旅行包就走了,空着的那只手举过肩挥了挥,贺涵短促地按了一声喇叭回应,倒车开走。其实他说让周凯再陪自己一天的话里也有不少水分,今天晚饭还约了人,最晚中午也要往回开的。刚走了十来分钟,电话响,周凯打来的。贺涵把手机开了免提,调笑道:“怎么,这就想我了?”

“嗯,有一点。”周凯答应得很痛快,好像怕自己后悔似的接着说下去,“这次海钓回来,我打算跟车去上海。”

贺涵叹口气:“你要早点告诉我,我就把家门钥匙直接给你了。”

“我也是刚刚决定呀。”周凯停了停,电话那头远远传来一声汽笛声,“我这边船快开了,你在回上海的路上?”

“对,可是我有点想调头开回去,”贺涵又叹口气,更无奈了,“要不你现在下船吧。”

“说晚了,已经开船了。”周凯笑起来,“好啦好啦,就几天而已。”

周凯的声音听起来如此轻松愉悦,贺涵一个不小心,压抑了很久的问题就脱口而出:“周老大,我问个问题啊,我——不是,你——你怎么就看上我了?”

“怎么,怀疑自己的魅力了?”周凯笑得越发开心,“这不像贺先生的一贯作风啊,嗯?”

贺涵尴尬得差点把油门当刹车踩了。这话确实忒丢人,当着周凯的面儿他根本张不开嘴,可不问又觉得心里不踏实,没个着落。好在周凯也不需要他回答,悠悠道:“贺先生,你又看上我什么了?你说得清楚吗?”贺涵一时真就不知道怎么说了。聪明也好坚强也罢,所有这些形容词都太过笼统,世界上聪明坚强的人何止千百,唯独周凯独一无二。电话两边都沉默了几秒,周凯盒盒了两声:“A,贺先生长得还不错。B,贺先生人品也挺好。你觉得是哪个?”

这让人怎么选!贺涵黑着脸想,合着我就是“长得还不错”“人品也挺好”?夸都夸得这么不情愿!正郁闷着,周凯小声补充了一句:“——凡是能列出1234喜欢哪一点的,就没什么了不得的。我要是当初知道可能会有今天,说不定还真要离你远点儿。”

“说晚了,来不及了!”贺涵把他刚才的话原样还回去,周凯没恼,笑着附和:“是啊,来不及啦。”

他们直聊到周凯那边彻底没了信号为止,贺涵头回听周凯说起他还有个将近十年没见过面的弟弟,说着说着自己也觉得有点好笑,两个人在一块儿的时候不聊,这会子倒煲上电话粥了,他平常还是那种电话里一句废话没有的人呢。

——恋爱会使人智商下降,果然诚不我欺。


评论(74)
热度(540)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