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萌,嗲,欠,污,甜

[楼诚衍生]谢谢侬 二十六

二十六

其实按着周凯从前以往的一贯作风,既然有人主动找事,那就直接干趴下为止,言语震慑纯属多余。然而他今天心情颇佳,也不太愿意当着贺涵的面动手,故此打算把人吓走就罢了,可惜一来对方不能理解周凯的一片苦心,二来这两句话可能确实有点拉仇恨,几个昨天被周凯打得哭爹喊娘的主儿知道厉害,脚下不自觉地慢了些许,走在最前面的大块头身上左青龙右白虎的,大概也算本地一号人物,昨天又没吃过亏,反倒被撩起了火气,抄起旁边桌上的啤酒瓶子就扔。

——这王八蛋是他妈瞄着贺涵扔的!来不及让他躲开,而且即使说了贺涵也未必能反应过来,周凯手腕灵巧地一转,把方便筷子当匕首似的握住了,照着啤酒瓶子飞来的方向划拉了一把。沉重的玻璃瓶子被拨歪了少许,瓶盖侧面波浪形起伏的边缘紧贴着贺涵的后脖颈过去,然后在周凯脚下摔出嘭地闷响,玻璃碴和啤酒一块四处飞溅,人字拖里的脚背立时见了血,鲜红的血痕在蜜褐色皮肤上曲曲扭扭蜿蜒开来。

刚才还人声喧哗的大排档霎时间鸦雀无声,所有人都伸长了脖子朝这个方向看过来,坐得近的几桌看热闹的同时还力争离对峙双方远一点。点单上菜结账收拾桌子一把罩的老板小跑过来陪着笑脸跟那伙地头蛇点头哈腰,周凯冷冷看了刚才扔啤酒瓶子的王八蛋一眼,伸手把贺涵的T恤领子拽低了点:“挂着边儿没有?我看看。”

贺涵很镇静地摇头,把筷子上搛的那块腰花送进嘴里慢慢嚼着,眼睛看着周凯笑:“要不要我帮把手?”

很有胆色嘛!周凯简直要对贺先生刮目相看了,假如他并没有发现贺涵的腿在桌子底下不自然地抖了两下的话。贺涵在害怕,或者是紧张,但是没有避开自己,也没有撇清关系,装得还挺像那么回事的——这就够好了,至少对周凯来讲是足够了。他把眼神从贺涵的腿上重新移回对面的青龙白虎,嘴边却不自觉地挂了点笑,搭在贺涵脖颈上的手指温柔地轻轻抚摸过去,看着像是在检查有没有破皮,其实和调情差不多。这点微妙的变化贺涵很快觉出来了,半是诧异半是受用地一挑眉,那意思是说,你现在还有闲心调戏我呢?

他俩之间眉毛眼睛的官司你来我往拖得有点久,青龙白虎等不及了,随手又抄了个空啤酒瓶子,在旁边的桌子边缘一敲,碎出犬牙交错的形状,握着瓶颈向周凯胸腹间捅来。周凯脚下纹丝不动,先侧身躲过对方的手让他捅了个空,再顺势捏住他小臂上靠近肘关节的麻筋儿往前一带,趁对方重心前倾的时候抬腿往踝关节侧面踹了一脚。青龙白虎眼看踉跄着要跪,周凯已经恰到好处松了手,对方下意识地想以手撑地,结果眼前的地面上全是大小不一的玻璃碴子,两手和甫一落地就扎得千疮百孔,青龙白虎惨叫一声从地上弹起来,两手挓挲着直甩,又弯腰去看膝盖,幸亏刚才没怎么着力,又穿了条牛仔裤,并没有扎透。

“还来吗?”周凯站在边上好声好气提醒他,“待会别忘了多给老板一瓶啤酒钱啊。”

“外路鬼勿死奥个!”

青龙白虎嘴里嘟囔的想必不是什么好话,周凯拿小指掏掏耳朵,嘴角一歪,抬腿蹬在对方后腰上,把人远远踹了出去:“你他妈不会说人话是吧?赶紧滚!”他很快地从眼角瞥了贺涵一眼,正赶上贺涵也在看他,脸上要笑不笑,高深莫测。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周凯对付青龙白虎的动作再简单不过,难的是分寸和时机的掌握。比如第一下让开攻击的时候,侧腰的幅度小了就可能要挂彩,幅度再大抬脚踢人的时候又站不稳。青龙白虎被这几下子疼明白了,自己和周凯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其余没有技术含量的跟班更不消提。群架没等开头就变成匆匆收尾的单挑,两手血窟窿眼儿的青龙白虎带着没派上用场的小弟撤了,周凯重新坐回桌边的时候菜还不算太凉。贺涵发现这人收拾完找茬闹事的反而看着腼腆起来,嘴唇抿着,睫毛低垂,眼角边有点似有似无的笑纹,眼神被睫毛挡得滴水不漏,画风突变得让他有点不适应,忍不住要去撩一把再说。

“周老大,别装了。”他低头去看周凯的脚,伤口都很浅,现在已经不出血了,表面凝了层血痂,又在桌子底下踢踢他:“再装就不像了啊。”

周凯肚子里早就笑得打滚,低头不是为了装腼腆,而是怕一和贺涵对上眼就要笑裂了。他决定永远不会提起贺涵今天晚上外强中干死撑着装逼的事,这段回忆太过珍贵,完全可以留到以后慢慢笑——不,慢慢回味。

贺涵挑了块黄鳝放到他碗里,柔声道:“这是……怕我嫌弃你?”

周凯若有所指:“嗯,是有点儿怕你胆小。”

“我都敢把你睡了,还不够大?”贺涵又撩,也不知说的是胆子还是别的。周凯笑吟吟抬眼看他,贺涵也笑,又给他夹了一筷子腰花:“吃菜,看我能下饭是怎么着?”

周围的人声渐渐又喧闹起来,有人吆三喝四地划拳碰杯,有人招呼老板再加两碗米饭一份辣炒花螺,背着吉他卖唱的中年歌手一桌一桌地转,两条流浪狗远远等着碰运气,看有没有人会丢下骨头。贺涵见惯了衣香鬓影,这时便感慨一句:“人间烟火啊。”

周凯点头笑道:“你这算神仙下凡了。”说着从鱼头煲里又挑出一根许愿骨放在骨碟里,贺涵看着就突然想到当初周凯说要拿自己还愿的话,问他:“那次你到底许了什么愿?还要不要还愿了?”

“唔,已经还过了呀。”周凯扬手打个清脆响指,“买单!”

 

 


评论(49)
热度(533)

©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 Powered by LOFTER